一天,我弟弟和姐姐来我家玩。我跟姐姐和弟弟说:“我们玩捉迷藏,好不好?”他们异口同声地答道:“好哇,来,我们用石头、剪子、布来决定谁先捉!”
不一会儿,结果出来了 ,弟弟的运气最差,输给了我,又输给了姐姐,而我一盘都没有输。于是我就用红领巾蒙住弟弟的眼睛,让他数一百下,再开始捉。我快速地想:“藏在哪儿好呢?藏在桌子底下?不行,四周没遮拦,太明显了。藏在两个沙发的空隙里?也不行,那儿虽然很隐蔽,可是在客厅里呀,别人一看就会看到的……到底藏哪儿好呢?一百秒快到了呀!”我急得向热锅上的蚂蚁,在屋里来回踱步,眼睛一刻也不停地搜索着可以躲藏的地方。
突然,我的目光停在了我的床上面,我眼珠一转:“有了,我可以藏在床底下呀,我的床单又大又长,几乎可以把床底给挡住,我躲进去肯定万无一失!他们谁也别想抓住我,太好了!”我狂喜一阵,马上钻进床底,将床单还原成原来的样子,不动了。
过了一会儿,我听见脚步声来了,但是很快又消失了。我总算松了一口气,但是我还是保持着高度警惕。
不一会儿,脚步声又折回来了,我感觉弟弟就站在床边。我马上屏住呼吸,一动不动的,生怕把地板弄出点声音来。一分钟的样子他还没有走,可这时的我已经憋的脸红脖子粗了,眼珠子鼓的大大的,实在是撑不住了,就长长地喘了一口气。这下可糟了,弟弟已经听到了我的喘气声,马上把床单一掀,就发现我了。弟弟高兴地大喊大叫:“我抓住哥哥了!”于是轮到我抓了……
我们玩了好几遍,一直玩到浑身淌汗,才停止。这一天我玩的真痛快。
“我们再来玩捉迷藏,好吗?”捉迷藏,多么熟悉又陌生的词语呀,它深深地敲打着我们的心灵,让我们再曾经的回忆里感受儿时的缤纷色彩。
儿时的我,在那生活了五六年的房子下的小庭院里与邻居们的伙伴玩儿。院子不大,只有一个小小的公园才是我们的天地,那时花圃,树干后,草丛里……都是很好的藏身之处。四五个人,就能闹得昏天黑地的。如果你敲输了,挨了,要去找人。公园虽小,但是人也不是傻的。常常挨的那个人会喊一声:“你们在哪里?”若是有人回答:“我在这里。”(这人真笨!)那么你就能找到。(找不到更傻)但是一两次还行,但大多时候回应你的可能不是“我在这里”,可能是死一般的沉寂,隐隐约约的笑声,或者是大人们的交谈声……喊“我在这里”的人喊完后就会悄悄地溜走,逃到另一个地方,你只能扑了个空。若是你运气好,在他们“逃亡”的半路上还能带个正着,有时“战利品”还挺多。但是呢,要想找一个人是颇有些“大海捞针,沧海一粟”的感觉。当然,我们有时会故意跑到院子里,藏在楼上,楼梯下,楼房后……让你在公园里老实地转几个圈,然后有时会急得差点哭起来,然后听到笑声时,又会悄悄地去寻找。你的一举一动,可能就被那些调皮鬼所“监视”着。若是你循着笑声走去时,你反倒被他们胡弄了,他们在趁着你去院子时,然后悄悄溜回公园,出其不意地大叫一声:“你输了!”这时候准能把你吓得哭笑不得,只得乖乖地认输。然后再一次又一次地重新开始。当然以后我们的天地就不仅仅是那窄小的公园了。公园旁紧挨着保安室和小区的大门。有时门卫也会加入我们的队伍,有时又无可奈何地向我们说:“去去去!”当然,这毫无用处,相反,有时门卫还会被我们弄得哭笑不得。我们也是一只“馋嘴猫”,渴了,就去门卫室里喝水;饿了,就去门卫室里吃一些瓜子;馋了,就去门卫室里找糖吃。门卫室也是我们一方小小的天地,门卫伯伯也很亲切,常常“伺候”我们这一群“小皇帝”,玩得神气活现的。每天的中午,黄昏,都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光了。
我们渐渐长大了,一些伙伴也搬家离开了这曾经回荡我们的欢声笑语的小院子,不辞而别了。我们也渐渐成熟了,不再像儿时那样天真活泼了,相反,我们见面时犹如见到陌生人一样,不再是那无话不谈的朋友了,再也找不到儿时的欢乐了,那些捉迷藏的游戏,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成为了追忆。
这一年,我也与朋友们不辞而别,搬了家,来到了崭新而又陌生的环境,那看似宽敞的院子却显得格外冷清,窄小。
我一个人呆呆地站着,眼前浮现出我们在一起的情景,耳畔回响着儿时玩伴们的欢声笑语和那一句轻轻的话语:
“我们再来玩捉迷藏,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