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牛肉作文
探寻背后的真情故事
北京市文汇中学初二 陈浩佳
我与母亲已经很久没有坐下来一起吃过饭了,可能是因为年岁大了的缘故,我好似也渐渐的理解她了些,不再如小孩子一般甛噪吵闹。可回忆总是如退潮后的鹅卵石般,尽管历经岁月的洗涤,却仍历历在目,是那样的光可鉴人。牛肉酿番茄,带给我的,不仅是来自美食的盛宴,更是酸甜的母爱与苦涩的内心独白。
那年冬天,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迈上了最后一节楼梯,轻轻的将钥匙在门孔里转了两圈,准备迎接寂静的黑暗。哗油锅发出了巨响,母亲劳碌的身影在我眼前浮现开来。我已经忘记有多长时间没有吃过母亲做的饭了,一时有些手足无措。母亲转过身,看着我的囧态,忙说:快洗手吃饭,别愣着啊!妈妈今天做了你最爱吃的牛肉酿番茄,你快尝尝!空气中弥漫着番茄的清香,白瓷盘中整齐地摆放着三个色泽鲜艳且个头硕大的番茄,新鲜的像是要滴出水来,棕红色的牛肉颗粒颗颗饱满,遍布在上面滴条纹清晰可见,淡白色的膘与瘦肉相得益彰;清绿的香菜与豌豆成为了最好的陪衬,在一抹红中最为显眼的绿色,给人视觉上的双重冲击,等待着众人品尝。一口下去,温暖与清香的熟悉味道,蔓延在舌尖,却直抵心间。
我猛然意识到自己的幼稚:母亲在外苦苦工作,赚钱养家本是不易,回家还要遭遇子女的冷眼相对,没有一句感恩温情的话语,又是何等的心累?她处处为我们着想,我们总点外卖吃坏了身体,一有时间便尽力回家为我们烹饪各种健康营养的美食。可是这一切,却未被我们放在过眼中。我们总是抱怨自己不够幸福,可母亲呢?她为了满足我们的追求,又给自己增添了多少的辛劳?能够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并得到子女的理解,这便是她所谓的幸福。可我们想有了这么多的爱,却没有给予她一丝丝的回馈,这样也配称得上合格的子女吗?这一刻,心中的悔、恨、愧占据了整个身体;我是那么的悔,自己怎么就不能设身处地的为母亲着想?又是那么的恨,恨自己的私心,恨自己的后知后觉,愧对于母亲,因为自己的懵懂与无知。忍住快要流下的眼泪,想着能在此刻为他做些什么?鼓励?亦或是赞扬?可它们都不如一句感恩和体恤的话语来的实在吧!我上前抱住了母亲:妈,您辛苦了。我能感觉到她的后背在微微颤抖,她背着我,用手抹干了眼泪,开心的笑了。那是我第一次认为的母亲的笑是那样的动人,仿佛没有了一切烦恼,那样释然、恬淡,好似风雨过后的彩虹般绚丽。
毕淑敏老师曾:人是团体的动物,他人的心情会迅速波及自己的心情。为了保护情绪不感冒,我们必须了解周围最密切接触的人心情的温度。每个母亲也需要被理解,对于他们而言,子女莫过于是最为重要的。但能得到工作与家庭的双丰收,便已经是极乐世界了。而他们的幸福,就把握在我们的手中。
感谢上天的每一次眷顾,也感谢母亲的每一次辛勤付出。
这一次换我来守护您的幸福。(sq15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