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记交流后的感受
线索贯穿全文主题周记交流圣诞节当天,怀揣着喜悦的心情,像往常一样上着周一的周记交流课。许老师的暖心糖果使整个课堂洋溢在过节的喜悦之中。我们边含着糖果,边乐滋滋地欣赏着同学们的美文。
本次是要以主线贯穿全文为核心基础,写出一件透着深深真情的事件。写的为数最多的题材还得属背影了,但同学们各有千秋,发挥所长,用自己的亲身事例讲述了与母亲、朋友间的感动故事。但最令我记忆深刻的是魏嘉的《目光》。有些成熟的笔触,将子女与父母间细腻的情感勾勒的恰到好处,体现了他们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爱。这不禁也使我们自己开始反思:自己有没有说一句感恩的话语给他们?有没有体会到他们的心情呢?没有。但他们给予我们的爱也并不是理所应当,更多的应该是体谅和理解,并将其付诸于行动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