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梦想高飞作文
梦想是灯,照亮我们人生的路;梦想是金,让人生变得更加辉煌;梦想是太阳,照耀着一代又一代怀揣梦想的人。
整个节目分为三节。在第一节“有梦就有动力”中,“太空教师”王亚平讲述了自己的“飞天梦”,她告诉我们“梦想就像太空中的星辰,看似遥远,只要努力,总有一天可以触摸得到。”13岁的跳伞队员付丽娟姐姐也是梦想实现者,她拥有一双飞翔的翅膀,我很佩服她在蓝天中勇敢往下跳的这份勇气,但更佩服她在梦想实现道路上的努力和坚持:辛苦的训练让她一度无法承受,但她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她咬牙坚持到了最后,终于她成功了。她让我明白了“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想要实现梦想就要付出辛劳。在第二节“有梦就要坚持”中,我看到了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孩子和双腿的廖智老师,她的故事令人心碎,她的精神却让人敬佩。她是一名从小就热爱跳舞的舞蹈老师,没有双腿还怎么跳舞?她也曾深深绝望过,但她没有中断对舞蹈梦的追逐,她忍受巨大的疼痛学会了穿假肢站立行走,在不断的失败,不断的站起中坚持训练,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她用自己的经历向我们证明了“一旦你不再恐惧害怕,困难也不是那么难以战胜”。在第三节“有梦就能出彩”中,我听到了钢琴家郎朗的精彩演奏,他向我们分享了他实现“音乐梦”的过程,其中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坚信机会是留给准备好的人”,简简单单几个字却让我看到了里面的坚持和努力,让我明白他的成功绝不是偶然,而是他的的精神。
哪个人没有自己的梦想?我也有,你也有,我也热爱跳舞,跳舞是一种美的享受,能培养人的意志,我也希望自己长得后能当一名跳舞家,在非常大的舞台上翩翩起舞,给全世界的人看,我也想象过这种情景,但只有想象是不行的必须付出行动,不可能从对跳舞的兴趣,直接跳到成功的喜悦,我一定要付出我自己的努力,为我的梦想奋斗!加油吧!!
梦想是一个美好的词汇,它更是一种神奇的力量,心里有梦,坚持梦想、追求梦想就会梦想成真。本次的开学第一课,让我们一起开始梦想的第一课。
开始上课了。第一堂课“有梦就有动力”中,女航天员王亚平老师作为三堂主题课的开课老师,向我们讲述了自己的“飞天梦”。十年前,杨利伟首飞当天,她在心中埋下了梦想的种子:冲出大气层,去看看太空中那个神秘的世界。十年后,靠着持之不懈的努力,小女孩成为我国的女航天员,并首次在太空授课。王亚平老师鼓励我们:“梦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努力,一定能够触摸得到!”付丽娟,一个在许多人前毫不起眼的名字,却为了梦想,开始了辛苦的伞队训练。所以,只要有梦想,就会有动力!
第二节课“有梦就要坚持”开始了。5月12日14时28分,一场惊动国际的地震发生了。这次地震中,“最美舞者”廖智老师也在地震中失去了孩子和双腿。她痛苦不已。她曾放弃重新起舞甚至重新站立行走的梦想。但她没有中断对舞蹈梦的追逐。在疼痛面前,她选择了坚持,对梦想的坚持!坚持给了她一次重生。她忍受巨大的疼痛,十天学会穿假肢站立行走,一个月后重新开始跳舞。并做了许多在自己健全时都没做的事。廖智老师用自己的经历证明:一旦你不再恐惧害怕,困难也不是那么难以战胜。
第三节课“有梦就能出彩”讲述了关于钢琴的两个故事。知名钢琴家郎朗15岁出国学钢琴,当时作为替补,演出机会渺茫,但他立志做一名最勤奋的替补。就是这样坚持不懈的努力使他得到参加芝加哥交响乐团世纪演出的机会,从而一举成名。同样拥有钢琴梦想的还有黑龙江鹤岗的单亲妈妈郑亚波。,为给自闭症的儿子开发智力,她在20里坚持看视频自学弹钢琴,再手把手教给儿子。如今,当初连话都不会说的小威已经能弹多首中外名曲,还能聊天唱歌。
梦想就像混沌天地中的曙光,茫茫大海中的指南针,指引着我们前进。放飞梦想,努力追求!
今天,我聚精会神地看《开学第一课》中的两节课,非常感动,也受到了教育的影响。
这个节目是由三节课组成的,而我只看了两节课。第一节课讲的是有关“有梦就有动力”
的事例;第二节课讲的是有关“有梦就要坚持”的事例。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二节课中的廖智姐姐的故事。
廖智姐姐在年5月12日汶川地震中失去女儿以及所有的家人,失去跳舞的双腿。她养好伤后,装上假肢,感觉好痛好痛,这么痛,怎么跳舞?就在这时,他彻底绝望了。可是她又想,她在废墟中挣扎二十几个小时,只是为了狼狈地活下去吗?她不甘心。所以他开始努力练习,经过十几天的练习,她学会了走路,还学会了各种舞蹈动作。一年后她学会了游泳,三年后她都可以爬山了,五年后她还能攀岩,她还在芦山地震中当志愿者。总之,她做到了在失去双腿前所没有做到的事情。最后,她还在舞台上跳那美丽动人的舞蹈。
廖智姐姐是多么善良,是多么坚强。她用她的一举一动告诉我们有梦就要坚持!
我已经是六年级学生了,现在我的梦想是考上重点中学。这两年来,都没有多少人考上重点中学。对于我来说,我实现梦想的可能性很渺茫,但听了廖智姐姐的故事,我觉得我只要努力学习,就可以实现我的梦想。我希望我会因为我的梦想,我的人生变得更加精彩!
同学们,有梦就要坚持哦!
2019年的“开学第一课”让在地震中失去双腿的“最美舞者”廖智、加油女工郑亚波、钢琴家郎朗以及女航天员王亚平为我们进行了梦想演讲。
在第一节课“有梦就有动力”中女航天员王亚平阿姨为我们展现了她从小就有的飞行梦:十年前,当杨利伟首飞当天,她的心中就埋下了一颗种子,也要飞出地球,看看神奇的世界。十年后,王亚平阿姨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实现了梦想,并还在太空上做了实验。看到这里,我的心中充满了敬佩之情,心想:有梦就不有放弃,要经过不懈的努力才会实现梦想。
第二节课中,当我看到廖智姐姐站在耀眼的舞台上翩翩起舞时,我心中不禁想到了我自己:当别人在地震中失去了双腿,却还在为舞蹈努力,穿上假肢继续跳舞。而我常常却为一些小事就想要放弃……哎,以后我一定会努力,坚持自己的原则,不放弃。
在最后一节课中,那屏幕中的郑亚波阿姨在每一天晚上都守在电脑旁学习一个有一个音符时,每一天都在不愿起凡的教儿子弹钢琴时,我不禁潸然而下,当一位母亲在照顾智障儿子时,还要天天工作,我想这不是所有母亲都做得到的。但这位母亲不但不嫌弃自己的儿子,还精心照顾着,我想这就是母爱的伟大吧!其我心中也有疑问,难道这位母亲照顾儿子时,没有想到过放弃么?他就没有打过孩子吗?但看到后面时,我明白了,这一位伟大的母亲是很爱自己的孩子,她说过,无论孩子怎样,她都会走下去。
当节目完后,我的心中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前方多么困难,只要你的方向没有变,你一定会成功!
我相信,每个人似乎都有一个绚丽多姿的梦。
在很小的时候,我们就常常豪情万丈地谈论自己的理想了。梦想着长大以后做一个不平凡的人,成就一番不平凡的事业。随着时间的推移,那种纯朴的理想之情在不知不觉间变成了对梦想的追求。
梦想,是一个让人魂牵梦絮的至高境界。为了梦想,人们可以不顾一切,孜孜以求,甘洒血汗。
然而,梦想与现实却总是有着矛盾,总是有着难以逾越的距离。特别在变革时期,人在历史的潮流中显得无力、苍白和渺小。
九月一日晚上八点,我和爸爸妈妈准时收看了开学第一课:《乘着梦想的翅膀》。
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乘着梦想的翅膀。他们将开学第一课分为三小节。第一节是:有梦就有动力。首先,撒贝尔请出了王亚萍,请他给我们大家分享自己当上宇航员的经历和喜悦,他在杨利伟首飞时在心里埋下了梦想的种子,十年后,靠着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自己也冲出大气层。除此之外,央视还请来了付丽娟。付丽娟是某校集训队的一员,每天都有高强度的训练,但她坚持不懈,努力训练。上节目那一天,央视请出了付丽娟的奶奶,让付丽娟和家人见见面。
开学第一课的第二小节是:有梦就要坚持。大家请来了失去双腿的舞蹈老师廖智。廖智老师开始讲述她如何失去双腿和孩子,又为什么站起来。我感受到廖智老师的为难,失去孩子,失去双腿,一生依靠假肢。廖智用自己的经历证明:一旦你不再恐惧害怕,困难也不是那么难以战胜。然后,廖智、黄绮珊和方俊表演了怒放的生命,让人不再恐惧。
开学第一课的第三节是:有梦就能出彩。朗朗给大家介绍了自己成为钢琴家家的经历,讲述自己即使是替补也要做一个优秀的替补。于是最终成为了着名的钢琴家。同时,还有一位正妈妈郑亚波,因为自己儿子智力低下,患有自闭症,开始自学钢琴并手把手地教孩子,让孩子能正常与人交流。
梦想是一个人奋斗的动力,也是一个人动力的源泉。有梦想,心就有了方向,不再为过去而挣扎,只会为未来的我们而努力奋斗。这个世界真正能帮助你的人只有你自己,没有人能代替你激发自身的潜能,再好的琼浆摆在面前,你自己不动手取,也不过是幻影。
让我们乘着梦想的翅膀起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