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想学画作文
起初是迷惘的,因为不知道何去何从。
在现实中,有太多让我头疼,让我悲伤,让我困惑,让我想要疯狂地逃离的事物。我有时甚至可以听不见任何东西,只听见有很多很多人在说话,说得很嘈杂,听不清那些人说的是什么。
家中的白墙上到处都是我画的画,从记事起,我拿起的东西,居多的是画笔。从小是一个画渣,却对将家中墙壁涂黑乐此不疲,妈妈刚开始还对于我的行为是无所谓的,后来发觉墙壁越来越脏,才偶尔出声制止。但是这并没有打消我对绘画的兴趣。很快,妈妈给我买了画纸和铅笔,我这才开始在纸上画画。所有用来哭泣,用来悲伤的时间,都变成了我画画的时间。执笔时,心中的烦躁会统统消失,心中的那份宁静温馨如潺潺流水般流淌在我的心间,那段时间甚至会抱着画板入睡,让妈妈看见我画画就会无奈地摇头叹息,转而笑着去为我泡杯热牛奶。
最喜欢画人,而且最喜欢画女孩子,窈窕的身材,如墨的长发,粉嫩的脸颊,让我觉得女孩子才是世界上最美的尤物。刚上小学时,看着一个女同学把女孩子画的身材像根木头似的,于是骄傲地把自己的画画作品给她看,本以为会收到艳羡的惊呼,谁知却是一句“什么嘛,比我画的还要丑!”然后,默默地收好画,然后在心底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学好画画。
上了初中,画画技术是全班最好的。甚至画上了风景画,炭笔画,水粉画,素描……连漫画都画了出来。为了增进自己的绘画技术而当上了宣传委员,有时虽然并不是自己一个人当宣传委员,其他的宣传委员都是为了加分而当上委员的,但是自己还是会默默地包揽所有职务,被其他人说这里画不好那里画不好,当时虽然是在不耐烦,虽然是在想“没画好的话你来啊”之类的话语,但是还是会一个人去借尺子圆规,去画格子,画插图,写主题,写花样字体。他们都在称赞我的画画技术好,找我帮他们画画,但是谁又知道我为什么画画这么好看?谁又知道应该怎么画好一幅画?
碰到瓶颈了。没错,瓶颈。素描是绘画的基础,这是人尽皆知的。但是老师一次次地对我摇头叹息,说“你调色实在没有天赋。”“你基础怎么打了这么久都没打好?”一次次的否定,让我心灰意冷。终于,我将自己画过的所有的画都撕成了碎片,画笔也被我丢进了垃圾桶。我又回到了没有画画的那段时间,悲伤逆流成河。
初二时,看着身边的画触们的一幅幅完美的作品,我多想再拿起画笔,但是想起老师对我的否定,却又深深叹气。那段时间,自己虽然从未认真画过画,但是一直在画随笔,一直在胡乱练习。虽然是胡乱练习,但是我自己也知道,是怕自己到时候又爱上画画,但是技术却不如从前,所以一直以画随笔来保留着自己的实力吧。
终于,我鼓起勇气,画好了一副写生画,那是极好的一幅画就像照相机拍下来的一幅黑白照片,比以前画过的作品还要好。心里有了底气,开始不顾一切地画画。
那段时光是刺激有趣的。因为母亲看着我一张张不及格的试卷,终于忍不住对我下了最后通牒:必须要在成绩好的情况下才能画画,不然就禁止我画画。但是依旧的我行我素,依旧的不及格卷子让妈妈发了火,没收了我的纸笔。
我是谁?我是画手,怎么可以为这么一点小挫折而放弃呢?于是我买了自动铅笔和各种型号的铅笔,在学校里画画。但是也被妈妈发现,没收了卷笔刀——嘿嘿,没事,自动铅笔还在,我怕什么?但是好景不长,妈妈照样没收,没事,找同学借笔。于是我又开始了狂妄的绘画......
“像你这么垃圾的画技,也配自称画手?!拜托别开玩笑了,你能画出海贼王我才能承认你!”这么多天同学们的称赞中终于出现了鄙夷。我一愣,随即轻笑——我不是自卑的人,我有实力,所以再大的困难,再多的否定,我也不怕!
“诶诶,原先那个说你垃圾的同学,画技比你的画技还要好诶!”“知道啊,跟他比过,输了啊。”“你不怕他吗,他扬言要一次次打败你,直到你放下画笔为止而已诶!”“早就知道了,声音那么大,还是在我负责的音乐课下的挑战书,怎么可能不知道?”“你不怕吗?他很强诶!”“强?是啊,的确很强。”我停下手中旋转的笔,勾唇,狂妄挑衅地微笑,“强到我快要笑出声来了。这种有挑战性的人,我怎么可能会放下笔说害怕呢?”
“诶诶,你的梦想是什么?”“梦想?嗯……你猜啊!”“应该是关于画画的吧。”“答对了哦!”“那具体是什么?”“具体啊……”我很认真地回答,“去日本东京学画画。如果可以,我要在那里画漫画。”“什么?!日本漫画业竞争很激烈的!那里随手抓一把十有八九是漫画大师诶!你不可能在那里混好的!”“那么,如果实在不可以,就在日本学画画,然后在中国出漫画吧!”“……真是的,这么顽固可不好哦!”“你知道我的啊,我喜欢刺激。如果在那里遇上强者,我会很高兴吧。”“真是的,那里的人比你强大的有很多啊!”“所以要一个个打败啊!”“虽然很吃惊,觉得不可能,但是还是加油咯!”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