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梦想作文
前些天和朋友谈起,说我最向往的生活,就是可以每天早上醒来,睁开眼就可以看到我的她,躺在我的身边,安静的睡着。
朋友就问我,为什么不试图,把这些幸福,用文字描述出来呢?这不仅仅是你的向往,我们所有人都是这么想的。
想想,好像我们每个人,内心真正向往的,都是平淡的、安静的、简单的生活。
简单的生活虽然少了一些色彩,却多了很多平和与满足。就像纯净的水,虽然无色无味,却很能解渴。
现在很多人在调侃说,恋爱就是一起吃饭逛街看电影,没有新意。跟自己喜欢的人一起,还需要在意做什么吗?牵着手在午后的夕阳里一起散步,面对着面靠着窗吃一顿简单的午餐,难道不是令人动容的甜美吗?所谓轰轰烈烈的爱情,大多都是年少轻狂时自己的幻想,或抑是悲痛创伤后对自己的安慰。
我的一个朋友跟我说,她很多时候都在反思,曾经的自己是不是太年轻,是不是对爱情倾注了过多的元素?不然为何会走到如今这不甘的地步?她顿了顿,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平静的说,假如当初的自己像现在这样成熟一些,简单一些,不知道结果会不会一样?那一刻,我隐隐的感受到她在生活的油锅中煎炸过后,透出的淡淡的简单。
我们拳头大般羸弱的心,好像真的承受不来太多腐蚀的欲望。
可惜,年轻的我们听过太多奋斗的故事,我们在别人美图后的故事里多次迷失自己。好像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奋发图强,为自己的爱人儿女留一套家的房屋。这样的无奈是我们每个人都不得不面对的难题,但这不是我们拒绝生活的借口。我身边有很多朋友,他们都向往跟自己的爱人租房子的生活。他们并不在意自己是不是有房,他们反问过:为何要让房子拴住自己?租房子的话可以在任何一个城市呆上三五年,不喜欢了就可以立马搬走。
老成的人立马会跳出来说这不过是年轻人幼稚的想法,买一套房子买的并不仅仅是一套房,假如你在上海买房子的话,你还买到了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更好的医疗条件,更高的教育水平。这句话不错,但买房子的理由是为了家里人更好的生活,假如家人并不喜欢这样操劳的生活,你还这样做并不伟大。事实上,没几个女人敢真的把自己给你养,她们又不是妖,并不能青春常驻,怎么抵得过暗处的小三和广东的东莞。
我其实很怀疑,加班开会拼命工作深夜不归的人,是真的为了家人过的更好,还是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
我朋友说,好希望每天早上起来为他做早餐的生活,我就问她,万一他要早起上班呢?她回答道,那我就起的更早点。我朋友向往的是为她喜欢的人做早餐的生活,而不是在哪儿做早餐。我朋友只是大多数女性的一个缩影,我朋友向往的,不就是我们所有人梦想的?
我梦想的生活,是能够早上醒来就看到我的公主,就像闲暇时看云卷云舒一样,我会喜欢看她宿夜未妆后散乱的头发,我会轻轻的帮她把粘在嘴角的秀发捋到耳后。她如果喜欢做饭,我会喜欢帮着她洗菜,当然以我调皮的性格,我可能会故意浇点水到她额头上,她肯定会皱起眉头露出一副噌怪的样子;假如她不喜欢做饭,我也很欢喜,做饭那么享受的事情,更别说是为了自己的她做饭。家里当然要有一间藏书室,藏书室的窗户边是墨绿色的竹椅竹桌,竹桌上要放着一套陶瓷的茶具和咖啡壶,我喜欢喝茶,我不知道我的她是不是更喜欢咖啡。她看书的时候,夕阳化成轻纱披在她的身上,我起身为她泡一杯清茶,多好。当然最好还要有家庭影院或者音乐室,我会试着劝她不要把宋仲基的海报挂上去,因为我不想看到另一个像我一样兼具才华与帅气的男人,当然最后的结果还得看她脸色,万一睡客厅就不是闹着玩的了。我不喜欢开车,出行的话首选步行,然后是自行车。我肯定会把后座垫的很软。她不用搂着我的腰,因为我骑的很稳,不过她愿意的话我也不会拒绝。我不太愿意她去挤公交或者坐地铁,因为人太多,我怕我会忍不住吃她豆腐。
不要以为我是一个娘炮,居然写出这种小女儿的词句来。主要是幸福的生活就是这样琐细的平常。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便足够的溢出蜜来。如果可以选择,我能够收下心来,每个月领着5千的薪水,普普通通的过一生,只要能够跟我的她在一起。
只是理想终究跟现实隔着一个杜蕾斯。我朋友跟我开玩笑说,你要一个月真只能领着5千的薪水,她也就不愿意跟你一起了。你想一个月不止5千,又会没时间跟她在一起。
所以梦想,终究只是车模,只能看,不能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