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早早地便起了床,虽然昨天下了雨凉爽了一点,但我的心情却像前几天的高温一样,非常激动,和妈妈匆匆来到芜湖报业集团大门口,和《大江晚报》的小记者们一起去芜湖格林美提子生态园采摘提子。
我们坐着大巴车一到格林美提子生态园,园内的工作人员热情迎上来,她们面带微笑,好客地让我们品尝那诱人的提子。我们吃着草莓香味的“黑珍珠”提子,那味道特别香甜可口。工作人员向我们详细地介绍提子的品种,说它富含花青素、果粉多。格林美提子生态园是采用人工栽植,还养了好多鸡,鸡粪能肥田,这样结出的果实会更加香甜。
紧接着,提子园里的阿姨给我们安排了两个游戏:第一个是吃提子比赛,第二个是寻宝游戏。吃提子比赛只能六位小记者参加,我很幸运,被第一个选上了。这个游戏的规则是:家长拿着提子,让我们吃,并且我们不能用手碰提子,看谁先吃完一串提子,掉到地下的提子还要重新洗好继续吃。
家长准备好了提子,六个小记者个个嘴巴张得大大的,准备迎战。随着工作人员的一声令下,我飞快地吃起了提子,我心里想:不就吃提子吗,只要飞快地吃就可以了。可是我却没有想到,一不小心就掉了一个提子,只能等提子园里的阿姨慢慢洗完我掉下来的提子,再继续吃剩下来的提子。那等待的时间真让人心急。接下来的比赛我便调整方法,嘴里的提子不能太多,只是加快咀嚼、下咽速度,再快速张嘴咬进新提子,提高整个动作频率。这样一调整果然有效,后来一个提子都没掉地下,结果我拿了个第三名,被奖励了一串又黑又大的“黑珍珠”提子。
接下来是寻宝游戏,在提子园里找事前放置的标签,找到一个标签换一串提子。只可惜,其他小记者们都捷足先登,我一个标签都没找到。
到了最令人兴奋的时刻了,那便是让我们亲自采摘提子。我飞快的从提子园里的阿姨手里拿来了剪刀和篮子,随后我用我的“火眼金睛”找到了许多串又黑又大的“黑珍珠”提子,并把它们一一“收入篮中”。
我拎着沉甸甸的篮子,篮子里装的全是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