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三年级作文
我喜欢生机勃勃的春天,尤其喜欢春天那绿油油的小草。
我家门前有一块草坪,上面种着小草。它们是那样富有生机,春天一到,它们一下子就铺开了一片绿色的大地,细看,它们是嫩绿色的,水灵灵的,多么喜人。
一阵春风吹过,小草跳起了欢乐的舞蹈,有时舒展双臂,有时弯腰触地,有时左右摇摆,像小孩在跳舞嬉戏。这时有空来欣赏一下,一定会叫你心旷神怡,乐而忘返呢!
你别看小草这样瘦弱,可它永远不会向暴雨低头。有一天,一阵狂风过后,突如其来地下了一场大雨。风雨过后,我赶紧去看那些小草。呀!小草好像被折磨得奄奄一息了,有的歪歪斜斜,有的身子贴地。但我相信它们是不会在暴风雨中屈服的。果然,小草慢慢地又挺直了腰,尽管脸上还带着晶莹的泪珠,它们好像骄傲地说:你看,我们是多么顽强啊!是啊,小草没有鲜花那样娇艳,没有白杨那样挺拔,可是它的生命力是多么顽强啊!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白居易这句诗写得多么好啊!是的,严寒的冬天一过,小草又生机勃勃地生长起来了。
小草
小草不像大树那样得意洋洋的高耸。看看大树,再看看小草,很自然地感到小草是那么渺小,其实它内心的力量却大的无法比喻。小草更不像鲜花那样鲜艳多姿,但我想,如果没有小草的绿色,世界上的色彩会变得多么单调。
春天来了,小草破土而出,嫩嫩的,绿绿的,散布大地。一万棵、一亿棵,谁也数不清到底有多少棵,这么多的小草聚集在一起,不愧古代诗人称它们为“野火烧不尽”。各种有生命的植物都怕狂风暴雨。狂风暴雨是花七零八落,花残叶败;可以使大树枝条散落,“高处不胜寒”。但它对弱小的小草却毫无办法。你见过狂风暴雨后,花和树都变了样,小草却安然无恙地停在地上吗?一切有土壤的地方,得到温暖的阳光都能看到小草的踪迹。就是这种平凡而弱小的植物默默地生长在世界中,人们才不了解它,没发现它。
小草是平凡的,但它的生命力却是顽强的。正是这重重的阻挠,大自然的选择,才使它具有顽强的意志。我们做人也应该不怕阻力,在任何困难面前都坚强不屈,与大自然搏击。
小草
我喜欢生机勃勃的春天,尤其是春天里那绿油油的小草。
我家门前有一块草坪,上面长着许多小草,小草非常富有生机,春天一到,它们一下子就铺满了大地,细看它们,嫩嫩的,带浅绿色,每当雨后,小草满身沾满水珠,水灵灵的,非常惹人喜爱。
清晨,一阵春风吹过,小草跳起了欢快的舞蹈,一会儿舒展双臂,一会儿弯腰点头,好像是在向早行的人们行礼问候,如果你能停下脚步仔细瞧瞧它们,一定会让你心旷神怡,乐而忘返。
别看小草身躯柔弱,可它却永远不会向暴风雨低头。有一天,一阵狂风过后下了一场大暴雨,雨后我去看那些小草,小草受尽了拆磨,有的被拆断了身子,有的被吹弯了头。但小草并没有屈服,几个小时过后,它们又挺直了腰,抬起了头。尽管脸上还带着晶莹的泪珠。
虽然小草没有鲜花那样娇艳,没有白杨那样挺拔。但它是顽强的。它的精神是可贵的!
这时我想起了白居易的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我赞美你!
小草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无声无息的小草”每当这首歌从我耳边响起,我对小草的敬意就油然而生。
是啊,小草不象花儿用香味去吸引人,也不象大树那么高,但它一直在为人类默默地奉献着。绿莹莹的足球场上,那不是它的身影?美丽的森林,如果没有小草的衬托,不也就黯然失色?……
小草不但为人们奉献着,还有顽强的生命力。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是唐代大诗人对草那完顽强生命力的写照。一个秋天,爸爸单位的草枯了,我以为它们死了,不会再长了。可第二年春天,它们居然第一个绿了,在温暖的阳光下沐浴,一阵风吹过,它们弯了弯腰,好象在做操,也象在说:“大家好,我回来了!”
想一想,在生活中,也有许多像小草一样的人。高楼的确美丽,但在光彩的背后有多少个象小草一样的工人呀!创造微软公司的比尔盖茨固然伟大,但在他的身后,有多少个像小草一样的员工啊!
小草,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