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校园里,离开了父母,离开了假。和一群陌生人一起生活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日子显得如此无趣,目标又显得如此遥不可及,偏偏我又是生性多情且内向的人,雨师我热衷于再雪白的纸笺前用水莹莹的墨迹书写我的心情。
我很安静,我的周围也很安静。她们的谈笑风生在我看来毫无意义可言。她们挂在脸上的嬉笑也只不过是对无聊生活的填充。心情懈怠得令我发困,耳边只是嗡嗡响起讲台方向船舶过来的knowledge声响及一些赏金认识的响应。我冷笑。
窗外的秃纸冒出新芽,雨阴绵绵地飘洒着,我想在雨中踱步去,但胆怯里一双双奇怪的眼睛望穿我的抑郁。我不得不说我很悲观,我又是一个争强好胜的人,我可以用笑去在别人面前掩饰我的心事,老天也不赞同,偏偏让心事在我的脸上暴露无疑。
一路走来,匆匆的风景,形形色色的人影一级细细碎碎的声音,进了耳目,又出了耳目。我在麻痹中生活,在生活中麻痹。
悲观充斥了我的心,麻痹了我的心,心混乱了,复杂了,但面对他们的欢笑似乎成了生命中的一丝曙光。我无法拒绝。,我也不可能是一个木头人。我的心渊深处仍有一个乐观的心,我的脑海深处仍有一个乐观向上的意识。我想摆脱我的抑郁,有人回答,忘了自己。有人回答,微笑面对生活。“微笑面对生活”?!哲人有哲人的孤单,诗人有诗人的孤独。是啊!微笑面对生活,但青春的我们不需要孤独。
浸润在心中多年的孤独,我必须得搁下,我要用我的青春阳光去融化这层坚冰。让那个青春的心园春暖花开。
用热情去发现,用乐观去幸福,用自信去坚强。微笑面对生活。用心看着脚下的路,不断地欣赏着沿路那些奇形怪状的沙石与花草,使生活一路芬芳。
我亦永远坚信生活是有趣的游乐园,只要用心去游览每一处风景,就会得到生活的馈赠。
离开了父母与家我有知心的朋友与敬爱的老师,离开了谈笑风生,我有一颗平静的心,去幻想我的天堂。自然我很悲观,但我至少还拥有认识到它的意识……
其实用一个微笑的想法去看待生活,也会发现生活的希望。微笑在哪儿?就等着我,去创造了!加油自己!加油我的水木年华。
一个小男孩看到一只蛹挣扎成为蝴蝶过程太过艰难,就将蚕蛹剪开,蝴蝶轻易地获得了新生,可是奇怪的是这只蝴蝶身体臃肿,翅膀萎缩,再也飞不起来了,几天后就死去了。
蝴蝶经历一番磨练才能脱蛹而出,人何尝不是这样的,苦难是人生的学校,磨练、挫折、挣扎是成长的必经过程。
历史上有成就的人哪个没有经历过这种磨炼?美国前总统林肯小时家境贫寒,经常饿肚子,长大之后竞选议员,连遭失败,但他坚持下来了,以无比顽强的精神成功地担任美国总统一职,并间接地指挥了美国南北战争,取得了胜利。成为美国最受尊敬的领导人之一。由此可见,苦难对于强者来说并不是灭顶的灾难,相反它成为强者的财富,它磨练意志,激发潜力,从而促使强者走向成功。
武元甲将军的例子也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武元甲出生于越南无产阶级家庭,身份低微,而且经常受越南资产阶级及英法殖民者的残害。这些苦难没有击倒武元甲,反而磨练出了他那钢铁一般的意志,后来,他历尽千辛万苦,排除各种艰难险阻,进入了当时远东最好的军校——云南陆军讲武堂进行学习。学成之后,他立即回国领导人民向资产阶级和殖民者发动战争,打败了资产阶级,赶跑了殖民者,重新统一了越南。从武元甲身上,我们更明确地认识到,苦难可以造就成功。
相反,许多锦衣玉食的纨绔之徒,他们的生活安逸让人羡慕,他们的字典里没有苦难这个词语,可谁能说这不是一个更大的命运的苦难呢?因为安逸,他们命运的羽翼是脆弱而柔软的,一旦风雨到来,他们就会在风暴中丧失方向,惶惶不安,最终一蹶不振,失败退场。隋炀帝生在天下统一的隋朝,从小养尊处优,从没经历过挫折,登基以后好大喜功,三次远征高丽徒劳而返,挖掘大运河,使人民不堪忍受,终于起兵反隋,使富极一时的隋朝只存在了三十四年就覆灭了,炀帝也在变故中郁郁而死。可见,温室的花朵永远经不起风雨的洗礼,也无法见到璀灿的彩虹。
苦难是人生的财富,它能磨练人的意志。当你战胜它时,它必会成为你辉煌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