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幸福为话题作文
幸福的真谛 天空的幸福是穿一身蓝; 森林的幸福是披一身绿; 阳光的幸福是镶一身金黄; 而我们所拥有的幸福却是五彩缤纷的,以幸福为话题作文。 ——题记 幸福是什么?蜡烛告诉我,幸福就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尽自己的一点热来温暖人们,尽自己的一点光来照亮人们前进的道路。骏马告诉我,幸福就是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可以在辽阔的草原上尽情地奔跑。雄鹰告诉我,幸福就是展翅高飞博击长空,朝着自己的梦想一点点地飞近……哦,原来幸福就是奉献,就是自由,就是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一位老人在回答一个身处困惑中的年轻人的提问时,说:“我可以坦然地回答你我什么时候是最幸福的。我年幼的时候被父母抛弃,但在孤儿院里我却得到了无数的朋友,那时的我是最幸福的;年轻的时候失去工作,却靠自己的力量开创出一番事业;那时的我是最幸福的;现在的我失去青春,却拥有深受我的妻子,因此,现在的我是最幸福的! 为什么老人能在人生的任何阶段都感到自己是最幸福的?
那是因为他从来都不对已经失去的东西耿耿于怀,在他眼里,拥有的东西才是珍贵的。
蜡烛拥有的是悲壮的幸福,骏马拥有的是豪放的幸福,雄鹰拥有的是拼搏的幸福,而我们所拥有的是什么样的幸福呢? 小时候的我们,能每天都吃好吃的糖果,每天都穿漂亮的衣服就是幸福。现在的我们,能和好朋友一起谈天说地,每次考试都能取得好成绩就是幸福。
成年的我们,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能拥有一个美满的家庭就是幸福。年老的我们能够一家人热热闹闹地在一起吃顿团圆饭就幸福。这种幸福虽然平淡、简单,但是却很充实。
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一种幸福,李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去帆济沧海”是一种幸福,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一种幸福,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一种幸福,……既然我们不能拥有一个轰轰烈烈的幸福,那就让我们张开双手拥抱一个个平平淡淡的幸福吧! 在快乐时,能让人感到幸福;在悲伤时,更能让人反思幸福。
人生时时刻刻都有幸福,需要我们用心体验,人生处处都有幸福,需要我们努力抓住。 岸与岸没有多少距离,只要有桥,或者翅膀;山与山没有多少距离,只要有路,或者脚步;人与幸福也没有多少距离,只要有爱,或者努力,跋涉沙漠的旅人,攀登高峰雪山的勇者,他们从战胜困难到取得成功的经历中感受幸福。 离开了家,能让你了解家;离开了幸福,能让你懂得幸福。
也许经过痛苦的洗礼,才能更深地体会到幸福的滋味,中学生作文《以幸福为话题作文》。诀这幸福的真谛吧!幸福是自己去寻找的,而不是上帝施给你的。只有忍受折磨和痛苦,经历艰难的寻找和探索,才能找到真正的幸福。
长一段时间以来,我都不知道幸福是什么了,这两个字,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明白了其中的含义,可现在,我却怎么也感觉不到,日子一如既往,我活得平淡。每天都是上班,下班,匆匆忙忙,加上厂里的效益不景气,又是说改制,又是说放长假,整天吵吵嚷嚷,我连曾拥有得平淡从容的心情都没有了,心情真的很压抑,更别说幸福的感觉了。虽然有老公的呵护和懂事而优秀的儿子在身边,可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每天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人和一张张充满微笑的脸,我总在想,他们为什么这么充实和快乐,他们很幸福吗?……
日子,日子就这样在我的烦躁和漫不经心中匆匆而过。 直到正月初九妈妈来我家那天,我到长途车站接妈妈。在车站门外远远看见妈妈手里提着灯笼,走路腿都有点跛,我突然感觉一阵心酸,眼泪差点都流出来了。妈妈老了,因为多年的高血压和劳累烙下的病根,它的腿脚都不太灵便了,不能久站久坐。到家后,给妈妈用热水泡了脚,妈妈才说,因为脚难受,差点都不能到我家来了。我懊悔,上班这么多年来,我很少回家,更别说照顾妈妈,特别是有了孩子,整个心思都在自己的家和孩子身上,而忽略了对妈妈的关心,更别说孝顺了。随后的几天,我带妈妈修了脚,陪她上街,晚上躺在失眠的妈妈身边陪她说说话,我的心里是那么踏实,幸福。我很难想象,多少个失眠的夜晚妈妈是怎样孤独地度过。
噢,原来幸福的感觉就是在自己知道孝顺父母时。
朋友给我发来短信说:幸福就是有爱与被爱的感觉,时时有着小小的满足感,是烦恼时能感受到家人的关怀与帮助,幸福时常存在于细微之处,要用心感觉。 是啊,幸福存在于细微处,幸福要用心去感觉,很久以来,我觉得自己感觉麻木,我忽略了老公下班回来时的拥抱,忽略了老公如对子女般的爱护……,更忽略了儿子在我疲惫时对我说“妈,你累了就休息吧”那句话里所包含的爱,这看似平常的动作和话语里隐藏的难道不是爱吗?对我来说,这难道不是幸福的感觉吗?
有句话这样讲:“上帝为你关上了一道门,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生活不会给你全部,也不会让你一无所有,工作没有了可以再找,甚至可以找到比现在更好的工作,生活本来就是平淡和忙碌的,没有必要抱怨生活的琐碎,幸福就是一种付出,为家人,为朋友……。想通了这些,我心里释然了很多,原来幸福的感觉时刻在我身边。
幸福的感觉是为老公,孩子准备一道道可口的饭菜。
幸福的感觉是在电话里听到妈妈说一切都好的声音。
幸福的感觉是孩子懂事、优秀、快乐而善良。 幸福的感觉是家庭和睦,老人安康
幸福的感觉是下班回家时看到民生门口那一株株白玉兰含苞欲放,感觉到自然万物的生长。 幸福的感觉是和老公漫步咸阳湖边看见湖边千姿百态的垂柳随风摇曳,自由自在的鱼儿在湖中欢畅地游。 幸福的感觉是帮助了别人时那“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喜悦。 …… 原来幸福是如此简单,只要善于用发现的眼睛去寻找,用坦然平静的心去体会,用知足常乐的意念去存储,对生活少一点抱怨,多一份坦然,幸福的感觉时刻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