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手中的时光,不要让他们随燕子悄悄溜走。曾经我以为时间沙漏里的沙子,我们数之不尽取之不竭:以为冬天才刚刚开始,那炎炎盛夏还在远方的路上:以为拥有青春便拥有天下,却忘了时光如白驹过隙。不懂得珍惜时间的人会遗憾一辈子,珍惜手中的幸福,珍惜今日的时光,珍惜尚未长大的自己,当时光不再时当亲人远逝时,什么幸福什么快乐什么时光都已惘然。
那年盛夏,你病危躺进了医院,而我却在抓紧每一分每一秒来享受假期的欢乐。而不是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陪你。我想你只是偶感风寒与往常一样,输几天液便就好了。却没有想到你的病累积在一起复发了。当我站在你身边时你连话都不清楚了更连你的亲孙子都不认识了。我只能呆呆的站着,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回想以前我要回家时,你亲手把我送到车站牌时,我嫌你是多么的麻烦。现在看来我是有多么的幼稚,时光是条长河一去不复返,你像是溺水的人永远上不了岸。在你走的时候,我还在做梦,直到下葬的那天泪水才泛滥成灾。我好遗憾没有在你健康的时候去陪你看日出日落,我是多么应该在你未完全老去的时候陪你在公园里玩耍,把你给予我的爱再还给你。
上初中后,也唯有星期天才能看你,听你哼曲子,听你说的关心话,听你爱听的新闻联播。你眼睛不好让我替你拿眼镜,让我陪你去买菜。直到夜幕降临吃完饭才回家准备明天上学用的东西。
十几张作业还没有来得及去写,我还以为你会等我写完作业再一起去公园。太多的以为了,可就是没有做到去珍惜这宝贵的时间。
时光荏苒,转眼我便是高中生了。许多的人和事也只能留在过去,因为成长是一条无法拒绝的道路,但唯一留下也就是照片和一种感悟。珍惜你现在手中拥有的幸福,做好每一天的自己。不管什么,只要自己曾珍惜过,就一定不会留下遗憾。
当站在年轻的战场上,我们回想青春不是浑浑噩噩的度过就好,至少我们也珍惜过这段光阴,至少我们曾用汗水与泪水奋斗过,珍惜时间沙漏中的每一粒沙子,他都是你宝贵的财富:珍惜那还未过完的寒冬腊日,他都是你青春中的一部分,珍惜那段韶华倾尽的岁月,那是你唯一值得的骄傲。
大海广阔无垠,因为他珍惜每一条小溪;树叶发荣滋长,因为他珍惜每一缕阳光;群山连绵巍峨,因为他珍惜每一块砾石。
珍惜会使生命精彩,正如海潮的大海,茂盛的绿叶和高耸之云端的高山。
知足者常乐。“足”中正浸透着对已有一切的珍惜。只有在珍惜中,生命的乐趣才会得到淋漓尽致的诠释。只有在珍惜中生活才会溢满充实。只有在珍惜中心灵才能体会出身边的美丽。又何必让欲望迷住你的眼睛。
有一个农夫临死前,他请来一位哲人并问他:“我一身劳生草草,身心两疲,即还是一无所获,一贫如洗,我这一生是不是徒徒虚度?”哲人只是微笑着说:“如果我用万贯家财和你交换你的儿女妻子,你愿意吗?”农夫很微弱但毅然坚决的说:“我不会同意的。” 哲人还是微笑着回答道:“那你又何须苦恼呢?你拥有的是亲人的爱,他们是你最值得珍惜的东西。”农夫释然的笑了,望着在一旁低泣的家人,微笑地闭上眼睛。
农人最终懂得了珍惜的道理,所以他是在快乐中死去的。也许人生就是如此,得到的更多并非意味着真正的幸福,珍惜你所拥有的才是真正的快乐。
也许正在此时,还有人在感叹上天的不公,报怨事与愿违。何不放下对不可及事物的执着,而去珍惜已拥有的珍宝呢?珍惜亲情,亲人的关爱,那是世间最闪耀的珍宝;()珍惜友情,朋友的友谊,犹如一泉甘露,是心灵里的一眼清泉,一池清凉;珍惜快乐,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快乐是生活的音符,是寒冬的一缕暖阳,是轻轻掠过心湖的一阵清风;珍惜时间,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珍惜时间就是延长了生命,何不珍惜时间完成更远大的梦想?
每个人都有如此多值得珍惜的东西,又何须在欲望的歧途中苦苦求得恩宠。懂得珍惜的人才能得到更多,贪婪的索取只会带来永无止尽的欲望。
让珍惜进入灵魂,让它伴随着你一道走上人生的旅途。在珍惜的陪伴下享受生命,享受生活。
时间一去不复返,童年也一样,再也回不来了。以前总是疯疯傻傻,不知道珍惜时间,空知要珍惜时间,却从不做。翻翻日历,只能够再过最后一个儿童节了,望着那些一年级那些学弟学妹好奇而又幼稚的眼神……想当初,我们也是这样啊,也是这样的可爱,也是这样的好动,也是这样的天真。可这一切,已成为我们人生中的历史了。
每个人都要从童年的五彩斑斓中走过,虽然每个人的童年都不一样,但大多数人的童年经历都是美好的。是呀,童年的时光是快乐的,童年的回忆是美好的。童年稍纵即逝,童年的经历是人生路上最纯洁,最难以忘怀的。还记得吗?那时的阳光是多么的明媚,春天是多么的令人神往,没有忧愁,没有没完没了的作业,没有爸爸妈妈的唠叨“该背英语了!”我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徜徉在春天的田野中,徜徉在大自然的怀抱中,看蓝天白云,听鸟叫虫鸣,嗅花草的清香;那金黄的油菜花,那绿油油的麦田,那轻柔的风儿抚摸着我的脸颊,吻着我的额头,好甜美,好幸福啊!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我和妈妈来到大自然,蓝天白云,绿草如茵,金黄色的油菜花香铺了地毯一样,我像一只活泼的小兔子在草丛冲追蝴蝶,累了就躺在草从上休息,妈妈是不是的喊我一声,生怕我跑得太快摔倒了,啊,童年多有趣啊!
还记得那个雨后,天空中出现一道绚丽的彩虹,我和小伙伴爬到最高处,那彩虹就在我们脚下,我们想要踏上这彩虹桥,妈妈却哈哈大笑,那彩虹桥那么高在天上,难道你们要爬到天上么,我恍然大悟,啊,童年是纯洁的!
还记得那时,我跟我的小伙伴们在一起,把一个芭比娃娃装扮得比公主还公主,我们给她做小床,小凳子,给她穿高贵的婚纱,带金光闪闪的皇冠,然后还牵着她的小手尽情的唱歌跳舞,我们完全陶醉在童话的王国里,自由,欢笑,开心快乐。
啊,童年,美好的童年,她给我留下了无尽的欢乐,既单纯又充满神奇,既多姿多彩又纯洁无暇。什么也无法改变我对童年的向往,既然无法回到童年,那就珍惜吧!珍惜童年既是珍惜我们的快乐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