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高兴
今天,同桌问我,是什么让你每天如此快乐?于是我写下了下面的几句话:“风不是为而吹,鸟不是为我而飞,但生活仍是如此缤纷,以宽广的心态去面对一切,我们没有理由让自己不快乐。”
写下这段话后,我似乎有所感悟:一个人奋斗几十年,走过阳光灿烂,走过秋夜星空,也许一生没有惊天动地,只是默默无闻,也许头上光环耀眼,显赫一世,但这一生是否做过对社会,人类有用的贡献,还是每天想着自己的人生,站在此山望彼山,或在仕途上永远处于爬山的旅游中。
其实,就现实而言,暂且抛开为了祖国,社会,人民的豪言壮志,就为自己而言,一生中要经历的事情坎坷曲折,我们用抱怨去面对一切,还不如以快乐来消融一切,面对现实中的自己,乐观的活着,时刻保持那最美的微笑,即使你不是上帝,人们也会把你当成是人类抛扫快乐与幸福的天使。
是的,我们要为自己高兴,你的个性最适合于你,你的相貌为你所独有,你的身体状况即使不佳,即使有残,也无碍你内心的自尊与自爱,因为你在诚实地生活,在认真地工作,在享受社会应为你提供的那一份快乐,你每天晚上问心无愧地安睡,你每天清晨兴致勃勃地迎接又一个平凡而充实的日子……是的,争取不凡诚然可敬可佩,然而甘于结结实实的平凡,则更可爱可美……
这个世界的确很大,机会确实很多,然而这个世界又很小,机会又极为难得,我们应在奋力进取与适可而止中取得一种平衡,我们要懂得这个世界不单是为不平凡的人而存在的,恰恰相反,这个世界是为平凡的人而存活。
为自己高兴,因为你的努力奋进已取得了一些成果;为自己高兴,因为你能够如现在这样也真是挺不错;为自己高兴,因为你不为自己设置徒添的标杆,更不受他人那出于好意而设置的缥缈的标杆而蛊惑;为自己高兴,为你那平凡而充实的,问心无愧的存在而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