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高兴
我是个文静的女孩,喜欢思考,喜欢坐在草地上,仰着头看头顶浮过的朵朵白云,像一团团白色的棉花糖,心中有说不出的喜悦。或许是性格的缘故,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快乐或忧伤时,书是我永远不离不弃的朋友。有了她,我的生命因此而快乐,我为自己找到这样的知己而高兴。
读过《简。爱》,喜欢女主人公的坚强与自尊,喜欢李白,喜欢他的豪放、豁达、不拘小节……沉浸在书籍的海洋中,我可以感受到司汤达的深刻,梁秋实的随意,钱钟书的机智,可以和李傲一起快意恩仇,和金庸一起笑傲江湖……
每一次的阅读自己都会不知不觉进入另一个世界,和书中的人物一起笑,一起哭,每一次的阅读都是与作者心灵的交流,都是心灵的一次洗礼,都是充满乐趣的。我会无拘无束地细细品味其中精髓,也可以随意地“好读书不求甚解”。在书中,我体味俄国人对草原和河流的触摸,印度人对天空和飞鸟的咏叹,以及中国人对松间大漠、孤雁、小桥流水的深度感动。这一切让我有一种既充实又幸福的快感。不同的民族,他们的文化历史在书中都那么直观地展现,让我可以饱览。这时候我就像在海边拾贝壳的女孩,那么欣喜,那么有收获感。
记得有人说过:书是音符,谈话才是歌。其实书也是歌,只有快乐的人才能听过,才能吟唱。读书是我的快乐,因为快乐,所以自己脚下的路更加绵长,自己的脚步更加清晰,所以我会快乐每一步。因为我知道地平线并不遥远,所以让人迷醉其中。与书为伴很久了,有时候感觉只是刚涉足书籍边缘的门外人,因为我知道学海无涯,我要读的还有很多很多,感谢书使我不断思考,不断认识自己,不断争取进步。
有时候我想书能给人尊严,给人智慧、勇气,给人坚持的力量,可以塑造一个个健全而完整的心灵。我一向认为,在书中遨游过的人,至少有不泯的良知。书籍是一种精灵,她总会留给我们感动和为之触动的东西。她在不知不觉中灌输给我们正义与友善,始终怀有信任与真诚书永远在我心中,永不磨灭。我的生活因书而丰富多彩,我快乐,我为自己能与书为友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