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阳光下成长
还记得祖国那被烽火充斥的岁月么?那是一段怎样的回忆?我们不管。现在,我们熟悉的她,吟着熟悉的旋律,寻着昔日的风雨征程,踏着火红的足迹,迎来她60周年的生日。而我们,作为莘莘学子,正以我们的成长向祖国献礼。
九月的阳光,依旧那么熟悉,我想这是酷夏的感觉吧,丝毫没有点初秋的气息。孤单的红色跑道上,那寂寞的抱怨被一阵阵强而有力且整齐的脚步声所回应,貌似仅被阳光抚慰的日子要结束了。那是一群刚刚踏进高中校门的,尚未脱掉脸上稚气依旧天真烂漫不喑世事的新生们。他们或许有的承载着梦想搭上这驶向彼岸的航船,或许有的只是抱着做梦的心态来到这里过上3年的休眠期。但相同的是,他们都沐浴着阳光,与祖国牵手,将在这阳光下茁壮成长。
大地的炙烤,艰苦的训练,严厉的教官,乏味的动作,干咳的喉咙,湿透的校服,晒黑的皮肤,汗水还没滴到跑道上就又化成了一股烟雾散去了。偶尔天空中飞过几只孤单的小鸟,不留痕迹,连它们也懒得出来。就像第一天的我们,那时候的心态和想法。
在阳光下军训的我们,似乎在慢慢地成长。没有第一天的怨言,不再躲在角落里向家人哭诉内心的委屈,不再和朋友议论某位教官的苛刻,刻意地平静所谓被受伤的心灵。受伤,似乎与我们遥不可及,因为我们时时刻刻都被保护着。现在,若伤痛是原体,那么,我们的意志与坚强就是抗原体。我们变得成熟,稳重,集体主义精神在我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寥寥几字无法书写我们青春的成长,但梦想之旅已正式启航了。
九月的阳光,在充满青春气息的校园里,把金黄的色泽一丝丝熏染,沁人的清凉一点点蔓延。窗外绿色的叶子,在阳光里兴奋地颤抖,通体透亮,像是一页页黄金锻打的箔片,炫耀在枝头。我们张扬着,舞动着,书写着属于我们的九月的梦想,这梦想,不会结冰,像一团火焰,不断燃烧着,支撑着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指引着我们不断前进的方向。那是祖国60载打响的最强音。
讲到这里,不禁让我想起一本全世界广为流传的书《安妮日记》。安妮从四岁起就在逃亡与躲避中成长,无时不刻不在担心会被发现,恐慌和畏惧却没有摧垮她。
相反,她将她内心的孤单与彷徨以及对未来的憧憬都向基蒂倾诉,使她不至于崩溃,基蒂就是她活下去不可或缺的阳光。与我们的祖国一样,在艰辛的路上让太阳的光芒形成一种排山倒海的气势和雷霆万钧的力量。
是的,安妮的事迹给予我们许多启示。我们,就应该在阳光下成长,去为自己的理想踏出现实的第一步,尝试去面对或许是个痛苦的过程。因为现实有时候离梦想太遥远,但不面对就意味着逃避,逃避的人必将被上帝抛到社会的角落黑暗的角落。
在祖国60华诞之际,让我们牵手祖国,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