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关于心声的作文
自从开完家长会,离开学校后,我的心情便由晴转阴了,然后由阴转雨,最后连一丝光线都没有了,你可能会问:“为什么呢?”让我跟你细细道来。
原因一,在学校时,同学们可以和我一起玩,但是现在我就像一个小乞丐一样,没有人理睬。冷风轻轻地吹着我的脸颊,使我感到无比的落寞。
原因二,大人们总是以为只要把我们扔在书房里就可以成才,我想告诉他们:这样子对你们的孩子是没有用的,要让大自然成为孩子们的课堂,让我们自己去感受大自然的奥妙,孩子们有了兴趣,自然就会写出好的作文,写出了好的作文学习成绩才会提高。你们想过我们自己的感受吗?我们整天被你们逼迫着背这个书,背那个书,心里压力山大的,你们总要给我们一些放松的时间吧。这是我的心声,也是大家的心声,请你尊重一下我们的心声,答应我们这个小小的要求,好吗
2.我的心声
大家都有自己的心里话,包括我。大家都不太会表达自己的心声,今天我就借助这个机会,说出自己的小秘密。
我们每天都要上学,而到了星期天放松放松的时候,父母又会给我们报很多的补习班,像我,我刚补完钢琴课就又要去补英语课,连休息的时间也没有。
有一次,我刚写完作业,我对妈妈说:“妈,我作业写完了,可以出去和同学玩吗?”妈妈听了,说:“我给你准备了三张练习题,在我下班回来之前必须写完。”说着就推着车子上班去了,我在后面抱怨:“你每天就知道让我学习,真是的。“没想到被妈妈听见了,说道:”你已经5年级了,就这样你能上得了初中,上得了高中,考得上大学吗?“说完便走了。我只好留在家里写练习题。
妈妈,我想要自由,我不想做笼中之鸟,我也想当一只自由的雄鹰,妈妈,我想要自由!
3.亲情的心声
曾经温暖的日子,在记忆中已酿成芬芳。每当夜幕迈着轻盈的步伐姗姗而来,白昼的繁华与喧闹渐渐销声匿迹,在这朦胧与宁静的夜里,我常陷入无边的回忆中,在回忆里,父亲的教导和母亲的关爱都化为幸福的叶片,被我精心收藏。现在,就让我取出两片“亲情的心声”的叶片与大家分享吧。
谆谆教导是父爱的心声还记得那次,我被老师罚写检讨书。我不理解老师,甚至在心里顶撞老师。是父亲,忍着身体的不适来开导我,他的谆谆教导使我释怀,明白了老师的辛苦与不易,最后,也是父亲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为我写了检讨书。父亲说:“你要理解老师,学着去为他减轻负担,不为别的,就因为你是这个班中的一员。”父亲说:“你长大了,要明白道理。”父亲说:“活了四十多年,我也是第一次写检讨书,哈哈哈哈……”父亲说……父爱的心声,就在父亲这谆谆教导之中。
善意的唠叨是母爱的心声那天,我考试失利,回到家后一言不发,母亲却一直在念叨我的分数,一会儿又说“xxx考了多少分,你要努力啊”之类的话。不知道为什么,平时都能听进去的话,此刻在我听来却是“紧箍咒”,终于,母亲充满善意的唠叨如同导火线,点燃了我心中不满的情绪:“够了!你别说了行不行!”母亲一愣,继而又委屈的说道:“你得让我说啊,不说怎么行呢……”我也愣住了,平时在学习上都很威严的母亲怎么会有如此一面?而后又明白,是啊,不说怎么能行呢?我每次在学校都忘记喝水,是母亲唠叨“多喝点水”才让我在这“感冒高发期”时幸免于难;每次考试都马虎大意,是母亲唠叨“细心点儿”才让我渐渐养成了认真检查的习惯;每次都会忘记一些事情,是母亲唠叨“该干什么事了”才让我时时刻刻提着心,不敢忘记任何事;每次……母爱的心声,就在母亲这充满善意的“唠叨”之中。
在最无助的人生路上,亲情是最持久的动力,给予你最无私的帮助和支持;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亲情是最温暖的陪伴,给予你最长久的鼓励与陪伴;在最迷茫的十字路口,亲情是最清晰的指向标,指引你到达目的地。这,就是亲情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