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文作文:苹果】
水果有多种多样:有黄色的香蕉、红色的苹果、紫色的葡萄、桔黄色的橙子、淡黄色的香瓜……在所有水果中,我最爱吃苹果了!
苹果有好几个品种,我知道的有红玉、红富士、还有国光、黄元帅等等 种类不同,它们的颜色也不一样,大部分都带有红色的,还有黄色的,淡绿中带红的;形状也有不同,有圆圆的、有一头圆一头带棱的、有鸡蛋形的。我特别喜欢吃黄元帅,妈妈说这种苹果只有秋天才有,而且它的保存期很短,在北方只有九月、十月能吃到这种苹果。它的颜色是淡黄色的,形状是长圆形的,一头有棱、象花瓣,用刀横着切开,又可以看到花形,特别好看;咬上一口,甜甜的,含在口里,滑滑的,象可以融化在口里似的,味道好极了。
苹果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做成罐头、苹果酱、苹果沙拉,都特别好吃。
苹果还被称为记忆之果。“它含有微量元素锌,而锌是构成与记忆力息息相关的核酸蛋白质不可缺少的元素。此外苹果中的果糖含量为水果之冠。”
你看,苹果这么好,难道你不想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