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作文
有一种爱无处不在,有一种爱为你照亮成长之路,这就是——母爱。
有一次,我考试考差了,回到家,我把我考不好的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不仅不打我,反而好好的教我我做错的题目,直到教会我为至。有一道题我们都不会做,妈妈一边跟一边跟我思考,但这道题实在太难做了,而且那天已经十一点半了,于是妈妈让我先睡觉,自己再思考。
第二天我起床后,看见桌子上的考卷旁有一张写满字的纸,走近一看,原来是妈妈写的那道难题的答案,我心想,这道题就算再难,可也不应该这么多吧!于是我接着往下看。哦,原来是妈妈对这道题答案的理解,我的眼睛热泪盈眶起来。正在这时,爸爸告诉我说:“你妈妈昨天晚上十二点半左右才睡觉的,你下次考试一定要考的好一点儿呀!不要辜负了妈妈的一片苦心啊!妈妈这么做可都是为了你的呀!”
上课后,老师开始校对答案了。当老师校对到这道难题的时候,老师请我来讲讲答案与理解,我回答了老师,老师表扬了我,我心里美滋滋的,这不正是妈妈的功劳吗?
妈妈爱的严格,也爱的体贴。一次,我不幸生病长水痘了,妈妈得知后,赶紧把我抱起来去医院。回家后,我痒得哇哇大哭起来,妈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于是,她说了一句让我永远也忘不了的话:“孩子,别哭了,妈妈也不希望你这样,如果可以选择的话,妈妈希望把水痘长在自己身上,而不是你的身上。”就这样,在妈妈的照顾下,一个星期后,我终于好了。
母爱是无处不在的,是一种一次次打动你的心的爱。此时此刻,我想对妈妈说:“妈妈,如果您是蔚蓝的大海,那我就是自由自在游着的小鱼;如果您是无边无际的天空,那我就是一只小鸟,妈妈,谢谢您为我付出的一切!”
妈妈有一头卷发,远看活像趴了一只狮子狗。虽然她已经三十七岁了,可脸上却没有一道皱纹。大概是妈妈保养得很好的缘故吧!妈妈的眼睛大大的,鼻梁高高的,下面有一张很有轮廓的嘴,看上去非常美丽动人。
记得我五岁时,那是一个冬天,雪下得很大,爸爸又不在家,可我又不争气,白天玩得还好好的,可到了半夜却发起了高烧。我难受的翻来覆去,惊醒了妈妈,妈妈一量体温,竟燃烧到了三十九度八,吓得我妈妈赶快给我穿上衣服。这时,我看见妈妈的眼睛里已含满了泪水,看到妈妈焦急的表情,本来很难受的我在妈妈面前表现得很坚强,尽量让妈妈好受一些。妈妈用她瘦弱的身子抱着我下楼。雪下得很大,妈妈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得很艰难。看着身后妈妈留下的脚印,我的鼻子很酸,想到妈妈太不容易了。我们走了很长时间才打到了出租车。那时的我多想让爸爸回来帮妈妈减轻一点负担啊!
妈妈虽然爱我,但她从来不娇纵我,如果我犯了错误,妈妈总是耐心的教导我,直到我认识了错误。
在学习上,妈妈从来不陪着我学习,而是培养我独立学习的习惯,不会的问题尽量自己解决,真解答不出来时再向妈妈请教。我深深地理解了妈妈的用心良苦。
母爱是一片大海,而我就是一条小鱼。母爱是一根线,我就是线上的风筝,无论我飞得多远,都永远离不开那根线。母爱是一片天空,而我就是天上的一只云雀,任我展开翅膀自由飞翔。
我从一呱呱落地,就沐浴在妈妈暖暖的爱中。妈妈每天给我做可口的饭菜,总是把我打扮得干干净净的,妈妈尽自己所能让我在玩具堆里长大,让我尽情遨游在书的海洋里,让我接受较好的教育,让我出国参加钢琴比赛……但是,偶尔,妈妈也会狠狠地打我。我知道,那是妈妈爱的另一种表达方式。
那是一个晚上,我像往常一样洗漱完毕坐在床上看书。当我正被郑渊洁精彩、异想天开的童话所深深吸引的时候,忽然间,我感觉到自己的一颗牙齿有些隐隐作痛。于是,我让妈妈帮我看一下。
妈妈赶快放下手中的书,一只手拿着台灯,一只手尽力地掰开我的嘴巴,像一个巡逻兵一样仔细地挨个检查我的牙齿。“不好啦,你的一颗大牙上有一个小蛀洞!”妈妈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大喊起来。不等我反应过来,妈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由惊讶转为愤怒。继而妈妈雨点般的拳头和埋怨向我袭来:“不让你吃糖吧,你偏偏偷偷吃,吃完了糖,还不好好刷牙,现在可好啦,牙齿生虫啦,以后有你好受的!”我一边用手护住被妈妈打得生疼的脊梁,一边辩解道:“不就是一颗牙齿吗?干嘛那么大惊小怪的?”听了我的话,妈妈对着我的后背又是一个重重的拳头:“你还狡辩,牙齿上的病菌繁殖得很快,用不了多久你就会变得满嘴黑牙,会让你吃饭饭不香,睡觉睡不甜!”看着我一脸的委屈,妈妈又自责起来:“也怪妈妈不好,爸爸不在家,妈妈没看好你!赶快睡吧!”
我赶快躺下来,闭着眼睛。妈妈熄了灯,也躺了下来。但我明明感觉到妈妈的叹气声和翻来翻去的声音。半夜里我起来解手的时候,我发现妈妈竟然还没有睡着,好像还是很生气很担心的样子,我也不敢多问,怕妈妈再打我。清早一起床,我就发现了妈妈的红眼睛和黑眼圈,我知道妈妈昨天晚上一定是一夜没睡着,而且还伤心地哭过。我的心里忽然难受了起来。
中午放学的时候,妈妈没直接带我回家,而是先把我带到了“小白象”牙科。当妈妈让医生检查了我的牙齿后听到医生说我生虫的那颗牙齿将来以后还会被换掉的时候,妈妈愁眉不展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看着妈妈笑了,可是我却哭了。
妈妈的爱让我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