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作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只要听到这歌,我就会想起小时候的一件事……
那是三年级的一个上午,我们正上课,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呆呆地望着窗外,心想:这样大雨如注的天气,我没带雨伞,爸爸又要加班,这几天又总不见妈妈的影儿……哎!怎么办呢?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已经下课放学了。放学后,我无精打采地走着,不时地向四处看看,希望妈妈会突然出现在眼前,却连妈妈的人影都没看到。这时,一个小女孩和她的妈妈从我面前走过。她左手帮孩子提着书包,右手牵着小女孩的手,脸上挂着甜甜的微笑,俩人偎依在一起,妈妈不时将雨伞往孩子那边倾斜,有说有笑,开心极了……
我看见了,不禁想起小时候妈妈天天来幼儿园接我的情景。那时,她抱起小小的我,给我买许多东西,还教我识字。现在可大不一样了,妈妈每天让我干家务活,然后就是让我学习再学习,一点自由也没有。路上,别人都在匆忙地走着,只有我,任凭风吹雨打,还在像蜗牛一样慢吞吞地向前挪着步子。回到家,果然没人,我猜想一定是去什么超市或买衣服去了,她那么自私,哪里会想到我呢?再看看我,已经成了“落汤鸡”。这时,门铃响了,原来是妈妈,她全身也都湿了,一进门她就说:“最近单位事多,没去接你。今天下这么大雨,我想你可能没带雨伞,就去接你,总怕晚了,就抄近路,没想到没能遇上你。”顿时,我觉得眼前一片□,妈妈去接我,我却那样想妈妈,我真是个坏孩子。虽然妈妈有时候会因为忙而忽略了我们,但是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首先想到的还是妈妈,而妈妈也会不顾一切地帮我们。
你感恩过母亲吗?面对这个问题,一些人可能会摇头而过,当然,我也是其中一位。
但是,但我偶然读完《牵着母亲过马路》这篇文章后,便下决心做一个像作者一样懂得感恩的人。
“母亲一生受了多少苦与罪,这些都像她掠头发似的一一掠散,但却掠不去那爱子的情肠!”当我读到这一段时,差点潸然泪下,母亲是永远爱自己的孩子的,不会与他们斤斤计较,可我们大部分孩子,却不懂的感恩,有一次上街,我看到一位民工母亲带着他的儿子,那位母亲穿着一件洗了发白的夹克衫,背着一个过时的旧布包,在西北风中直发抖,而她,却为自己的儿子“披红挂绿”,他们就这样走着,来到了一个卖者肉串的小店,儿子的目光很快被那热气腾腾的羊肉串吸引住了,渐渐地停下了脚步,而他的母亲,早已知道儿子的心事,用那布满老茧的手,在包里不停的摸着,儿子呢,根本不知赚钱的辛苦,急得这跺脚,终于,母亲找到了来之不易的几元钱,将钱递了出去,买了两根羊肉串。看着此情此景,不禁想起自己缠着母亲要这要那,根本就不理会赚钱的艰辛。
“昔日年轻的母亲已变得皱纹满面,手指枯黄,于是,我将篮子提在手上,牵着母亲过马路。”看到这一段,我被作者的举动深深的感动了。
今天,妈妈和阿姨带着我和朋友去上海城玩,玩累了,妈妈照例给我和朋友买了两杯“百搭”奶茶,插上吸管,我没有像以前那像,而是将奶茶递给了妈妈,让她先喝。妈妈接过奶茶,高兴的眉飞色舞,如同一位园丁面对满园的鲜花,又像养蜂人望着整盆的蜂蜜,然后兴高采烈地对阿姨说“我的孩子长大了,懂事了!”看着妈妈高兴的样子,我倍感幸福。
是啊,我们对母亲的爱,不一定要惊天动地,不一定要轰轰烈烈,哪怕只要一口奶茶,一次牵手,一个拥抱,她们都会难以忘怀。感恩母亲,现在正当时,不要等母亲年老时再感恩,就来不及了。
多年以前,曾经有一首的歌词是这样说的:感谢明月照亮了夜空,感谢朝霞捧出了黎明,感谢春光融化了冰雪,感谢母亲赐予我生活。
母亲,一个最慈祥的好妈妈,它赋予了我的一生,从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到现在的我已经15岁了,妈妈对我的关爱从来未鬆懈过。。。。。。
印象最深刻的那次,要算上那次买衣服的经历啦!记得初二时的某一天,天气转冷了,妈妈衣柜里的衣服都穿上五年以上,她觉得衣服已经很久了,而且穿在身上又不暖和,她提议我假期陪她去买一些大衣以备天气冷,而我却一口拒绝。不过思量片刻,想起今年的时装出新款了,妈妈又那么疼我我,我挑中了她肯定会买的,随后,就会偷完其她的手,回应了他。
到了一间大商店,里面的衣服真令人眼花瞭乱!太引诱我,随手挑起一件就拉到柜台,价钱还不便宜的。妈妈走过来一看,眉头皱了下,有点不舍得地从提包拿出钱付,接着,她看上一件大衣,款式适合她这种类型,我就让她马上到柜台处结账,以便浪费我去另一间商店的时间。
我和妈妈去了几间商店挑选衣服,但大多数都是我的,妈妈带不够钱,但她宁愿自己不买,把所剩余的都给我买了,回家时,我是满载而归,而我却是空手而回。那一刻,心中忽然有一种首部出的心酸,觉得自己有点过分。回到家,家里正播放着“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这一切都好像在想我预示着我要学会感恩,感恩母亲所赋予的一切。
母亲给与我的,但对那只有这些吗?不是的,由小时候到现在,她赋予给我的简直数不胜数。妈妈,请让我说声:“妈妈妈,谢谢你给予我的一切,我会终生铭记的。”
其实,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常怀感恩之心,就会理解幸福中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