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愿望作文550字
“上帝,我希望你能保佑我母亲一辈子身体健康。”我默默的祈祷着。
抬头仰望天空,回想起以往的事。
二岁的我,便失去了父亲。父亲是找车祸去世的,母亲一直和我相依为命。
母亲是一位要强的女子,父亲去世后,一家的事全是她扛着,但他从来没有在我面前流露出一丝一毫的怨言。
母亲总是早起晚归的干活,我知道,她是为了挣钱要我读书,让我过好一点的生活。
春天,母亲白天要去冷库挣钱,每天都穿着水鞋,戴着围裙、套袖,有时晚上回来围裙还有冰之类的东西。妈妈的手因为干这活,总是臭烘烘的,指尖处常有浓血。晚上还要种菜,还要辅导我的功课,还要做饭,还要洗衣服,还要……母亲总是这样无声的忙碌着。
到了农忙季节,母亲还要插秧。人家地大多数是两人插或雇人插,母亲为了插秧不比他人慢,早晨很早的就来到田里,晚上天黑才回来。有时自家田插完,别人家没插完,母亲为了多挣些钱,让生活过的宽裕些,又给人家插秧。我也时常要到田里帮她干,可她总不让我干,叫我回家学习。我的眼里总是不经意间的落下来。
夏天,家中种的菜都成熟了。母亲用三轮车把它们运到市场去卖,母亲没有卖菜的摊位,只能在边上卖。烈阳照射着她,汗如水一样,浸湿了母亲的后背。
秋天,母亲又要种庄稼,母亲又如春天一样插秧一般,收完又接活帮人家干。
冬天,终于可以休息了,可她还不闲着,在家磕板栗,母亲用手拿着板栗,用牙咬着,有时磕好几下都磕不掉。我也嗑过,那滋味可不好受,嘴怎么弄都难受,就觉得苦。母亲嗑完还要削里面那皮,手还时不时被刀割破了。
回想到这,我的眼泪不争气的流了出来。
看到屋里母亲苍老的脸,乌黑的头发露出银银白发和她那粗糙的双手,我在内心默默的念叨:上帝,我希望你能保佑我母亲一辈子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