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片落叶作文
落叶,一直是深秋的代名词,总是令人联想到衰败,产生愁绪;春天,是一年的开端,各种事物在经过一个冬天的睡眠之后在春天苏醒,春天也成了新鲜与生机的象征。春天和落叶,很难把这两种事物联系起来,可是,你们知道吗?落叶并不是秋天才有,春天也有落叶,它们演绎着不同的美丽。叶的一生是困难而曲折的,大部分的叶都已在秋天时掉落,可是有一些叶,坚守到了第二个春天。当新叶吐芽的时候,它们又悄我叫叶,叶是落叶的叶。
——题记
也许这个名字就决定了我的命运要与落叶紧紧相连。既然是这样,我愿意接受我的命运……
春天,大地一派春意盎然。就在一个春天的下午,我诞生了,虽然我只是一片小小的绿叶。我在这个春天中努力生长。每天努力地吸收阳光;每天努力吸收养料……这一切一切的努力,都是因为我渴望长大。我要像我的同伴那样为自然的美丽增添一份力量。在这个春天结束的时候,我终于长大了,我成长为一片不怕困难、不怕磨难、不怕蜕变的叶。
夏天,大地闷热而多雨。那一夜,我迎来了我诞生后的第一次暴风雨。狂风怒号着、雨滴狂舞着,不时还有一条闪电划过天空。我们的家随着狂风摇摆,我不知该如何面对,但是看到我的同伴们都不惧危险,迎面面对着暴雨。于是,我也坚强的面对,我伸开双手,张开嘴巴,让雨浸润我的全身。我看着那一个个闪电,像是在欣赏一台舞剧。我大声呐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在那个夜晚中,我经历了暴风雨。但获得的是心境上的成熟,那就是在任何困难面前都不能惧怕,要勇于冒险,就像在经历暴风雨后总会看到彩虹一样,我在经历这一切之后,我什么都不怕了,我想这又是我的成长吧!夏天结束了,秋天马上就要来了。秋天对于我来说就像到了老年一样。因为,我马上就要面对死亡了。但是,我不怕。
秋天,大地到处呈现着一派金色的景象。我亲眼目睹我的伙伴们一个个离我而去,落叶是舞动的精灵,身着金色锻衣,在空中演绎着生命中的一场-----也是最后一场优美的舞蹈。无数的落叶纷纷扬扬,展示着自己曼妙的身姿,“引无数文人竟折腰”。我的心里有了一种特殊的感觉,我期盼我能否熬过这个季节,哪怕只有一天。但当我出现这种念头的时候,我的心中又会出现另一种念头,你不可以这样,你要记住,你是什麽都不怕的。这两种念头,就是两个天使,一个正义、另一个邪恶。我每天都被他们折磨得不行。就在这样的生活中,我度过了秋季,在这落叶缤纷的季节中,我依然留在枝头,奇迹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发生了。但是,冬季马上就要来了。冬季中的一切,虽然我还没有品尝过,但是我可以想象。经历了秋季的折磨,我的勇敢更加升了一个层次,那就是坚持,所以我不怕。
冬天,大地银装素裹、白雪皑皑,一片白色的景象。我在寒风中瑟缩着,在冰雪中战栗着,伴随着枯枝度过寂寞的冬天。我缺少营养,身体的两侧已经渐渐向中间萎缩,我也产生过放弃,但最后还是忍下来了。我为数不多的同伴中,有一些受不了冬季的寒冷与饥饿,已离我而去。我们剩下的,要继续完成我们未完成的心愿,那就是坚持到明年春天。那一天下了一场大雪,整个世界都已被白色所包围,整个世界只剩下一种颜色————白色。这场雪对于我本来就不硬朗的身体就相当于雪上加霜。我已在死亡线的边缘上徘徊,当我挣扎的时候,我发现我的同伴们都已纷纷掉落了。“我不能死!”我心想,我身上的负担是很重的,因为我肩负着我们共同的心愿。这时,我的压力转化为了动力,我全身充满了动力,这动力又变成了热能,我把冰雪融化了。这时,我的眼中全是希望、我的心中全是爱。就这样,我的难关过去了。经过这个冬天,我又成长了,我的心中增加了信念与希望。面对马上来临的幸福,我深深的笑了!
春天,这个充满了活力的季节又来临了。看着周围的白色逐渐消失,绿色逐渐增多,我意味深长的笑了。我发现,我的身体内部有一股力量在涌动,终于,新叶长出来了,我完成了我的使命,也完成了大家的心愿。我轻松的、悄无声息地落了,在飘落的途中,我笑了,我哭了,为的是这些年的欢乐与辛酸,我无怨无悔。终于,我到达了地面。此时的我已没有了金秋时的风韵,像一个衰老的卫士。在人们欢庆春天时悄然离去,这就是我,这就是春天的落叶。但是,我也可以为大地奉献出我最后的一点的力量,这也许是我唯一的用处了吧!那就是化作泥土。“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句诗也许是对我的最好总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