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行作文
闭上眼睛,面前仿佛又浮现了西方土地的盛夏风情。我经历了另一种夏日,不同于东方的敦厚,而是此起彼伏,混合着色彩的热浪,灼热得拍打着脸颊。七月的加州阳光明朗而直率,烈阴之下,人们狂欢,纵情作乐。
迈出国门的那一刻,我已不是一己之身,所言所思,所行所为,皆表以中国风雅。
第一站便是天使之城——洛杉矶。这座城市拥有着与它名字相衬的美丽。沉浸于迪士尼的童话世界中,仿佛天使不曾离开。
漫步在这座城市,最美莫过于来自世界人们的问候。我在巷陌间与人们擦肩而过,他们肤色不同,口音相异,却都有着加州阳光般的热情笑容。到商店买东西,服务员友善地纠正我的发音,迷路时,更有好心的奶奶将我送向车站,千叮咛万嘱咐。在这里,灯火繁华,群山回唱,有七月海风,十里浪花,却最美不过风土人情。来到洛杉矶,方知五湖四海自成一家。
感受颇深的,是借宿大学的几日见闻。这里是西部著名的CBU,作为我踏入的第一所美国大学,它已古老的歌特式建筑完全融入城市的存在形式让我感受到了西部学府的无穷魅力。它美在包容。在国内,鲜少有大学像这里一样不设围墙,完全融入城市之中。它深知包容为何意,身为一座城市的文明中心,知识的光芒不应仅仅闪耀在一处。
又想起了年幼时初见清华的我,想起了经心雕绘的围墙上蔓延的爬山虎。虽然也美如诗画,但我对它的了解也仅能止步于此。小小的我,视线透过碧绿的藤蔓,却探寻不到更多。
若少了一道屏障,大学便是一座城市;若多了一份包容,冰冷的学术便有了一丝温度。
流连于洛杉矶,心中充满不舍,却在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来到了美利坚的枢纽-------华盛顿D.C.
7.16号我们抵达东海岸华盛顿,这一天,南海争端狰狞显露;这一天,绿教猖狂,八十四人横死法国街头;这一天,土耳其兵变败北,沦为难民与政治的牺牲品;这一天,离我们不远的滨州,又爆发了一起,两名白人警察因此殉命;这一天,美国降了半旗。
这依然是动荡的年代,我们依旧无法拥抱正义,我们不得不利于铁腕与技术保护自身的利益,一旦利益相关者陷入纠纷,法律便跌入尘埃,法庭仲裁也是废纸一张。那些灾难与恐怖的真正幕后黑手是谁?为什么他们不惜利用恐怖主义与宗教狂徒也要阻止一切力量的兴起?我们并不知道一切,但可以揣测出最黑暗的用心。
但,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一个十六岁的少女却如此从容的踏进了美利坚的心脏。
虽然我只是未经世事的中学生,但面对白宫飘扬的星旗条我无以为惧,我之所以如此的从容,皆源于我背后的祖国已足够强大!多少年,我们生活在她的荫庇之下,却依旧痛批着政党的弊病,人民的无知,国家的贫穷。但是我漂洋过海却是它支撑起了我的脊梁。
下一站,纽约。爱她的人会说,这里是城市之巅,是世界之眼,对他拥有故忘的人会说,这里人情冷漠,是天堂也是地狱。但站在国会大厦之巅,俯瞰万家灯火,我依然想要拥抱她的繁荣,我想要知道资本在这里流转会与聪慧激发出怎样的可能。
坐在船上饱览纽约全景,自由女神屹立海上,手指蓝天,引人向往。岛上高楼林立,三座大桥横跨哈德逊河流,气势非凡。站立船头,海风吹来,顿觉人生痛快淋漓!这里看不到历史,因为未来已经填满了纽约大部分的画卷。夜晚的时代广场,灯火辉煌,愿每一个匆匆行走的纽约过客,能在繁华背后找到心的归属。
驶向彼岸的飞机起航,望向窗外,繁华的城市缩小成繁杂的迷宫。时代的潮流引领我们遇见更好,未知的天穹等待谁人绝代风华!闭上眼睛,故乡的每一方土地,都愈发清晰地浮现在我的眼前,不敢言天下己任,不妄言济世报国!
跨越15000航程的盛夏终是落下帷幕。从东至西,从CBU大学到哈佛、耶鲁;从加州的海岸到华盛顿的国会大厦,再到纽约的双子塔,再到波士顿的哥特风,印象最深的便是美国的天空,西部天空少云,蓝的澄澈如水晶,东部天空多白云,层叠多变如画卷。干净,清新,自然......
再见,美国!我听到心底的声音,愿以时光为友,终有一日我会与你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