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三年级作文
人们常常抱怨自己很不幸福,我们真的不幸福吗?不,我们是幸福的,真的很幸福。
我们天天来上学,坐在明亮宽敞的教室里,和同学们一起聆听老师的讲课,在老师的指引下健康成长。可是在我们中就有人说自己的命运不好,自己的学校不够理想,住室不够宽畅,教师讲课不够精彩,怨这怨那的,其实不然,世间事是不能十全十足的,我们学生上学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努力学习。我们是幸福的!
有人羡慕别人的家庭比自己的家庭好,别人的衣着比自己的衣着光鲜,别人父母比自己的父母有权有钱,其实不然,我们都有亲人,亲人们都很爱我们,父母给了我们生命,亲人给了我们关爱,这就足够了,每个人的学习、生活和工作都得靠自己去拼搏。我们年轻,一切都有可能,我认为,我们很幸福。
每每遇到学习、生活、工作上的困难和挫折,我们总有人轻易地失去激情,失去积极向上的立志,这是不应该的。我们还有老师、同学、朋友、亲人,只要我们把自己的困难和挫折向他们倾诉,他们总是不需回报地为我们分忧,父母总会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开导我们,给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他们的关爱就象冬天里的一杯热咖啡,只要我们喝下去,心里就会感到暖烘烘的,做事就有了新的动力,新的精神。难道这不是很幸福吗?
我们是学生,我们的身心正在健康成长,我们暂时失败了并不可怕,我们要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树起信心,东山再起;我们眼前成功了也不必骄傲,我们要骄而不躁,继续努力,再上一层楼。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我们在前进,这就我们的幸福。
我们都很幸福,幸福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却常常没有把握它,要想拥有幸福,我们就正确地认识自己,把握自己现在处在的客观条件,去追求属于自己力所能及的幸福,否则,我们跟材料中的两个老虎的悲惨结局又有什么区别呢?
只要我们认清自己目前这样的幸福,才是真正适合于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