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傅”传授“徒弟”“武功”关于活动的作文1400字
看了这个标题,你一定感到很奇怪吧?“师傅”“徒弟”和“武功”为什么要加双引号呢?就让我来告诉你们吧!
今天是星期二,有两节语文课,按照往常是要写作文的。而现在呢?许老师说:“今天两节语文课中,第一节先看清楚,第二节才写具体”,并且在黑板上写了“看清楚,写具体”六个字。为了公平起见,许老师选定了三男三女,配合他完成一项动作。这六位同学分别是一号李喆,二号俆卓越,三号王李楠,四号王媛媛,五号我和六号陈诗嘉。许老师又叫了一个管理人员——袁璐娜,叫她把我们六位同学带到办公室去,不准我们偷看、偷听。我们都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道许老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当我们来到办公室时,我们听到教室里传来一阵阵响亮的笑声。接着,袁璐娜进来了,说:“一号进教室!”于是一号李喆蹦蹦跳跳地进了教室。等袁璐娜一走,我们五个同学“呼啦”一声全把耳朵贴在教室的墙壁上,想偷听教室里有什么动静。突然,我发现就我一个人在偷听了,并且感到身后有东西。我一转身,倒吸一口冷气,发现袁璐娜就站在我面前。我说:“哈罗!”说罢,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二号三号,一个个被叫去,我的心情也越来越激动了。终于,袁璐娜在门口说:“五号朱宏达!”我大摇大摆地进了教室,教室里立即爆发出一阵笑声。许老师说:“现在你是徒弟,王媛媛是师傅,她要教你‘武功’!”我这才恍然大悟:许老师是要我们一个同学教另一个同学学习同一套动作。我睁大眼睛看着王媛媛做动作,只见她右脚朝前一小步,双手握成空心拳,手心向上,双手举到头部两侧,抖动了两下。
接着两只手由下往上伸过去,再回来,并把这个动作又做了两遍,最后右手往右上方伸出。我看了两遍后,就说会做了。于是,许老师叫我和王媛媛一起做。我们俩做得都差不多,许老师说:“这个徒弟真聪明!”我骄傲地说:“那当然,至少要比许老师聪明一点!”下面的同学捧腹大笑,有的同学笑得前仰后俯。许老师见我做得差不多了就说:“现在朱宏达来当师傅,让六号陈诗嘉来当徒弟!”袁璐娜一听许老师说叫六号,就立马把陈诗嘉带来了。我让陈诗嘉看牢了,便把那套动作做了一遍,可陈诗嘉却说没看清楚,直到我把动作做了三遍后,她才说记住了。
许老师又让我和陈诗嘉把动作一起做一遍,我从容不迫地做完了整套动作,而陈诗嘉却马马虎虎地做了一遍。“武功”教完了,许老师让我们六位同学全都上来做那套动作。第一遍,我们做得很不整齐,于是许老师叫我们看着他的手再做一遍。结果,还没有等我们做完,下面就哄堂大笑。我们个个都露出疑惑不解的表情,满怀疑问地回到了座位上。许老师对我们说:“大家都不太标准,就让我这个大师傅再来做一遍吧!”我们都全神贯注地看着,尤其是我们六位同学。只见许老师左脚向前一小步,双手握成空心拳,手心向上,双手举到头部两侧,抖动了两下,一脸严肃。
接着,他双手手心向下,由下往上,由近及远后又将手伸回脸部两侧,身子微微后倾,把这个动作做了两遍,脸上露出艰难的表情。最后,左手大拇指和食指指头并在一起,中指、无名指和小拇指翘起,右手也一样,右手从左手的空隙中穿过伸向上方,头也跟着手的动作转过去,一脸喜悦的笑容。做完后许老师在黑板上指了一下,上面写着:“谜底是什么?”我们个个大声说:“我说!”许老师请了许多同学,有的说:是只要努力,就能克服困难达到目的。有的说:是,劳动才会得到幸福。可是许老师说他们都错了,说正确答案是“只要功夫深,铁棒就能磨成绣花针。”我们才恍然大悟,并且怪自己为什么不能想到呢?
后来我从其他同学中得知,当我们六位同学在办公室时,许老师在做给大家看。并要求大家只许看,不准告诉我们。一号李喆是许老师教的,动作与许老师做得差不多,后面几位同学,有的动作做错了,有的动作漏下了,还有的动作原本没有的,现在多出来了,相差实在太大了。
我想,这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会错得那么多?
下课后,我从秘密处得悉“凡事都得跟着优秀者学。”
这次活动结束了,可是“只要功夫深,铁棒就能磨成绣花针”这句话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上,我不仅学到了“武功”还学会了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