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九年级作文
九年级作文微笑面对生活一人生的风风雨雨,似乎一直在“眷顾”我这个平凡的女孩。但是恰恰是这些,让我懂得了人生的意义,让我懂得了如何用微笑面对生活。
和别的小朋友一样,小时候,和爸爸妈妈过着快乐的生活。很快,我就已经走到了人生的第一个路口——上小学。
正当别的孩子们怀着满怀的欣喜与憧憬,和爸爸妈妈一起选择好看的学习用品时,我却正“享受”着准备与父母分隔两地的不安与痛心。为什么别的孩子都如此幸福,为什么我小小的心,要承受这样的痛。
于是,小学的头三年,我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尽管两位老人对我很好,但是,每每看到别的同学家长来学校接他们时,心里还是会有那种心痛的感觉。
离别之痛,似乎一直纠结在我的心头,成为了一个打不开的结。但班主任的一次家访,却打开了这个结。
老师来我家后,才知道,一直以来,我都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所以很多时候,没有人来接放学,虽然成绩不错,但是很多时候,却显得有些自闭。那天,老师和我谈了很久,告诉了我很多道理,其中的一个故事,至今,我记忆犹新。
玛丽是一个没有父母的孩子,从小生活在孤儿院里的她,比别的孩子更自立。在学校,尽管她品学兼优,但是,还是有很多同学瞧不起她,但是她不怕,她始终相信,自己的行为,可以让同学们喜欢自己,不再瞧不起她。她真的做到了,是每天雷打不动的早到校打扫教室,平等对待每一个同学,用微笑回敬别人鄙视的眼神。时间长了,同学们终于不再瞧不起她,而是发现了她的可爱之处。后来,孩子们都和她成了好朋友。
而我,仅是3年见不到父母,3年以后,他们会回来,那时候,我依旧会拥有本属于我的亲情。相比之下,我是幸福的。
似乎就是从那个时候起,我不再自闭了,我学会了自信地抬起头,微笑着回答老师的问题,快乐得和同学们一起玩。
是老师的那次家访,救了一个以为自己失去了许多的女孩!
那一次,我懂得了用微笑面对生活。
九年级作文微笑面对生活二美国著名小说家欧·亨利曾说过:“人生是由啜泣、抽噎和微笑组成的,其中抽噎占主导地位。”
许许多多的青年朋友,在生活中都渴望成功,憧憬着美好的未来:事业上的发达;恋爱中的罗曼蒂克;婚姻生活中的美满与甜蜜。然而,人生岂止只是鲜花和美酒,它充满着矛盾和斗争,交织着顺利和失败。人生旅途几多风雨,几多坎坷。严峻冷酷的现实生活,使许多青年朋友原本火热的心变冷了、花一般美好的理想和愿望破灭了。许多青年朋友由于别人的误解而苦恼,由于事业上的挫折而颓废、由于情场上的失意而痛苦。他们中的一些人在困境中,不是重新振作自己,而是丢掉了崇高的理想、远大的目标,或无所事事,无所作为;或沉湎于低级趣味,寻求刺激,误入歧途。还有的人认为:“何以解忧,唯有杜康”,与酒为伴,整日酒里来、酒里去,不辨东西南北,丧失了向上的信心。这些青年朋友的做法是不可取的,他们在困境中只看到了失败,而没有看到未来的光明。与此相反,天生我材必有用,失败、困难成为许多有志青年奋发向上,通向成功之路的垫脚石。像为大家所熟悉的张海迪同志,身体残疾,困难重重。她在极度困境中,用微笑面对生活、面对现实,用顽强的毅力战胜了疾病的折磨,顽强搏击,锐意向上,从知识海洋中不断汲取使生命之树常青的营养,因而闯出了一条闪光之路,谱写了一曲八十年代的青春之歌。
青春是美丽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大钊说过:“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人们历来把它视为花朵一般美丽,黄金一样宝贵。这是因为它蕴蓄着生机,包含着无限的追求,凝聚着不竭的活力。青年朋友,为了让明天更美好,让金色的年华放射出更加绚丽多彩的光芒,让我们以微笑面对生活,面对生活赐给我们的一切。微笑如化雨的春风,解渴的甘霖,送给别人温暖,带给自己自信,鼓舞自己向上。让我们在微笑中,以崭新的风貌去学习、工作和斗争,用青春的活力去建设灿烂的新生活,让朝霞般绚丽的生命之光,在彪炳千秋的伟大事业中放射出更加夺目的光彩。我们相信:“笑比哭好”。
九年级作文微笑面对生活三时间总是生活的历程,也是唯一一个谁也阻止不了的过客。匆匆间它的过往使所有的人、事、物都变成了过去式,如果说天空无法计算面积、边际,那么时间也同样无法计算长度、大小。生活就是在这无边际、无面积、无长度、无大小的空间游历着。
那么笑容呢在可计可算的脸庞中,试着常常把嘴角微微向上翘起0.5厘米的距离学会掌握长大的痕迹。
即使你是一个没要多少面目表情的孩子,那也要试着微笑面对生活,它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和收获,也许收获不大,但终归会有好处……
无论你曾经是个怎样爱大笑的孩子,请记住,试着微笑面对生活,太大的笑容会暴露你的缺点和不足,甚至会失去很多你意想不到的“财富”。
你要记住生活无论多么宁淡平静,也要请试着微笑面对生活,微笑可使你的生活多一分色彩和乐趣,那样即使在平淡无奇的时光也会是你的人生充满回忆,不会在庸庸而致。
也许现在你不会看好这个“微笑”,但是将来你一定会后悔没要好好的利用这个“微笑”,微笑总是在你最无助时给你最需要的全部。
我也是一个在没有微笑中丧失了我不应丧失宝贵财富,那么现在我要一点一点的拾回我所失去的那些……
试着微笑面对生活,相信它会对你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