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7月13日,对于中华民族来说是永远不能忘记的日子。当萨马兰奇老人站在话筒前,当那一声清脆的“北京”响起的时刻,是我们中国人最骄傲的一刻。我们首都北京的申奥成功,有人可能并不知道申奥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是如此的重要,申奥成功象征着一个国家的富饶与强大,在国际上社会地位的提高!
记得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上最终获得32枚金牌,取得历史上最好的成绩,名列金牌榜第二位,让五星红旗一次次的升起,使我们从此跨上体育强国的行列。
2008,是每个中国人的向往;2008,是个多么令人振奋的一年!在期盼中、在渴望中,2008年来临了!
2008年的北京,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幢幢摩天大厦拔地而起,一排排整齐的别墅宽敞明亮,一条条宽阔的马路通向四面八方。世界一流的体育馆、宾馆,等待着各国朋友光临;到处都飘着各色彩旗;各种各样的鲜花竟相开放,争奇斗艳;男女老少载歌载舞……啊,北京,成了欢乐的海洋!
盼望着,盼望着,中国人所盼望的2008年奥运会这一天终于到来了全中国人民兴奋不已,全中国老百姓有的聚集在一起看重大的奥运会,有的早早就到体育馆等候着你瞧,体育馆人山人海,五湖四海的朋友都聚集在这了!
啊!2008年奥运会的开幕式正开始啦!一开始,是奥运圣火进场,然后就把火炬插场地中间的草坪上,全场就黑了灯。跟着就是全场的音响里传出野兽的嚎叫,主持人的声音出现了——这里是远古的土地,人们在为生存而挣扎……然后一束追光打下来,一个山顶洞人出现了。他走到场地中间开始表演钻木取火。等火出来之后,刘翔就可以举着火把绕场跑一周,展示东风压倒西风的喜悦之情。随着他跑过的脚步,他的身后升起了1:38的长城模型。等长城都起来后,刘翔就可以站到第一个烽火台上,脱下兽皮裙,摆个弓箭步,展示一下他浑身的腱子肉,然后用他最少5000cc的肺活量发出最原始的呐喊,以示穿越时空的力量。最后他举着火把点着一个烽火台,剩下的烽火台就一溜烟地把火传到主火炬上。这时,礼花四射成千上万只彩球,装点着狂热的“鸟巢”主体育场,五彩的烟火,染红了北京的夜空“哦——太好了——”伴随着人们的欢呼,激动人心的一刻到了:中国运动员点燃了奥运圣火,2008年的奥运会拉开了帷幕!各国运动员昂首阔步走进比赛场地。开幕式规模宏大,每一手歌是中国人的壮怀激烈,每一场舞蹈是中国人的豪迈奔放。熊熊燃烧的奥林匹克圣火照耀这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更快、更高、更强,让奥运精神发扬光大,每一个冲刺都是奥林匹克精神的全力释放。让五星红旗一遍遍飘扬在体育馆上空吧!让国歌一遍遍在耳畔回响吧!让我们的心同国歌一起跳动吧!让我们的心同国旗一同飞翔吧!冲!冲!冲!让我们向前冲!!!
大约过了1个小时,开幕式结束了下面开始进行体育项目比赛了看一场轰轰烈烈的搏斗即将开始,运动员们也开始准备起来。
“砰”,随着一声惊天动地的枪声,队员们就像离了弦的箭,飞也似的冲出起跑线,“加油”声顿时震动了全世界,呀,不好,在3号跑道的运动被抛在后头了,“哎呀,快点”我在密密麻麻的观众中瞎着急,一旁的观众这时也紧皱眉头,似乎也在为那3号选手感到有点可惜,再往跑道上一看,那位3号运动员还在努力向前奔跑,十步、七步、五步……快点,再快一点的话,你就可以超越前面的选手了。胜利的曙光正在向你逼进!“耶”这时,观众席上一片欢呼,3号手超过了前面1名运动员,成为目前的第三名,他真了不起呀!
再看看别的几位选手,他们也像一匹匹脱了缰的野马,在跑道上跑着,风在一旁呼呼地吹着,仿佛也在为他们们加油,这场1500米的长跑比赛,运动员们跑得多么激烈,多么吸引着人们来观看!在这么多人的眼睛下,当然不能丢脸,选手们拼命地跑着,“好样的”不知谁喊了一声,再一看,只见4号选手已经跑到第一名,眼看着终点越来越近,后面的几位落下的当然也不甘示弱,他们咬着牙,迈着大步,使劲向前跑,努力想超过别人,“啊……”3号运动员大喊一声,这时的他,是那么疯狂,那么令人惊讶,越来越有力,呀,3号选手竞在短短的几十秒钟之间,跑到了终点,把4号给抛在了后面,3号他做到了,他终于取得了第一名,他是多么令人敬佩啊!我和观众们也感到无比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