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的滋味作文
【阮泊人随笔】爱情的滋味与彷徨
|
帅哥一旦被美女爱上,你就得快死、慢死、温柔地死去!美女或者帅哥,都有爱与被爱的权利和义务。美女情窦初开,眼花就要缭乱一下子,主动的像猛风暴雨那样,去搏击一下帅哥,让帅哥死心塌地的爱上她。美女先来个一厢情愿、主动寻找自己的“目标”,经过一段时间的“火力侦察”了,自己认为非他莫嫁,就大义凛然的准备以身相许,成家生孩,完成了爱情的初级使命!以后的日子,长得很,也苦得很,甚至可说是风险系数大得很!管他呢?不嫁白不嫁,嫁了就心花怒放了,喜上眉梢了!
“木哥”是村里的高中生、好小子。爱情之花,让他赏了个早、尝了个够!高中毕业在农村啥出息都没有外出去南宁工地打工爽歪歪!他不喜欢在家里放牛、砍柴、耕田种稻,速速的去了南宁做基建泥水工。如此一来,无意中就认识了本村小工头“阿毛”的妻子“阿青”之胞妹“阿会”。“阿青”和“阿毛”两两相爱,如胶似漆,生意和工程都一帆风顺,可喜可贺!眼下就是“阿会”的终身大事,让姐跟姐夫操心呢!但是,开朗热情爱笑嘻嘻哈哈的“阿会”,爱情来了361度的大转弯,去勾他“木哥”的魂,我就不信有不吃腥浑的猫?鞍⒒帷钡拇蟮ㄈデ捉?⑷ゴ钰ā⑷コ┨溉松?墓适隆??澳靖纭币幌伦樱?蜕荡袅耍∷?怠奥璧模∧愣妓突跎厦帕耍∮欣次尥?抢?玻 焙芸欤?澳靖纭本驼业礁隽饺耸屎细闶碌牡胤剑?劝选鞍⒒帷钡拇ε?て拼┘?炝嗽偎担?僮飨乱徊降拇蛩恪?
( )
“木哥”虽是处男身,但是被“阿会”的性刺激和频频折腾着,有多少的营养和精力都全部给了她。她过了不久,总是呕吐,久不久又呕呕吐吐的,有难受难顶的感觉了!她跟“木哥”回报了自己“中弹”了的事情。他想,中弹就中弹吧,反正跟她的姐姐、姐夫告假还乡当爸去!
“木哥”的爱情,在不知不觉之中,尝到了甜头、快感、快意。他真的要疯了!他想,妈的!别人娶媳妇要花去多少钱,要用去多少的人力?!我今天就娶个免费的老婆给村乡邻舍看看!这就叫做爱情的“直升飞机”!
“木哥”非常的爱“阿会”,“阿会”没有什么文化,初中都没有毕业。她长得虽是一米六几的高度,但人面如桃花,一时间就迷住了“木哥”。他也不管高中生与初小生配与不配了。但是,事实的一点,就是两者的性欲旺盛、熔熔似烈火,非匹配夫妻档不可!可惜的是,“阿会”肚子隆起来的时候,都想与“木哥”去大队开一张结婚的介绍证明书,再双双的对对的一起去人民公社民政部,领一张结婚证明书!然而,结婚不是开国际玩笑的!结婚,须要办结婚手续的双方,都符合结婚年龄,才有希望办到结婚证!此点限制了“阿会”,她还不达到结婚的年龄。她和“木哥”该怎么办呢?
事情大不过爱情,爱情要泯灭了别的事情。就这样,“木哥”和“阿会”爱情的果实累累啊!她们生了第一胎之后,肚子不能放空,一年个一年个孩子,一连就生了四五个。她们不想再返南宁基建工地,顶着烈日,晒着屁股的拌水泥浆和挑火砖了!而慢慢的顺服了“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村劳作和生息了!
农村挺好的,爱情亦很美好。“木哥”和“阿会”一家六七口人,得另起“炉灶”了!於是,她们就建立了自己的家庭。虽然,“阿会”慢慢的由鲜花一朵,而变成了“黄脸婆”一个,但是“木哥”对她还是痴心永远,爱慕一生一世?澳靖纭庇懈F??蕉?辜纾?祷吧?坪橹樱?料煊辛Γ〈逯卸永锏睦嫌啄信??挤浅T尢菊舛苑蚱蓿?捅扰@芍??挂?们П锻虮丁L锢锏闹值九┗睿?仙降目?闹帜臼恚?排4虿瘢?技?健鞍⒒帷钡纳碛埃 澳靖纭庇衅渌?淖??露???プ龅摹R虼耍?鞍⒒帷本土羰丶抑校??肭装?摹澳靖纭焙煤玫墓?槐沧樱?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不久,“阿会”因长期的在农村做着辛苦异常耕田种地工,身心交悴,生活贫苦,吃喝甚差,在一个村里人都毫无知觉的日子,走完了她的“至死都没去领结婚证”的短暂一生?澳靖纭敝心晟テ蓿?貌簧诵挠?榘。?
“木哥”的爱情风风火火的激烈的燃烧了二十几年则消失了!他办结婚酒宴酬村里人,时间是八十年代末,而“阿会”这朵爱情之花凋谢於2000年之前。人生如梦,一觉醒来,什么都变了!爱情的甜足酸够辣完了?澳靖纭本驼娴囊?玖耍⌒形闹链耍?髦隆澳靖纭?---“乡党”----兄弟的一家余部,中秋快乐,万事胜意!
没有性爱的爱情,是荒芜的;没有性格吻合的爱情,是冰冷的;没有同荣辱共患难的爱情,是自生自灭的!
与“木哥”同乡仝党的兄弟,他的名字叫“阿巴金”。“阿巴金”是一个高中生,是一个软硬不吃的古怪人,是一个爱情早熟种和冷漠人!在“阿巴金”的眼里,中国十亿人民之时,都有四五亿女人了,为何他一个亦看不上眼、打不动心呢?
“阿巴金”比“木哥”年龄小了一岁,但是都是80年代的高中毕业生,也是高中毕业之后返家乡弄泥种地的农民。既然是当了农民,就得服服贴贴的在农村干一辈子嘛!谁如果想自造聪明,将这番要“阿巴金”认命,在家乡老老实实的当农民,谁就要遭到他的白眼,他亦尿都尿你一下!他的心中脑里满满的都是世界、美女、爱情和金银财宝。他不会和你们一般的见识,不会跟着你们空喊:“爱情万岁?薄?
“阿巴金”的命不好,命如钢铁般的硬,性格更是刚强!他的八字更是不好,一出生就被算命先生说:“此人命中缺金!必须起个名字带有金的。”后来,。他爸妈决定,就叫他“路金”!但是,“路金”也是读过几本死书的人,他很不中意“路金”这个太通俗、太土气的“乳名”!他认真地对他的爸妈说:“我不要“路金”这个差名,你们要叫就叫我为“阿巴金”吧?薄K?睦习掷下枰簿醯谩鞍?徒稹闭飧雒?忠?取奥方稹闭飧雒?窒炝恋枚啵?捅硎就?夤??褂么嗣?恕?
“阿巴金”有他的狗屎聪明:“如果把这个“阿”字去掉,那不就成了中国现代著名作家巴金的同名了吗?说不定今生,还能真的当一名中国的作家呢?彼?钦饷吹墓碇饕狻T诎?榉矫妫??彩恰氨?唇?玻??赐裂停 薄K?娑宰约旱陌?椋?苁钦庋?奶?龋骸澳慵蔽也患保?阕氨莆揖透?八溃?慵抻星?墓?痈纾?胰⑽业牡靡饫掀牛∥遗履愀銮虬。 薄?
人生有着五颜六色的世界,爱情就像一个巨大的万花筒!当你用眼睛仔细地瞄一下这个万花筒。好看啊,这个万花筒就有着无穷无尽的魅力,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身不由己,坠入情网,游赏爱情。
“阿巴金”自己喜欢上了一位农村的女子,在80年代中期,他结婚了。无独有偶,无巧不成书。“阿巴金”的年龄比他的妻子“苟氏”的年龄小了2岁?鞍?徒稹惫室庖?⑵薇茸约捍蟮模?庋?拮映墒炝耍?焙眉伊耍?约阂嗑褪∈铝瞬簧伲≌庋?难酃舛赖剑?鹩蟹缜榈陌?椋?欢ㄊ呛苄腋5模〔缓玫氖牵?鞍?徒稹钡纳聿乃淙幌窀龀赡甑拇竽腥耍?墒悄炅渖伲?淮锉辏?顾?啻稳チ旖峄橹さ脑竿?寂萏懒耍∷?耄?凑??业幕橐步崃耍?簿埔喟炝耍?阏??棵挪慌?迹?厍虿皇钦昭???业暮⒆硬皇钦丈??晃螅克?汀肮妒稀钡陌?檎媸敲兰?耍?
“阿巴金”住的是泥砖茅草屋,到下雨时,他就叫老婆拿来洗脚木盆子来等漏水的地方。“苟氏”亦没有半点怨言。他爱好交友,喜欢喝酒,跟书本和官方打打交道,帮人民的公仆出些主意。他写的《泥砖茅屋情深深》长篇小说,差点就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呢!他的老婆“苟氏”,也是很吃苦耐劳的纯朴乡里人。她曾经发脾气、赌气时,烧过他老公的两篇文章草稿,但是,他警告过她:如果你再烧我的文稿,我就休了你!他这样一说,从那以后,她既不支持,又不反对他搞写作。他说,要像诸葛亮那样,不出山之前,就于家乡享受山川美景,农耕的气息,农村的快乐!行文至此,我衷心地祝福“阿巴金”和他的家人,一切安好,中秋快乐,永远幸福!
爱情的脚步有时候是慢吞吞的。当你想得到她的时候,她就偏不与你相遇。但是,当你毫无防备、毫无准备的时候,她却微笑着来到你的面前。
笔者认识的初中同窗的比我大了一岁的“乡党”“阿高”,他与我同届考上了高中。“阿高”的家里很穷,但是,他读书很用功,功夫不负穷青年!
“阿高”的身高有一米七零,体重有60KG。他的头发自然下垂,像个陈真的发型,他的脸瘦长,右眼角处长这一个大红痣,我疑此痣就是他聪明绝顶的智慧点!他读书亦与笔者一样,从来不知道留级是啥滋味!我们曾经一起读书,摸鱼,抓鸟,放牛,下象棋!他的悟性极高,棋局险象丛生,跟他下棋,常战得天昏地暗,你不饶我不让!弄得不好,大家不欢而散。因为,下棋的时候,他都是给我来阴招的棋路,让我杀得性起,有时被他吃掉“大车”,将军那是常事,大家都有赢有输,有乐有憾!
“阿高”有三个姐一妹一弟。他读高中时所要缴交的学杂费,大部分是三个大姐和姐夫家的大力捐助才能完成学业。“阿高”结婚比我迟了六年以上。但是,他的命运好,经人介绍,娶到了一位漂亮的、性格文静的农村姑娘。这位“嫂夫人”名叫“阿倩”。“阿倩”大方、美丽、勤快、勇敢、吃苦耐劳,与人和善,是该村人见人喜的美女!
“阿高”傍着老祖宗的阴德和祖坟冒青烟。他不但娶到了一个好媳妇、好老婆、好妻子,还第一胎就生产了一对双胞儿子,耕田得谷,养猪得肉,发加致富,最近起了新楼房。“阿高”和“阿倩”都是老实的庄稼人,身在农村,爱情亦在农村,纯洁而高尚!
近闻“阿高”的一个儿子,已考上了甘肃省的一所大学读书深造。他这位儿子、大学生儿子叫啥名字,我真的是没有记?P形闹链耍?艺嫘恼嬉獾墓ё!鞍⒏摺焙汀鞍①弧奔捌淙?衣?眉?臁⑸?钚腋!?丶彝旁病⒅星锟炖郑?
爱情,在未组建家庭之前,出现过“花癫”、“花疯”、“花魔”的狂飙,但一旦把爱情融进了家庭、孩子、房子和车子里面,就别有另外的解释和延伸!爱情,不是用蒙面的方法得来的!爱情,有时候是很彷徨的,不管怎样的渴望,都是没有用的。然而,待到天开时运转了,石头亦有翻身之日。爱情就像一块巨大的石头哦!爱情,是这颗心和那颗心真诚的结合之后,所得到的意想不到的收获!当然,爱情里面含有多种元素,她可以升华一切,亦可以沉没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