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每个人从降落在这个世界上到现在,都经历过了许多事情,每件事情都有不同的滋味,每一件事都有一份深深的感悟,铭记在心里。在人的一生之中,有成功也有失败,而成功所占的机率却很少,所以说成功是难能可贵的,成功的滋味,是苦?是甜?是酸?这一切在成功之前都是一个谜,直到五年级时,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才揭开了这个谜。
五年级时,我在老师的带引下参加了《全国第三届小学生作文大赛》。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我这次才真正体会到。开始,我先打了初稿,交给了老师,老师批阅后,叫我继续修改,就这样接二连三,修改了不知多少遍,还是要继续修改。我突然有一种想法:“放弃”,也曾为接二连三的修改而想哭泣,爸爸妈妈鼓励我:“做一件事,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后。在老师和家长的鼓励下,我决定继续努力,从下午放学到晚上10点多钟都在修改。终于,我的作文在老师那里通过了,并参加了比赛。我盼望着能够获奖,终于一封信寄来了,我获得了一等奖!在那一刻,我心中的高兴与激动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此时,我知道了成功的滋味,是酸酸甜甜的。
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上,会遇到挫折,这是酸酸的;为了成功,我们会付出更多的努力,这是苦苦的;成功之时,我们会感到无比的快乐,这是甜甜的。
我尝到了爱的滋味
爱是人间最大的财富,因为有爱,生活才充满希望。
我是一个幸福的孩子,天天都被爱所普照,爱温暖着我的全身。
老师是我的园丁,关爱着我。在语文课上,张老师叫我回答问题,我扭扭捏捏地站起来,磕磕巴巴地回答,声音小得连我自己都听不清。老师对我充满信心地说:“希望你上课能多举手回答问题,说话大方些,老师相信你会出色表现的!”我看着老师那满眼的期望,我心里酸酸的,也暖暖的,老师那甜甜的话语让我重拾信心,记得下决心,从此改掉这个恶习,让老师满意。啊,爱是酸甜的。作文
当我有英语题不会时,就去向周老师请教,老师每次都会给我耐心讲解,举一反三,对我提出的质疑总是不厌其烦的解释,不会给我留下一点疑问。记得期中考试的前一个周日,老师留了六张卷子,周一,老师把我的试卷拿到办公室,认认真真地一一检查,还把书面表达处语法错误的地方给我作出笔记,使我记忆深刻。当拿着那画满圈圈道道的红色笔记时,我的心中无比感动,无比幸福。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让老师的努力不白费。啊,爱充满无限感激的香气,香香的!
父母是我的避风港,但有时我也会受到逼迫。7岁那年,我在父母的生拉硬拽下,鼻涕一把泪一把地进了美术班。当时,我认为父母太残忍,但长大后,我知道了这是父母的爱,是让我有一个特长。我画得渐渐入迷了,听到外面的小朋友追逐嬉戏的声音,我也不心飞,虽然有些劳累,但我的水平却有了很大提高,每一幅都栩栩如生,妙不可言。啊,爱是苦中带甜的。作文
朋友如知己,在我因失败而伤感时,他会用富有爱的语言安慰我,使我从失败的阴影逃脱,乐观面对现实,准备迎接下一次成功的曙光;当我成功时,他还会鼓励我,祝我取得更大的成绩。啊,爱是飞上天的幸福,是甘美的。
爱是多姿多彩的,是五味俱全的。爱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细节。因为有了爱,生活才充满希望,成为更大的财富。爱是必不可少的,我每天都尝到爱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