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老师很瘦,真的很瘦,就像皮包骨头但是,韩老师的脸上却总是带着甜甜的笑容,两颗大大的眼睛嵌在她瘦削的脸上,那样美丽初次见到她,就觉得那么亲切,那碧波荡漾的大眼睛里,充满了智慧.
我是个转校生,初到阳明小学这个新环境,我感到很陌生,很孤独也许看出了这点,韩老师就鼓励我自己向同学们作自我介绍我小心翼翼地走上讲台,不断地为自己打气,韩老师也在一旁用眼神为我鼓励.
我终于对自己有了一丁点的信心,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正准备说,又看到全班53双好奇的眼睛盯着我,一时心中又开始打鼓,声音也如蚊子嗡嗡一般:“我叫叶蕾,本来……本来是双河小学的,后来搬家了,就转到这里来了……”“让我们拍手来欢迎这个新朋友,来!”“哒哒,哒哒哒!”教室里齐刷刷地响起了掌声,我感觉心情好了很多.
因为转学,我落下了几堂课,韩老师就抽出中午午休的时间,为我补课,她讲得很耐心,像课堂上一样,我很快就弄懂了过了两个星期,我们进行了第一单元的语文考试在一堂语文课上,老师宣布了考试成绩“今天这次语文考试,我们新来的叶蕾同学考得很好”韩老师脸上漾着笑意,“她是班上的最高分100加12分!”我真不敢相信,我真是高兴极了!又是一片掌声,在高兴之余,我对韩老师充满了感激之情!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韩老师无微不至地关心我,上音乐课找不到教室,韩老师就找了几个同学领我去;还时常对我嘘寒问暖,体贴入微,在韩老师的帮助下,我还认识了许多新朋友,人也开朗了许多.
但是让我担心的,是我的字我的字真的很差劲,大大小小,歪歪斜斜别人作业本上是A,我却是B.我很伤心,就向韩老师寻求帮助,韩老师笑着答应了于是,在每星期二的读报写字课上,韩老师做完黑板上的示范,就会走到我的座位边,细心指导她见我有时字写得不到太快,就在旁轻轻地告诉我:“刚开始练,要一笔一笔地写,不用太快,慢慢来”有时字写得太死板,她就会提醒我:“横,竖,捺写的时候可以顿一顿,这样会有笔锋,就好看了”我记牢这话,回家慢慢练,字渐渐漂亮起来了作业本上也有了A,练习本上总有“不错!”“继续努力!”等话语在老师指导,鼓励,我自己的努力下,终于有了一手好字.
------------------------
我又一次坐到窗前,窗外葱绿的梧桐叶,绿莹莹的草茵,不时还有一群自在的小鸟嬉笑着飞过回望过去,曾经有那么一块玻璃,牢牢地禁锢着我的心灵,让我无法释放自己,融身于窗外美丽动人的风景……
年幼时,我性格孤僻,只爱躲在教室最后靠窗的一角,那是我个人的天地朋友们不愿意和一个声若蚊蝇的伙伴玩耍,几乎只会嗫嚅着说话的我让所有老师都懒得提问许多人围成一个圈子在游戏而我却被锁在心灵的黑屋子里,远远地望着,永不可能冲破枷锁窗外温暖的阳光下,我的心,寒冷如冰这句话是我当时心情的最好写照.
二年级的时候,来了一位新的班主任,她教语文在她的第一堂课上,不知多久没被老师搭理的我竟被第一个叫起来回答问题全班哗然我呆住了我甚至埋怨她为什么要和安分守己的我作对,让我承受巨大的压力.
然而我还是鼓起勇气站了起来,喃喃着我的答案,然后又偷望了她一眼.
她眯起的眼睛似乎没有恶意,你说什么同学,请大声点!
我咬了咬牙,涨红了脸,又说了一遍.
然后是短暂的沉默,静得可怕我似乎感觉到空气里有了微妙的变化我无法控制我快要跳出胸口的心.
同学,你的声音能不能再大一点,大一点她还在坚持着.
所有的视线火辣辣地集中在我身上,一股热浪从长眠的心灵冲顶而出泪如泉涌我不顾一切地大声喊出了我的答案.
我不敢抬头,更不敢看她的脸啪,啪,啪,接下来分明是她的掌声为我鼓掌是的,为我鼓掌!她走到了我的面前,慢慢地,一字一句地说:你有如此的勇气,喊出自己的见解,难道就没有勇气推开你心中的窗吗
我呆住了,热血凝固在发烫的脸颊,耳边震荡着的是方才轻轻震撼心灵的声音――不,那绝对是一声感召!我听到了来自心灵窗外的召唤!是的,是这个声音,打碎了我的精神枷锁;是这个声音,重新铸就了我内心的刚强;是这个声音,让我的内心充满了自信与希望!
七年之后的今天,我再一次坐在窗前,回望我踏下的成长的脚印,无不充满了自信和阳光这一刻,我心中空空如焉,除了感激二字真的,我从心底里感谢这位重生我的老师也许,岁月能模糊我脑海中她的影像,而历久弥重的那句话,早已升华为我人生道路上的座右铭.
窗外的召唤,我永远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