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起是哪位诗人说过“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千古流芳的名句。但还记得起,鲁迅先生说的那句“**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学习上。
”的确每个人做学问都要具备以上两句所要表达的——坚强与勤奋,而且要有一个目标。因为铁匠没有目标,他可能只能做一把远不如剑的水果刀。
在《为学》中我想到了坚持与坚强,还有目标。在起初读的时候(指老师讲之前),我就觉得,穷和尚孤身一人只有一个饭碗和一个水瓶,就能到达南海,真是不可思议,况且一路上有山有河还有野兽,就更不可能了。唐玄奘西行取经时,带了三个**和一匹马!
后来,我终于明白了真相,又想到了爬山。目标是山顶。但当我离山顶只有一步之遥时,我选择了放弃,因为我没有坚持。我就差那么一步。
方仲永的父亲依旧是以农民的思想对待自己那么有天赋的儿子——不使学!就是因为“利其然也”!如果他父亲不让他去上学,他自己也应该以“忽啼求之”的积极心态争着去上学。
如果这样他也不会“泯然众人”啦。你也可以不去上学,但你可以自己学习,勤奋但不必照亮黑夜。即使上了学不勤奋些,刻苦些,到了最后两个字——白搭。
这说明了产后教育的重要性,也反映了只有积极、坚持不懈地奋斗,努力工作才能成功!
伟大的科学家,当时社会人群眼中的“疯子”——爱因斯坦说过“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人”在我眼中只是一个有发达的大脑和会直立行走的裸猿,开启大脑智慧的方法只有两个“努力与坚持”。所以在学***要“人贵立志,事在人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