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老师的表扬的时候
当你受到老师表扬的时候,你一定很开心;当你受到老师表扬时,一定会感到很自豪;当你受到老师表扬的表扬时,同学们一定会向你投来羡慕的目光。而我却和你们不一样。
就在星期五,黄老师要评讲《期末冲刺》时,正好拿了我的去评讲,我只好和同桌郭志鑫一起看。谁知黄老师开口就说:“你们看朱何莹,做作业是多么认真呀!她自己写的答案是正确的,而且还把老师的答案写在旁边。要是你们都像朱何莹这么认真,那老师也不用那么辛苦了!”话音刚落,我的脸开始红一阵白一阵的,有些不知所措,心里更是紧张、尴尬。此时此刻,全班同学都用羡慕的目光注视着我。我激动得满脸通红,拿着笔的手一直在颤抖着,心里暗想:老师啊,您最好不要在全班同学面前夸奖我,胆小的我没有资格得到您的表扬。老师,您应该知道我的性格很内向的,一受到表扬,心里就像揣了一只兔子似的“咚咚”直跳,总是不能平静。但您的表扬使我更加努力学习。您的表扬,让我终生难忘。我会在您的表扬下勤奋学习、茁壮成长,不会辜负您对我的期望。
黄老师,虽然我爱受到表扬,但我怕我会骄傲;我怕同学的目光;我怕我没有资格,我怕------但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的。
我受到了表扬
我被许许多多的人表扬过,被妈妈表扬过,被老师表扬过,被邻居表扬……许多表扬的话语和事迹已经被我淡忘了,但有一件事却像一块小脚印一样印在了我心里。
记得那是我上二年级的时候,一次奥数考试,我考了135分,总分140,我心理特别高兴,一路上,我昂头挺胸地走路,心里特别高兴。回到家,我告诉妈妈我的分数,妈妈听了十分高兴,表扬我学习进步了,用功了。爸爸也表扬了我。从那以后,我特别骄傲,考前不太复习,课后不复习。到了期末测验了,我当时十分轻松,心想:肯定特别简单。可当拿到卷子后,我立刻傻了眼,很多题我都不会做!那份卷子我考的不太好,我汲取教训,发奋图强,终于更上一层楼,再次取得了好成绩,并重新听到了妈妈的表扬。
“表扬”是一把双刃剑。它一方面能使人更加用功,不断进步;另一方面能使人沾沾自喜,跌入万丈深渊。我们在接受表扬的同时,也不能太骄傲。
当我受到表扬的时候(原创)
一天放学,我走到楼下看见了有一位老师掉了一个信封,我连忙走过去捡起来打开一看,老师的信封里有600元钱,我立即跑到老师面前递给老师。老师连连道谢,我不以为然地走了。
第2天,老师要来我们班级听课,竟然是昨天的那位老师,这时她看见了我走到我桌子前对同学们说:“我要表扬这位同学。”同学们纷纷议论了起来,老师把昨天发生的事情说给了同学听。老师走上讲台郑重其实地对同学们说:“我们要学习他这种拾金不昧的品德。捡到东西不占为己有,要归还给被人。”我的心里沸腾了起来。
虽然这是一件小事,但是我们从小就要养成一个好的品德。刚开始我还不以为然听了老师这番话,其中我也受到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