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前进作文
人活在这个世界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要不断前进,展望未来,为自己的梦想奋斗。
在原始社会,人们的生活十分艰苦,没有器材,没有居住地,他们从猿猴被逼得直立,到后来发现钻木取火,再到后来学会使用劳动工具,一切看上去那么顺其自然。实质不然,人类是聪明的高等动物,被生活逼得进化,但他们依旧在前进。
在封建社会,因为平时的联系不方便,战争的取胜之道,出行的安全隐患,于是火药、指南针、造纸术、印刷术陆续被发明出来。
人,是不断进步的,梦想,是不会远的。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们都在不断奋斗着,但在奋斗的过程中总有阻碍,总有不顺,但面对的态度又各不相同。
不畏艰难,勇于前进。在一个什么都没有的社会,一只猴子能够直立,因为什么?因为他们要进步,要生存,他们前进着,甚至学会使用劳动工具,因为他们要进步。在你遇到困难时,想要放弃前进,放弃追求时,想一想我们祖先吧!要知道,进行是一个多么困难的过程。所以,我们要坚持自己的梦想,要不畏艰难险阻,不断前进,最终到达胜利的彼岸,到达梦想的源地。
执著追求,永不放弃。一只蜗牛,它虽然爬行得很慢,但它从未放弃过,身上虽然背着重重的壳,但它依旧在不断地前进,甚至于呼出:“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我有属于我的天。”蜗牛的梦想就是一步一步往上爬,最终达到充满阳光的地方,于是它的人生阳光明媚。我们都有小小的梦想,我们也要一步一步地往上爬,最终到达终点,正如在蜗牛小小的身子上有重重的壳,我们也有沉甸甸的担子,我们也不能在短时间内实现自己的梦想,但我们要不断追求,执著追求,永不放弃,坚持到最后,于是我们就胜利了。
敢于创新,实现梦想。在人们都将字都刻在石头上的时代,蔡伦于是想:“字刻在石头上,太困难了,要刻划那么多笔画,还要刻进石头里去,多难啊!石头那么硬,为什么不找些软的东西来记录呢?于是,他便有了一个梦想,而且他不断探索,不断实验,千辛万苦之下,他发明了纸,发明了造纸术,实现了他的梦想——创造比石头更方便的记录用的东西。古为今用,我们现在都离不开纸。所以,我们在追逐梦想时,要不断创新,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哪一项不是因为某种愿望,并且不断创新而陆续问世的?就像反应物中加入催化剂,于是降低了活化能,相当于在山头开了一条隧道,加速了反应,我们也要不断挖掘隧道,不断创新,最终达到理想中的意境。
在人生的追求中,在理想的奋斗中我们要不断前进,不畏艰难险阻,不放弃,执著追求,勇于创新,以达到自己的目的地,于是未来充满希望,路途充满愉快,我们要在生命的棋盘中永不败场,我们要站在巅峰傲视群雄。因为我们实现了自己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