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口中最贵重的礼物往往都是自己最喜欢的东西。有人喜欢玩具,有人喜欢书籍,有人喜欢学习用品,有人喜欢而我却觉得,我一生中最贵重的礼物是妈妈。
小时候,我过生日时,外婆老是给我送许许多多我喜欢的礼物。但是,徐徐地,外婆再也没有送过我礼物了,而是对我说了这样一句话:“孩子,我已经送了你良多礼物,这些礼物当中有一个无法再有的礼物。”
外婆的话说了一次又一次,我却不知道那个礼物是什么,有一次,我甚至还搜了百度,结果是什么呢?我等着等着,结果却是“无法显示”我气得火冒三丈,去问外婆,外婆却说:“这必需就尼自己想!”我无可奈何,想了一年、二年、三年
终于我把自己思惟的结果告诉了外婆,外婆不以为意地说:“错!错!错!大错特错!”我心想:我这几年的思索岂非就全部成了废料吗?是不是外婆一时糊涂,把“对”说成了“错”,一定是这样的!于是,我又问道:“我刚才的谜底是对”还没等我把话说完,外婆又连忙说:“跟你说了是错,你听力怎么比我还差呢!”看来外婆是气愤了,我急急忙忙地跑到了自己的房间。
从那一刻起我经常用“我还小,在读幼儿园,思惟方面还不是很大”这一句话来安慰自己。
徐徐地,我长大了,上小学了。当我再一次生日时去向外婆倾诉自己的设法主意,外婆有点儿兴奋地说:“孩子,你比以前提高了不少呀!现在的设法主意居然是半对半错呀!”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那一对大大的耳朵,连忙说:“是真的吗?”“当然是真的了,不外还要想一段时间才行哦!”我听后,十分地兴奋,所以,这是我从幼儿园到现在最兴奋、最快乐、最热闹的生日了。
经由了几年的思索,在我十岁生日的那天,我对外婆说:“是我的妈妈和您与她对我的爱!对吗?”外婆眉开眼笑地回答道:“绝对准确!”我十分地兴奋,还情不自禁地想着:这恐怕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候了!
我一生中最贵重的礼物既是妈妈,又是外婆。这两个礼物比我的生命还要更加贵重一些。我一定会珍惜这两个贵重的“礼物”的。
礼物的贵重与否,并不在于它昂贵的价格,也不在于它庞大的数目,往往在于它所体现的意义。
记得小学毕业那天,那天太阳很大,但风很猛,我们彼此带着沉重又喜悦的心情,再次踏上最后一次去学校的路程——去拿成绩单和开毕业联欢会。
这段路,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可是,在这条路上,我回忆了六年来的这点点滴滴。我们一起笑过,一起哭过,一起拼搏过,一起走过。还能闻声昔日我们胜利时的朗朗笑声,这永远属于我们的笑声。
这天,同学们都比以往来得早,大家都知道,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同学们纷纷相互送礼物。只有我,并没有收到一份礼物,一个人躲在墙角。看着同学们互相欢笑,我的心情好失望,好失踪。
“给你!”忽然,从我身后传来一个认识的声音。我转过身去一看——是小Y?她正微笑着看着我,说:“这是给你的毕业礼物,但愿你永远不要健忘你小学还
有一个我这样的朋友。还有那件事我早就原谅你了。”我十分惊诧地看着她手中捧着的精美礼品盒,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伸出手瑟缩地从她手中接过礼物,那是一个装饰得很精美的一个盒子,打开包装纸,拿出来是一个小瓶子,里面装满了1000个小星星,上面还写着:原谅你了,祝你在以后的路上一帆风顺,如你所愿。那一刻,我哭了。这突如其来的礼物让我想起良久以前的事——有一次,我把小Y最心爱的书给弄丢了,因为紧张,不知道如何向她解释,也没有说声“对不起”,看上去她当时似乎很恨我的样子。从此,我们俩似乎谁也不熟悉谁一样……可是,今天,今天她却是独一一个送我礼物的同学。“谢谢!谢谢!”我被她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感到得流下了眼泪。分别的时候,我们深深拥抱着。
许多年过去了,然而这个礼物我现在还保留着。我相信,我以后还会保留着,由于它是提醒我做人先要学会宽收留。宽恕一个出错误的人,也是人生当中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