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的夏天作文
拉开窗帘,当第一缕阳光射进窗内,投在那个书桌上,我仿佛已经闻到了一丝夏日的气息。温暖的阳光而不至于炎热,明媚的光芒而不至于耀眼,我感受到夏日的脚步正在靠近。看来,我对夏季的喜爱已经超过了平时所说的最喜欢的秋季了。
不知道,我为什么对夏天有着如此一份独特的爱怜,说不出来,也表达不出。我就喜欢一个人在中午太阳最强烈的时候,静静地靠在窗户边坐着,没有一丝风吹过。就这样,看着蓝天上的白云一动不动地飘在那儿,什么也不想,就单单剩下这个世界和我一个人存在。我家窗外有一片树林,好像懂得人心,站在那儿不摇晃,不发出一丝声响,任白云小鸟在他们头上掠过。每次,我都希望时间在这刻停住,永远也不要继续,就这样,融入到这个世界中去。
夏日,就应当是静谧的,不需要风的做伴,这会打破一切静止的画面,不需要与别人分享,这样的美丽就会减少一分,不需要蝉鸣的演奏,这样会增加不协调的声音。就只需明媚的阳光,高高的天空与漂浮的云朵和我这一个观赏者就够了,就因这样,我对这情景越来越喜爱,把我所有的感情倾注于它,已不是用喜爱二字来形容的。只能用心灵来诉说
观赏已经不足够了,更多的是感受。因为它静,在这时没有了喧腾;因为它美,所以没有了烦恼;因为它柔,这时没有了苦涩。这样的画面足以让许多的不痛快悄然而去。静静的,连呼吸都不能大意。美美的,快乐荡漾与脸上。柔柔的,温暖的阳光就如果子一样酸甜。
这个夏季,跟随着蓝天白云的脚步,我一同而去。没有喧腾,没有烦恼,更没有苦涩
夏,爱开玩笑,它悄悄得把柳树姐姐的头发烫成卷发。夏,调皮捣蛋,招来了另人讨厌的害虫。夏姐姐赶走了春妹妹。小白兔活蹦乱跳的在草坪上玩耍。小猫咪懒洋洋得伸着懒腰。小蝌蚪自由自在得在池塘里嬉戏。小鸟儿叽叽喳喳得唱着动听的歌谣。花朵儿在舞动着身子招手,好象在迎接夏姑娘的到来。
宁静的夏天,天空中繁星点点我和小伙伴们唱着宁夏之歌,在夏天的傍晚欣赏着风景。欢快得感受着夏天的气息,太阳公公起得更早了,更活泼了。所有的小伙伴和动物们都散发着激情和活跃。
夏天好似一副画,记载着许多夏日风情。夏天是最炎热的时刻,小伙伴们有的在添冰激凌,有的在池塘里比赛游泳,还有的跳着欢快的舞蹈。
夏天来了,大地怕热了,纷纷戴上绿色的帽子。小孩子是可爱的鱼,光着身子在清凉的世界里,游来游去。树枝是害羞的少女,扯片翠绿的裙子,打扮自己。小伙子们的笑语惊醒了星星,悄悄派出萤火虫探个究竟。老汉在庭院中闲扯,把蒲扇扇得月光悠长悠长
夏天来了,让我们去探索夏日的背景吧!
美丽的春姑姑踏着轻快的脚步走回了家,炎热的夏姐姐带着芬芳扑鼻的菊花香,走出家门,来到人间。
瞧!池塘里,清浅的流水在鹅卵石间流动着,如果站在池塘边洗耳静听,能听到悦耳的流水声,仿佛是夏姐姐在弹琴一样,而流水声好像是夏姐姐弹出的优美乐曲。要是你在池塘边听流水声,偶尔还能听到几声轻脆的青蛙叫呱呱呱。池塘里满是舒展的荷叶和洁白的荷花,疏疏的低垂的柳枝和亭亭玉立的荷花随着风在水滨跳舞。如果这时,你正好站在池塘不远处,你会觉得那一朵朵亭亭玉立的荷花在风中摆动的舞姿犹如一位位荷花仙女在水中扭动着自己身体。夏天的池塘真美!
我们再去看看夏天的果园里有哪些水果。一进果园,首先来迎接我们的是像香蕉又像月牙,那淡绿色的表皮上却隆起许多卵形的小疙瘩,没有香蕉的甜味,不及月牙那样的美丽漂亮,连那种水果的名字听起来都让人感觉到苦涩——苦瓜。紧接着,我们看到了西瓜、西红柿、梨等。我知道西瓜性凉,吃了不会引起上火心烦,而且含有丰富钾盐,能弥补人体大量流失地体内钾盐;西红柿营养很丰富,它同样可以清热解毒;梨能解渴,清肺。那一个个诱人的果子把我馋得口水直流。我摘一个梨,放入口中,啊真解渴!
最后,我们来到花园里,我们看见牡丹红白相间,香飘万里。风过处,千姿百态,流光溢彩。我们还看见一种花,那就是——百合花。百合花的叶子上布满了花朵,这些花有的是含苞待放,有的是蓓蕾初绽,还有的争奇斗艳,花瓣洁白无瑕,像长在地里的棉花,像天上的白云,像皑皑的白雪花蕊是黄色的,使百合花显得那么温柔亲切、高雅。百合花的形状像小喇叭,嘀嘀嗒,嘀嘀嗒,它吹响了欢迎夏天的乐曲。我继续往前走,又看到一种花,它就是——槐花。槐花争先恐后地盛开着,远远望去,槐花树好像铺上了一层白雪。近处看,树上一串串槐花挂满了枝头,把槐花树打扮成一个披着白色婚纱的新娘。走到树下向上抬头一看,那一嘟噜一嘟噜的槐花就像一串串白萄葡,微风一吹,槐花摇来摆去,又好像在向我们招手致意。摘下一朵槐花来看看,它就像一只只展翅飞翔的小白鸽,别看一朵槐花是那么小,但它的颜色却是很美的,萼片底部是淡绿色的,花瓣是纯白的,就像玉雕刻出来一样。
虽然夏季很炎热,但夏季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