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只有一次作文
从出生开始,我们就有了与别人有了各种方面的不同,相貌、性格……当然里面有一些后天养成的因素存在,这个时候就有人跳出来控诉上帝:“为什么你这么不公平,把我生的这么丑,而别人生的这么漂亮?”上帝其实很无辜,他并没有决定你们的相貌,我们的相貌都是由父母的基因遗传过来的,要怪你只能怪我们的父母没有把我们生的漂亮,如果你这么想的话,那你就大特特错了,因为没有父母给的生命,你又何来的机会来享受这个等待你已久的世界。
人都是贪心的,当给了你不可多得的东西的时候,你又开始奢求更多的额外的东西了。
我们都说上帝是不公平的,但其实上帝很公平,至少有一样东西大家都同样拥有,那就是生命。
在黎明到来之时,生命开始了它的绽放。似醉似醒的我,正在感悟生命:感悟太阳的光芒,感悟小草的顽强,感悟深秋的落叶,感悟不厌其烦的流动的河水……这是自然的生命,是独特的生命……
当阳光历次消散别去,留下那最后一抹红霞,我感到那种厚实感、沧桑感,还有那份期望。红霞将大地染成了红色,将小草染成了红色,将深秋的枯叶染成了红色,将奔流不息的小河染成了红色……那是生命的红色!我期待着,期待着明天新的绽放……
看着夕阳余辉、小草、枯叶、溪流……我不禁心情舒畅了许多:正因为有了生老病死,生命才弥足珍贵;枯叶虽然失去了生命,却还在延续着生命;小河虽然只是终日奔流着,却不也象征着坚强的生命力吗?我不清楚生命力是否可以用坚强来形容,但我想没有比着更贴切的词了。然而,当我轻轻翻开《海南省中小学生安全事故记录本》时,这本“黑色日记”让我看到了生命的脆弱:
2006年3月8日,儋州雅星中心小学2名学生到水库游泳,结果溺水身亡;2006年3月9号,儋州中和中心学校又有2名学生到江中游泳溺水身亡;2006年4月14日下午,三亚市崖城镇南山小学四名女生被发现溺死在回家途中的一条没有覆盖物或警示标志的水沟中;2006年4月26日下午,三亚新风街附近的三亚湾海域发生一起悲剧:三亚市第三小学五年级学生麦某为了救自己的落海的同伴,不幸溺水失踪,年仅11岁;2006年6月7日,昌江乌烈镇发生惨剧:10名刚参加完葬礼的学生结伴外出游泳,不幸遇到急流。除了2名同学获救,其余8名女生魂归昌江。其中最大的有15岁,最小的只有13岁;2006年6月10号,昌江乌烈镇再次发生惨剧:一名小学三年级女生池塘边戏水时不幸溺水身亡……
这些血淋淋的数据就这样摆在你的面前,不止这些,还有很多很多……从今年的3月8日到6月14日,短短的98天,29个鲜活的生命已被死神夺走。我仿佛看见那些花一般的生命挣扎着,然后和海水一起扭成远去的浪花,留给亲人无数的悲伤与眼泪。
第一次如此真实地接近死亡,我才发现生命如此脆弱。本应精彩的生命,花样美好,还未燃烧不灭的磷火,说陨落便陨落了,恰似流星划过天际,灿烂的光华转瞬即逝。
平时在书、报、杂志、电视新闻中经常看到这样的画面,似乎有些麻木了。生活在这钢筋水泥般的红尘里,都市的快节奏让人仿佛行尸走肉一般。我不懂死意味着什么,甚至连生命是什么,我也无法解释清楚。或许人本身就是这样浑浑噩噩。但是我们又怎能忍心让短暂的生命就此随风而逝呢?
有位智者曾经说过:“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宽广的大海不仅包容了江河湖海;还宽恕了人们的失礼冒犯;但看似平和实则波涛翻涌的它也会掠夺我们宝贵的生命。
如果说生命是一簇海藻,那么安全就是远离天敌的威胁;如果说生命是一尾小鱼,那么安全就是拒绝陆地的诱惑;如果说生命是一叶孤帆,那么安全就是把握小舟的桅杆……
同学们,为了国家、为了民族、为了家人、同时也为了我们自己,请牢记“生命只有一次”,远离危险,让生命之花冲开死亡的束缚,在精彩的未来绽放出最美丽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