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议论文
雨果曾说:“艺术大道上荆棘丛生,这也是件好事,常人望而却步,只有意志坚强的人例外。”在一扇扇成功的大门为你敞开时,不要因为害怕而丢失成长的机会,不要因为胆怯而丢失步入成熟的门槛。
磨砺使人执着,让我们成长。爱迪生在发明创造的过程中失败了无数次,但他依然不厌其烦的做实验。有人问他:“为什么失败了无数次还要执着的钻研?”他平静的答到;“我并没有失败,因为我找到了35万种不成功的方法!”失败亦成功之母,如果没有这份执着又怎会有成功的降临?如果没有这份欣然面对困难的勇气有怎能有人生的突破性的超越与茁壮成长?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经历沸水淋身的茶叶永远沁不出芳甜的茶香,没有经历磨合的贝永远孕育不出璀璨的珍珠,没有经历风霜的竹笋永远成长不成挺拔的青竹。
磨砺使人宽容,让我们丢掉浮躁。曼德拉在牢狱中呆了27年,看守他的白人对他并不友好,经常用尽各种手段折磨他。当1991年曼德拉出狱并竞选南非总统,他在总统就职仪式上,特地感激了在罗本岛监狱看守他的人,他宽广的胸襟是所有人肃然起敬。他向记者解释说,年轻是脾气暴躁,正是在监狱中的磨练才会有今天。他还说:“当我走出囚室,迈过通往自由的监狱大门时,我已经很清楚,自己若不能把悲伤和怨恨留在身后,那么我其实仍在狱中。”如果没有宽容他怎能从犯人走向总统,如果没有乐观,他怎能从一个浮躁的青年蜕变为一个成熟稳重的人?
磨砺使人奋发,让我们拥有动力。小仲马的文稿四处碰壁,他身为名作家的父亲说:“如果你署上是我的儿子也许事情会有好转!”“我不想站在你的肩头摘苹果,这样的苹果毫无味道!”小仲马一脸淡定但语气坚决的回绝父亲的好意。一次次失败,又一次次站起,终于,他以《茶花女》举世闻名。当记者问他当年为什么不署上真实姓名时,他笑答道:“因为我想拥有真实的高度!”如果没有奋发的精神,又怎会渐渐长大,从生疏的文笔逐渐细腻圆滑?
笑迎坎坷,一蓑烟雨助成长。朋友们,让我们在磨砺中成长,在磨砺中坚强把!
笑迎坎坷,记住它只是形同虚设的假山;笑迎坎坷,记住它只是经放大镜照过的困难;笑迎坎坷,记住它只是人们心中的杂念;笑迎坎坷,记住它是可以逾越的关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