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飞不过沧海,但它却勇于展开瘦弱的翅膀,奋飞在波涛汹涌的海上。就算顶风,就算冒雨,就算有一天巨浪会把它重重的打入幽深的海底结束它短暂的生命,但它毕竟拼搏过,它的生命因拼搏而绽放光彩。
生命对贝多芬来说是短暂而痛苦的,在那个让他崩溃至极的无声世界里,他失去了乐音却没有失去灵魂。仅凭他心中对音乐的感知,仅凭他心中不肯湮灭的旋律,在与病魔的不懈抗争中,他立起自己羸弱的身躯,坚持谱写着一曲曲生命的绝唱。狂风肆虐的雨夜,奄奄一息的他手中仍紧紧抓着那泛黄的谱稿,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用不屈的拼搏来证明他活着的意义,一个几乎可以说是失去了音乐的音乐家的人生的耀眼光芒。
拼搏让生命绽放光彩。当居里夫人把自己的一生献给那有着美丽光芒的化学元素时,她的坚定的意志和不屈不挠的拼搏让她的生命比那泛着微蓝光色的镭都要令人炫目。
缺少了拼搏的生命是遗憾而不完整的。仲永少时的才华横溢让他的头顶上有了一圈令人羡慕而瞻仰的光环。可随着韶华流逝,岁月轰然倒塌,缺少了拼搏与奋进,那圈光环也随之越来越黯淡,而后以至破裂,散落,消失。拼搏是为了留住你的才华而后让它变的光芒万丈,失去了拼搏便是失去了生命的光彩。
历尽千心万苦,通过长时间的大量运算,当终于证明了“日心说”而不是“地心说”时,哥白尼却遭到了教会的残害。他的生命虽是短暂,但他却用拼搏换来了一笔巨大的财富,也正是因此,他才被我们永远铭记。
战乱的年代,一曲曲激人奋进的歌曲生于聂耳笔下,他带给革命、战争中的人民以精神力量。尽管英年早逝,但他那种于困难中不息抵抗,于逆境中不断拼搏的精神是我们心中永远的光芒。
拼搏是灯,照亮未来。
拼搏是火,点亮希望。
拼搏是理想的基石。
“就按你现在这成绩,考上xx普通高中就不错了!”
两年前,老师向我扔过来这句话。紧接着补充一句说:这样的破高中,你还念什么?老师说的这所高中是市重点,校风差,学生经常打架斗殴。真是个差生聚集之地。我被打击得垂头丧气,一时间跟泄了气的皮球似的。同学拍拍我的肩膀说:“好好学习吧!”。
从此,我打算从此好好学习,摆脱这个可怕的预言。
努力的日子似乎永远是艰苦而充实的。我为了那一窍不通的英语,做了无数习题。背了N篇课文,背了上千单词。成绩才有所进步,及格不太成问题了。我为了那一窍不通的数学,又做了无数习题。下课缠着老师问问题,请教同学,查阅参考书。十八般武艺上阵后,也有所提高。至于语文,小学语文比较好的却排在后面,真是奇了怪了。
“嗯。你这个成绩,考上一般省重点现在有些贴边”
一年前,老师看着成绩单对我说道。我的心里觉得好受了一些。至少,在同学眼里,我不再是名差生了。
勤奋的日子总是伴随着成功与失败。咦?物理比较好的我最近下去了?是哪个地方知识点不会啊?在我发誓几次刻苦学物理后,我又四处碰壁,真是令人着急。“数学别忘了加强啊”母亲提醒着我。这个势头到初三可不妙。我又钻进了题海中,虽然我们老师有句名言------在题海中,你不怕被泡得发白吗?
“哪个谁,根据现在形势来看,你考好一点的重点现在有希望了,好好努力!”
今天,老师对我说道,我的心里很高兴。我已是一名中上等的学生了。虽然我费了这么大劲。
在接下来的一百天里,我打算实现考上理想高中的梦。来回报我两年多的努力
两年时间,天空飘过无数的云朵。鸟来了又去,去了又来。依旧那个校园,依旧那个梦。
我已由懵懂的孩子,成了一个成熟的少年,拼搏的日子辛苦,却给我许多酸甜苦辣的体会。拼搏的日子,磨砺了我坚强,上进的品质。
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坚持下去就可以成功。
以前我的字写得“龙飞凤舞”,像蚂蚁在扭曲身体。老师因此而每天向我母亲告状。当我妈被老师一次次的告状而心烦意乱,终于毅然决然地让我去学书法。书法是我的弱点,因为字写得不好,所以经常被别人嘲笑,而我的自尊心很强,书法就成了我最不想提及的一方面。
我向妈妈表示出“誓死”不学书法时,妈妈的脸色瞬间从“晴天”变成了“阴天”,冷冷地说:“一定要去学,知不知道因为你的字写得不好,我的脸都给你丢尽了……”妈妈开始滔滔不绝、口若悬河地说着书法的好处啊什么的。等她一阵唾沫横飞结束后,我的脸上早已满是口水,耳朵都起茧了,就算我再怎么不愿意,也得愿意了,我可不想再受一次噪音和口水的“轰炸”了。
我拿着书法袋,很不情愿的走进书法教室。老师教我们练字,可我的字太差了,又在书法方面没什么天赋,被同学们落下了一大截。书法班的同学也在嘲笑我,况且这里是书法班,注重书法,他们愈发嘲笑我。我感到很自卑,觉得自己很没用,看见他们就低下头匆匆地走了。
有一次,我再也忍不住他们的冷眼和嘲笑,在书法课上哭了起来,老师过来问我为什么哭,我告诉了他。老师听了并没有责备我,而是鼓励我不怕困难,坚持就是胜利。我得到了很大的启发,不再理那些嘲笑我的人。我开始拼命练习,早上练完,下午练,下午练完,晚上练……
终于在我的不懈的努力和坚持下,我的字有了很大的进步,甚至比书法班的同学写的还好。我没有嘲笑他们,因为我知道要坚持不懈地练字,书法才能更上一层楼。
后来我参加了书法比赛,获得了一等奖……
其实失败不可怕,放弃才可怕。敢于拼搏的人才是成功的人。要敢于拼搏、敢于挑战,这样才能克服人生道路上的种种困难。只要坚持就能胜利,只要拼搏就能胜利。这个道理会陪我一直走完人生漫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