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入初二,生活的节奏骤然加快,不经意间,时间就步履匆匆地从你身边跑过,使你不得不迈开大步去全力追赶。为了梦想,只有拼搏,拼搏正当时!
有些时候,我还在想,从明天再努力吧,但每当这样想时,眼前总会浮现出同学们奋笔疾书的情形,他们的眼神是那样的焦急和充满渴望,我知道,他们在拼搏!拼搏正当时。
伴着昏暗的灯光,咬着笔头面对着道道难题的我,就如同正驾驶着一条巨轮,在题海中与惊涛骇浪搏斗。我在脑海中努力地回忆着以前老师讲过的解题方法,借着狂风,击破着一道道汹涌的浪涛。“沙沙,沙沙”笔尖在纸上划出道道声响,是那么的从容。突然!我的巨轮与总部失去了联系。思路,断了,就如同遇上了百慕大三角中的风暴,罗盘上的指针开始无规则地乱转。思绪停滞不前,不知该向哪个方向驶。手中的笔停了下来,满屋只剩下时间的脚步声,警醒着我不要放弃。这时手中的笔好像化作一杆风帆,迎风招展,他好像在说,”孩子,不要放弃,拼搏!拼搏正当时!”
不知不觉间,感觉手中的笔又自己动了起来,一串串写出的字好似一根根绳索,他仿佛要强硬的把断了的思路连接起来,那一根根绳索就是一丝丝信号,没有了信号,游轮又怎样在茫茫大海上行驶?这,令我又振奋了。紧皱着眉头,苦苦思索着。突然一丝微弱的信号抖动了一下,慢慢的,慢慢的信号越来越强了,终于,我在众多的算式中找到了我想要的那丝信号,罗盘上的指针又规则的转动了起来,船继续航行起来,而船后留下的则是串串被击碎的浪花,我知道,拼搏正当时!
终于写完了,我放下笔,闹钟上的两根指针仿佛为我欢呼似地高举着。
拼搏,是一股不服输的勇气,是一种为了成功不顾一切的力量,是一个生命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初二,初中,乃至生命中最重要的时段之一,此时不拼搏,更待何时?
拼搏才会赢。只有拼搏的人生,只有不服输的人生才是闪亮的人生,才会有成功的胜算。
成吉思汗一生辉煌。在众多少数民族中不断拼搏,历经无数大大小小的站斗,夺得广阔的疆域。统一了各民族部落,成为历史上著名的枭雄。正是因为他有不断拼搏的精神,才能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就。
朱元璋不也是这样吗?他年轻时家境贫穷,过着乞讨、饥饿的日子。但是这打击不了有远大志向的朱元璋。他在浩大的世间中,不断地克服种种困难,不断笼络人才……终于在自己拼搏中,实现了自己理想,如愿以偿当上了皇帝。
相反,那些不会拼搏的人往往过着失败的人生。
刘后主继承了刘备的伟大功业后,不思进取,终日饮洒玩乐,不问政事。朝延上的大事就交给诸葛亮丞相处理。他一生悠闲自在,不懂得拼搏,最终断送了刘备的伟大功业,成为亡国君主。
像这样的人举不胜举。他们不懂得拼搏,注定不会有大成就。
因此,只有拼搏才会赢,只有不服输的人才会过着闪亮的人生,才会赢得成功。
我们现在在竞争的时代。更要靠自己不断地去拼搏,才会赢得成功人生。
我也曾经历过这样的胜利。临近高考,刚考完“一模”。我看着自己分数,少得可怜。许多同学和老师以及网上评论都认为“一模”就是恒量自己高考实力的尺度。听完他们的评论,我惊住了。照他们这样产,我不就没有希望了?我冷笑着,这显然是不对的。
我不服输。所以我加倍地学习。终于,在我不断拼搏中,奇迹出现了。测试中我一次比一次进步,从那时的64分进步到今天的110分。但我还要拼搏下去,我相信:拼搏才会赢。所以,我还会不断的时步。
有这样一段成功人士代言的广告说得很有道理:“人生如登山,往上走,即使一小步,也有新高度。”是啊,只有不断拼搏,我才会不断地提高。
我们要坚信,我们也能取得像成吉思汗、朱元璋等伟大人物那样的辉煌。关键在于拼搏。拼搏才会赢。
人生如同一篇乐章,乐章中铿锵有力的节拍就是人生中拼搏的瞬间,带给人心灵的震撼和无穷的回味.
人生如同一脉山峦,山峦中最高的部分就是人性的拼搏,在峰顶可以看到最美的风景,带来胜利的快感.
作生命的竞赛者,演绎拼搏的生命.
看到雅典奥运会上各国奥运健儿在竞技场上拼搏的身影,当唐功红奋力完成最后一举,实现绝地反扑的一瞬,我记住了她那孤注一掷的眼神,当阿兰约翰逊在预赛时被栏杆拌倒的那一刻,我记住了他那失落的目光,当那位卢旺达游泳选手被其他运动员远远甩在后面时,我记住了他那奋力扭动的身躯,那仍然努力向前的斗志。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在他们身上涌动的是那么闪耀动人的精神,拼搏。
生如夏花之绚烂,在残疾的它身上体现的那么真挚感人,她的名字是红燕,她是个特殊的小女孩他的下半身在篮球里,一次车祸这个小女孩的躯体被推入了地狱。但却没有将这个小女孩的意志推入地狱,她用木板做支撑,用篮球做下身,开始学习用蓝球的弹性走路,有时竟比普通的小朋友走的快,一个不幸的女孩用顽强的意志与命运搏斗,在人生的竞技场上,用她残缺的身体再努力拼搏,演绎怒放的生命。
方仲永的故事可谓妇孺皆知,从此我们可以知道失去拼搏的生命自然失去了光彩,没有拼搏的人生自然带上了灰暗,甚至掩盖你原本过人的才能。
帝王娥尚知奋力冲出束缚自己的茧子获得新生,哪怕气断身亡。小草尚知努力冲出尖端的土层,哪怕叶折根断,在通往目标的道路上,他们甚至用生命做赌注。
人生如若像一场运动会,我们不会只愿意做为别人的胜利而欢呼,把自己置身事外的喝彩者,也不会只愿意做用心计算计别人,为自己谋取利益的经商者,更不甘做看别人表演,自己毫无激情的平庸看会者。我们要在生命的竞赛场上真正成为一个竞赛者,去演绎拼搏,用年青的活力去创造人生的价值,只有这样,在我们年老时,才不会悔恨,因为我们曾用自己最棒的岁月达到了人生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