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小雷锋作文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在即将到来的三月里,我们将享受着和煦的春风,我们将沐浴着明媚的阳光,我们也将追逐着灿烂的霞光,耳边响起难忘的歌声——我们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在这阳光灿烂的春天,高举鲜红的旗帜,立下伟大的革命志愿。
说起雷锋叔叔,相信同学们都不陌生。他的乐于助人,他的做好事不留名、他那善于钻研的钉子精神,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风里雨里,泥里水里,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可同学们知道吗?雷锋叔叔年仅22岁就牺牲了。他的一生虽然是短暂的,但他能做到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他的精神鼓舞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然而,在我们身边,在我们的校园里,难道没有这样为集体服务的同学吗?不,是有的。你看,地上有纸屑,她弯下腰一捡。墙上有脚印,她拿来抹布一擦。厕所有异味,她赶紧冲洗。有人摔倒了,她扶一把。有人遇到困难,她乐于帮助。这难道不是雷锋式的好少年吗?
每天早晨站在学校门口的文明监督员。在炎热的夏天,他们忍受着太阳的炙烧。在寒冷的冬天,他们又饱受刺骨的寒风。他们却没有一句怨言,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心中都有着同一个信念——为学校服务,为同学们服务,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学雷锋,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看见水龙头没关,主动上前把它拧紧,我们就是"节能小雷锋";看见地上静静地躺着一片纸屑,主动弯腰把它拾起,我们就是"环保小雷锋";看见同学有困难,主动帮他们一把,我们就是"爱心小雷锋";看见父母和老师勤劳的身影,主动递上一杯热茶,我们就是"礼仪小雷锋","感恩小雷锋".
同学们,我们是新世纪的接班人,时代要求我们要有渊博的知识,同时还要有高尚的情操,乐于为他人,为集体服务。
同学们,在这飘动的国旗下,在这即将到来的三月里,让我们再一次用行动来表示像雷锋叔叔那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乐于助人,刻苦钻研,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谢谢大家!
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的坚守岗位?他生来普普通通,他的身高只有1米54,体重不足50公斤。...
我们的身边有着无数个活雷锋,这些雷锋做的事有宏伟的,也有渺小的。有的人做得多,有的人做得少。但是,无论他们做得多还是少,都表达了他们一颗乐于助人的心啊!一天傍晚,雨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
一说到偶像,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明星或歌星。而我的偶像则是雷锋。怎么样?是不是很惊奇啊!不过我却不觉得奇怪,许多人的偶像都是一些长相好、相貌帅或美的,而我喜欢的偶像既不是长相,也不是相貌,而是他那助人为乐的精神。
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之歌在我耳畔回荡。雷锋是在党旗下成长起来的共产主义战士,是中国家喻户晓的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他短暂的一生,助人无数。1963年3月5日,毛主席为他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并把这一天定为学雷锋纪念日。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初一(8)班的XXX,在此,我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比赛。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永远的雷锋》。
很多人都已雷峰为榜样,因为他乐于助人!好事从不留名字!每一次,他帮助了别人,别人问他:你叫什么名字?我叫中国中产但革命战士。你家住哪?就住中国!不久,好友艳媚问我:为什么雷锋能红这么久?我笑了笑,没有回答。
雷锋是家喻户晓,众人皆知的伟人,是一名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好党员,憎恨黑暗社会。他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更是流芳百世。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一句话大家都熟悉。
要是提到雷锋,人人都知道雷锋是一个助人为乐的人、默默无问的好榜样,帮助别人做事从来不让别人知道,也不让别人夸他,他真的是我们世界上的一个好榜样,我们应该想他学习,学习他默默无闻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