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花季作文
“哇哇哇——”一阵哭声划过天际,周围的人听见了这一声要破嗓似的哭啼,全都笑了起来。而我心生纳闷:“这些人怎么这样啊?孩子哭了都不知道安慰!”我这样想着,突然屁股不知又被谁拍了一下,我又哭了起来,周围的人笑得更欢了。没错,我就是在这群人的哄笑中出生的。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眨眼,我18岁了。望着墙上的日历一天天一页页地撕去,我的思绪又该纷飞了。
思绪纷飞到九年前,那是一个下着鹅毛大雪的冬天,我从学校放学回家,家里正烤着火,我坐在妈妈的身上,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我对着火炉“嘿嘿”一笑,瞬时失去了呼吸!妈妈不知道我在笑什么,想问一问我,她定睛一看,见我的眼睛已经闭上了,连忙把手放在我的鼻子那里试探我还有没有呼吸……这种事早在我1岁的时候就发生过一次,那时候姥姥还在,姥姥很喜欢小孩,尤其是我。有一次,姥姥想逗我开心,从门后面突然蹦出来对着我“嘿”的一声,吓得我口吐白沫。恰巧妈妈从外面回来,对我又是掐人中又是捶背,我才逃过了这一“劫”。妈妈看到我如此危急,发疯了似的冲出家门,她像奔走呼号一样大声呼喊:“救命啊!救命啊!快来人救命啊!”声音极具穿透力,一下子左邻右舍的人都来了。有的拿钉耙、有的拿锄头、有的拿铁棒,甚至还有拿脸盆的。群人毕至,少长咸集。可妈妈哪里管得了这么多呢?她一边哭泣一边哭诉:“我的孩子没有呼吸了,快救救她!”周围的人一听,把手上的东西一扔,纷纷跑到自己家里看看有什么可以起死回生的灵丹妙药,家里没有药的人就跑到我家帮忙或者冒着鹅毛大雪去请医生。
妈妈说:“记忆里最深刻的就是你嫂子了。”是的,那时候嫂子二话不说就从家里拿来一瓶药酒,径直奔到我家里,不停地用药酒擦拭我的身体。妈妈说:“大约擦拭了半个多小时吧,你的手掌渐渐变热了,我们终于舒了一口气。”这时候,嫂子把那瓶药酒拿出来,天啦!竟只剩下十分之一!而现在,那瓶药酒仍在嫂子家的碗橱里,仿佛每天都在诉说着它做过的光辉往事,仿佛它就是一块永远纪念着英雄事迹的不朽丰碑。
今年,我18岁了,读高三。高考过后,我就要选择自己要读的专业,到自己喜欢的大学读书。可是,我该怎样报答邻居和亲人们的恩情呢?想到这里,我不禁潸然泪下。18年了,我为他们做过些什么?18年后,我难道还不能报答他们的恩情吗?他们渐渐老去,疾病开始纠缠他们,我想成为一名医生,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笑逐颜开。无奈自己选择的是文科,与医生这个职业无缘。于是,我选择了当一名这条道路,我不知道我能否胜任,但我在努力。
未来,我曾经在梦里无数次的想过它的样子,它像是一个有着闪耀光环的小仙女,让我不断地去追寻,追寻。我想成为一名,我不停地编织着这个五彩的梦,生怕它有一天会成为泡沫或幻影;我想成为一名,我在为这个梦想行动着,不敢有丝毫的怠慢与泄气;我想成为一名,我知道有人会赞同有人会劝阻,但请允许我不听劝阻一意孤行,因为这是我的梦想,我的未来,我的路。
18岁,是花季,亦是雨季,它可以很放纵,因为它很年轻;它可以很倔强,因为它很坚韧。18岁,什么都是美好的,然而走过18岁以后,自己就是一个成人了,接踵而来的便是各种各样的难题。生活中的、学习上的,甚至走个路都会碰到难题,但我想:既然困难那么容易被折服,那我们还要如此漫长的人生做什么?人生处处多磨难,有苦有难才是人生啊!酸甜苦辣五味杂陈,这才是属于人生的味道。
沈从文说:“聪明人要理解生活,愚蠢人要习惯生活。”那么,在这走过花季之后,我就要跨更大的步子朝梦想迈进了,未来,今天的我紧紧追随着你的步子,明天的我紧紧地和你相拥在一起,让我用一种前所未有的热情,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再加上对成功与梦想的不朽追求作为不竭的动力,相信自己,走过花季,未来的路,就是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