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花季作文
青春是一个花儿绽放的季节,绽放着生命的美丽。花季的我们张扬着青春的气息,追求着未来的梦想。在这个唯属我们的季节,有雨天的烦恼和忧伤,但雨后总会是晴天,紧接而来的便是阳光下的欢声笑语。
十七岁的花季是枯叶蝶的忧伤,但也是阴雨后的彩虹。
坐在教室的窗前,看着窗外如枯叶蝶般舞动的银杏落叶,暗自忧伤。回头看看课间仍在苦读的同学,看着黑板上的高考倒计时,泪水又一次溢出眼眶。回想月考前,同学们都在忙着复习,而自认为基础雄厚的我却暗笑他们“临时抱佛脚”,对此不屑一顾。月考成绩却让我大跌眼镜。看着眼前布满×号的试卷,周围同学的欢声笑语令我倍感刺耳。想着考前自己的狂妄,想着老师、家长期盼的眼神,我心潮涌动。
一个熟悉的声音将我拉回到现实,“你跟我到办公室去一趟”,是班主任叫我。想到考前对班主任的许诺,真是无颜面对呀,又想到即将到来的批评,我又一次留下了眼泪,垂着头站在班主任面前。他不仅没有批评我,反而帮我擦去眼泪,语重心长地说:“我并不是要批评你,只是想和你聊聊天,平复你的心情而已。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改了就好,失败也并不可怕,关键是要总结教训,振作精神,继续前进。我相信你,你更要对自己有信心,没有过不去的坎。”班主任的话犹如一道阳光,温暖了我灰冷的心,心中又充满了希望,又有了拼搏的勇气。
走过花季,我懂得做人不能浮躁,要踏实谨慎,更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
十七岁的花季处处彰显着青春的叛逆,但叛逆之后会走向成熟。
锁门,上床,拉被,蒙头,一连串的动作发泄着我心中的不满。门外响起急促的敲门声,伴随着妈妈的呼唤,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下午,我和妈妈一起逛商场,看到一件非常时尚的衣裳,尽管知道那独特的样式并不适合仍是学生的我,但难以抵挡诱惑,反复央求妈妈给我买。本来就对我要求非常严格的妈妈不允许我去追求那“时尚”,态度坚决地拒绝了我的要求。于是,我们本来兴高采烈地购物,却变成了“母女大战”。
躺了一会,意识到确实是自己错了,可是处于叛逆期的我不容许自己向妈妈认错,仍坚持着莫名的骄傲。
不知不觉睡着了,一觉醒来,天色已经很晚了,听不见客厅里有任何动静,妈妈是出去了,还是已经睡下了?摸着咕咕叫的肚子,打开房门,眼前的一幕令我心颤。桌上摆满了我最爱吃的饭菜,坐在沙发上的妈妈已经睡着了,不知做了什么梦,她的眉头皱了又皱。第一次发现妈妈已不再年轻,岁月在她的额头上刻下深深的皱纹。妈妈听到动静醒来,看到我显得很无措,站起身要去热饭菜。我一下子抱住妈妈,趴在妈妈的肩上,心中默念道:“妈妈,女儿以后再也不这么任性,再也不惹你生气了。”
走过花季,我改掉了身上的娇、骄二气,更懂得了妈妈的疼爱。
十七岁的花季是一朵娇艳的玫瑰,但它是比玫瑰更耀眼的友谊之花。
看着同桌和其他同学谈笑风生,已经和她几天没讲话的我倍感孤独。想起前几天和同桌发生的纠纷,自己都觉得好笑。上个星期天,和同桌约好一起去爬山,但家中临时有事,不能如期前往,粗心的我没有及时告诉同桌,害得她在山脚下苦等了两个小时。回校后,他质问我为什么失约,因为受不了她那咄咄逼人的语气,我不仅没有道歉,还和她大吵了一架,我们之间便拉开了冷战的序幕。
又一次面对考试失败的我,趴在桌上默默地流泪,突然背上有一只爱抚的手,正是冷战中的同桌,她不计前嫌安慰我一番。我愧疚地拉着她的手,有千言万语要对她说,刚要开口,她阻止了我,她说:“什么都不用说了。”我们双手紧握着,默默地对视着,两颗心的距离更近了。
走过花季,我明白了诚信的重要,更懂得珍惜同学之间的友爱。
走过花季,迎接我们的是风雨后更加美好的艳阳天,是经受着挫折后更加健康的成长。在青春的花季中,我哭过,我笑过,但我长大了,我成熟了,我将充满信心和豪情走向美好的未来。愿花季的记忆永驻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