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后感的作文:《老人与海鸥》读后感_400字
我轻轻翻开以前的课本,看到了《老人与海鸥》这一课,我认真地读了一遍,深切地感受到了动物也是有情感的。
这篇课文主要讲了一位贫穷老人不论刮风下雨都去喂海鸥,从此他们之间产生了浓厚的感情。老人死后,海鸥们在老人的遗像前翻飞、盘旋、肃立、鸣叫,当拿走遗像时又依依不舍。我感叹了:小小的动物竟如此有情有义!
其实不单单是海鸥,世界上每一个动物都有情感。还记得那是星期六的一个下午,我和一群小伙伴正在玩捉迷藏。我躲在了一个大屋子后面,忽然发现了在石缝中有几个鸟蛋,于是满心欢喜地拿了出来,但一不小心捏碎了。当黑夜织上了天空,有一只鸟的黑影在天空中飞来飞去,并不停地鸣叫着,那叫声中含着凄凉、焦急和悲伤,我想那就是鸟妈妈吧。我听着鸟叫声,心里不由的愧疚起来。第二天清晨,鸟妈妈死了。它的眼睛凝望着天空,嘴巴张的很大。我震撼了:是什么让它坚持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是什么让它充满了力气?是情感,世界万物都具备的情感!同样,《老人与海鸥》中的海鸥也是这样,谁能说海鸥不是具备情感才和老人建立深厚的情感桥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