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高三,是一个开始,走进考场,是一个挑战,人生没有简单的事,俗语说:“不经一番寒彻骨,怎的梅花扑鼻香。”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的那一刻起,我们美好灿烂的一生便由此开始。那一刻就是我们人生的起点。
然而人生的起点不只是我们出生那一个。在我们生活中的各个阶段都有各自的起点:有使人通向成功彼岸的;也有使人坠入失败深渊的。其实每个人的起点是一样的,但由于每个人的性格、志向有所差别,所以才导致产生不同的结果。
二十世纪中叶,在大洋彼岸的美国,有两个风华正茂的中国青年怀着对未来的憧憬,踌躇满志得踏上了他们向往已久的那片土地。他们要在那里打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两个年轻人的起点是一样的,只有一点:一个年轻人是乐观主义者;而另一个是悲观主义者。经过了二十多年的奋斗,那个乐观的人获得了成功,在社会上占有了一席之地;而那个悲观的年轻人却一事无成,在生存和被社会淘汰的边缘上苦苦挣扎……
每个新起点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样的,所不同的是人们如何看待它。同样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当其完成一半时,乐观的人会说:“只剩一半了!”;而悲观的人会说:“还有一半!”。这充分的反映了人们对相同事物的不同认识。
由此可知,人生的每一个起点都无所谓好坏,只不过在乐观的人看来都是通向成功彼岸的;而在悲观的人看来几乎都是通向失败深渊的。
人生是丰富多采的。在我们每个人的人生路上都会有许多起点,要想把握住每一个起点,你就要学着作一个乐观的人,这样你就会感觉到人生的美好,才能把握住人生的航标,最终通向成功的彼岸。走向成功,品味失败,走过心灵的阴雨晴空,不要放弃,不要失望,无论失败与成功。把时间改一下,说成小学升初中。。年华似水地流,高一高二这两年就在不知不觉中被我走过来了。也许不能说是让我走过来的,而是两年的光阴有一日没一日的从懒散的我的身边不紧不慢地朝身后的远方行走。
日子就在我趴在栏杆上看着夕阳中逝去,又在等待下一个日出里睡去,这样的日出日落不知不觉的流失掉了。以前的我倒没有发觉这样的生活有什么不妥,但现在的我却发现自己已经把宝贵的青春挥霍得太多了,不知道现在的醒悟是否会来得太迟了。
这两年,身边的一些人走了,又有另一些人填补了他们的空位,他们就这样一批又一批的更换着,而我也再没有力气去感叹些什么。在我身边也发生了许多的事情,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都让我熬过来了,就像那句话说的“没有什么胜利可言,挺住就意味着一切”。是的,我挺住了。
两年间,我哭过,笑过,爱过,恨过,但就是没有好好学习过。
以前的我总不把自己的心思放在学习上,幼稚的我总以为生活中有太多的答案需要自己去寻找。原以为找到了别人找不到的答案,自己就能站在最高处,成为别人心目中的“王”。到现在我才知道那些未知的答案不是自己刻意去寻找就能找得到的,它们要靠时间去把遮住它们的那些灰尘吹散,才会自己展现在人们面前。而以前的我一直乐此不疲地去寻找它们,让自己生活在自己幻想的梦中,沉醉在那至高无上的王权里。
酒醒梦回,才发现梦与现实存在着很大的差距,我不能为了逃避而一味的沉睡在自己虚拟的梦幻里。我毕竟还没有拥有睡美人那一觉百年的功力。从梦中醒来,重新面对这个社会,我又不得不去面对一年后的高考,而且还要去征服它。
最近,我才学会以一个标准学生的姿态去仰望头上的那片蓝天,就是那种在匆忙中抬头看一下,然后就把它忘掉,脑子又被A、B、C或三角函数之类的填满了,我渐渐忘记了以前那种不停地转着自己的脑袋看着天空,直到脖子难以承受头的重量时才肯把头放下继续走路的情景。
也许高三只不过是另一种生活方式的起点。为了生存,为了适应这个社会,还有什么我不能去改变的。以前不努力读书的我,现在照样能像别人那样一天到晚的啃着书;以前爱睡懒觉的我,现在也能在早上6点准时起床;以前怕吃苦的我,现在也喜欢上了喝咖啡,学会了把那苦苦的滋味一口一口不动声色地往肚里咽。
高三,是一个新的起点。为了自己,也为了那些一直在关心着我,支持着我,爱着我的人们,我必须改变自己,必须在高三这一年用自己的汗水去编写自己人生辉煌的一页。
起步的哨声已响过,迟迟跑来的我也将在高三开始起跑了。跑上人生的正轨,跑上那条只属于自己的道路!高三,是人生道路上的转折点,是我们实现梦想的起点,只要我们奋发努力,一定可以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相信自己,因为人生能有几回搏,高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