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作文
一杯咖啡,便与梦无缘。
翻来覆去睡不着,不如干脆起床亲近一下久违的文字。
老公新买的笔记本电脑,有些生疏,文字打的很不流利,习惯了我的十二寸,这个还真有点驾驭不了,触摸的鼠标总是让我把写好的文字不小心划掉了,再回想,却忘了刚刚写的是神马,就是这么健忘,医生说我病了。
病了,不只是健忘,一切都紊乱了,生活,习惯,梦想,包括命运,还有内分泌。其实一切都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是,似乎有点适应不了,养尊处优,闲事不管,生活有人操心,可以踏踏实实的吃喝玩乐,太闲了,所以有时间生病,有资格侨情了。
命运其实很公平,坎坷多桀的日子里,他给你力量,支撑着你走出困境,在你安富尊荣前程似锦的时候,他又适时的给你一些打击,没有一帆风顺,因为你还活着。只能面对命运赐予的一切,来吧,我的幸福,我的苦恼,我的多彩人生。
在阳光明媚心情舒畅的日子里,让自己笑成一朵花的模样,被病痛折磨,抑郁低落的时候,觉得自己就是一朵苦菜花,你看到的只是我的美,这也正是我展现的。总以为自己很坚强,日子在我身上也一定会有滋有味而波澜不惊,可是身体的感官,却总让我的心情起起落落,自从内心有了依靠小女人的姿态便也疯长起来,很努力的控制着自己的坏情绪,尽量不传染给别人,我希望我身边的人觉得幸福,心情顺畅。
最近虽然没有文字,却一直没有停止感悟与思考,我的思想在脑海里延伸,攀延,成长,却没有开花结果,统统夭折在懒散之下。
前几日随老公出门,去了很多地方,西湖,乌镇,无锡,宜兴,云台山……本不是一条路线,,却让我们随心所欲的组合在了一起,计划刚刚出台的时候,其实内心深处是发憷的,跋山涉水这好几日的行程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觉得苦,其实很简单的,但是我对自己的身体已经不信任了,因为总会觉得累。依然很开心,西湖,多么向往的地方,我期待那如画的风景,雷峰塔下传说,千年等一回的艳遇,我想去看看江南的小桥流水人家,我想领略灵隐寺的神圣,与佛陀亲近,与菩提合影,敬上一炷香,没有祈求,只为膜拜。早就听说了宜兴竹海的浩瀚,紫砂文化的悠久,灵山大佛的传奇,更有我梦寐以求的河南云台山的千古奇观……于是我去了,带着行囊,揣着梦想,与老公一起,去约会我人生的风景。
处于天地间这美丽的景色中,我的灿烂是不可言喻的,翠柳如烟晚霞若梦的西子湖畔,在恬静中感受西湖的浩淼,洗涤烦躁的心境,在断桥处想象着那个古老美丽又浪漫神秘的爱情传说,静静的欣赏这驰名中外的湖光山色,我只微笑不敢言语,害怕我不合适宜的声响,会惊扰桥上那个撑起油纸伞的白娘子。下意识的,握紧老公的手,这也是我的许仙吧,偷偷笑了,笑自己无厘头的想象,信马由缰撮合。
因为惧怕紫外线,在暮色笼罩的时候才搭乘最后一叶小船游览水上西湖,在这广阔唯美的立体山水景色中,我变换着各种姿态,纯洁的妖冶的安静的张扬的美丽的搞怪的,我的影子在老公的镜头中一次次走进这端庄素雅的水墨江南图卷中,我与西湖融为一体,我的快乐幸福,我的憧憬与向往都变成西湖美丽的风景。
小船在湖面上摇摇晃晃,似乎有些不稳,我便问撑船的大哥船儿会不会翻掉,大哥嘿嘿一笑说,兴许会翻的,便故意把小船搞得更加晃动,西湖的水便猛不丁的打在我的脸颊发梢以及肌肤,我大喊之下,张牙舞爪起来,老公赶紧的把我扶住,惊吓之余又掩饰不住他内心的快乐,我沮丧着,这个船夫,外表沧桑,内心却是童真的很那。
反正双手已经湿掉,索性把手伸进水中,俯下身子,软软的温温的,竟是如此的细滑柔顺,这如丝如缎般的感觉让我生怕自己粗糙的手会弄伤了它。
触摸这软软绵绵的湖面我的心也一下子柔软起来,置身在这人间仙境,赏雷峰夕照,观平湖秋月,老公的体贴,更让我觉得幸福满满,还有什么渴求呢,生活如此美好,可以与自己相爱的人牵手望月,共赏人间美景,可以有一个肩膀让你安心依靠,一起走进暮色,闲话夕阳,动荡的心已经慢慢靠岸,感恩,并感谢我人生的境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