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美风景话题作文
桂林,一个着名的旅游城市,因为象鼻山和漓江而闻名全球,这次国庆黄金周,我慕名而来,来到了山水如画的桂林,专程去观赏了桂林的市徽——象鼻山。
10月2日,一大早我就起床了,我们来到了象鼻山公园。首先,我们慢条斯理地爬山,刚到半山腰,爸爸妈妈都已经气喘吁吁了,而我却活力十足,迫不及待的想爬上山顶,一睹桂林市区的风光和缠绕在城市中漓江美丽的倩影。突然,我们山坡转弯处,天空中下起了“大雨”,身边的游客匆匆忙忙撑起了伞,顽皮的孩子跳进雨里,欢呼雀跃。我抬头一看,雨源源不断的洒下来,我仔细一看,原来水是从路旁茂密花丛射出来的,其实,那是一种自动淋花的设备,水被喷上了天,飘洒下来,所以就像雨。我们撑起了雨伞,走了过去,发现这雨中散步也挺有意境的。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攀爬,我们终于站在了山顶上,站在了顶峰。观景台上,桂林市区的全貌便在我们的眼前一览无遗,远处桂林那秀丽的风景,让人目不暇接,这也让我相信,要在四天之内游完桂林是不大可能的,但是,从这里看下去,也大致看到了桂林美丽的身影。
下山后,我们继续前行,突然闻到了浓郁的酒香味,熟悉桂林的爸爸马上反应过来,是三花酒的味道,但是,我不习惯闻这个味道,觉得太浓郁。于是,我们加快了脚步,这也合了妈妈的心意,她想早点一睹象鼻山的芳颜,我的心情也变得更加急切,激动了。
我们走过了一座连接两岸的桥梁,象鼻山便已呈现在我们的眼前,我惊呼起来,也引起了妈妈的共鸣,在走过一条路旁栽有垂柳的小径后,象鼻山离我们越来越近,旁边的人也开始多了起来,我走得更加大步了。
突然,一头大象映入了我的眼帘,“哇!那就是象鼻山”我欢呼。象鼻山,它像一头憨厚的大象在清澈见底的漓江边上慢慢的吸允着漓江的水,它俯下身去,那憨厚可掬的样子,着实讨人喜欢。我不由的惊叹:大自然像一位神功巧匠,雕刻出了这头栩栩如生的大象,成就了桂林的美!我立刻抓住选好了位置,将这美丽的倩影镶嵌在我的照片里,只听见照相机不停的“咔嚓”声,不一会儿,一张张精美的照片就出炉了,“多美啊!”我直呼爸爸的照相技术不赖。
拍过照片以后,我们就来到了象鼻山的纪念品商店,准备在这里淘一些自己心仪的宝贝。一进到店里,我就被里面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在最显眼的位置上有一个商品柜台,我立马跑过去看,就吵着要买一件精美的小商品。你猜到是什么了吗?它们是一个个可爱的小猫咪,每个猫咪的身上刻有不同的字,你可以寻找刻有你名字的那几个猫咪,然后把它们用个种精美的珠子拿红绳串起来,做成一条手机挂链,给你心爱的手机添色不少,我马上找了起来,我高兴地叫着妈妈,妈妈同样也十分喜欢,加入到了找猫咪的人群里。我发挥出了超常的细心,不一会,我的名字就找齐了,我就开始帮妈妈找,很快,妈妈的也找齐了,热情的老板娘吆喝着帮我们穿了起来,而我,却变得几乎有些疯狂了,帮好几位亲朋好友都找好了猫咪,等着老板娘串成一条条手机链,看着那千奇百怪的可爱小猫咪,爸爸赶紧带着我们离开,我都有点依依不舍了。
快乐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我们带着淘回来的宝贝一路往回走,在夕阳的余晖下,我们结束了今天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