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单子宁
我喜欢夏天的雨,因为夏天的雨送来了凉爽,夏天的雨说来就来说走就走,来了就痛痛快快的下,可不一会就走了,留下喝足了水的禾苗和我们这些盼望凉爽的人。夏天的凉爽依赖于这个刚性十足,弹性丰满的雨。
我喜欢夏天的荷花,它那一个个嫩粉色的花瓣紧紧包围住了那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饱胀得马上就要破裂,还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露出了半个小莲蓬。这些荷花随着微风的吹动,在荷花池里翩翩起舞,恨不得把所有的美丽展示给围观的人。
夏天的知了在树干上坐好,开始了他们的演唱会,别人当听到他们的歌唱,就不自觉捂上了耳朵,可是,如果你仔细去听他唱的是那么动听,好像是在欢迎夏天的到来,也好像讨厌夏天的炎热……
夏天的炎热使人们穿裙子、短袖都感到热,这时,人们开始盼望雨的到来。我想,夏天应该是一年四季中最美丽的季节。
《夏天里》
李梓阳
每年有四个季节,分别是春、夏、秋、冬。而我最喜欢的还是最独特的夏天。
夏天到了,天气火辣辣的,人们都脱掉了长袖,换上了半袖,而有一些爱美的女孩,都会穿上美丽的裙子,但是夏天的天气说变就变,刚才可能还万里无云,不一会儿就会下起瓢泼大雨。
夏天有一个美丽的植物,那就是荷花。荷花有一个伴侣,是荷叶。一片片荷叶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在一大片荷花池里,有的荷花才刚刚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开了,露出了黄嫩嫩的小莲蓬。它们在荷花池中争奇斗艳,美丽极了!虽然有的还是一个饱胀的花骨朵儿,但是它们也毫不示弱,点缀了荷花池。
在这么炎热的夏天里,大家都会想降降温,而最适合在夏天中食用的还是冷饮和西瓜。冷饮放到嘴里,简直就像置身于“冰天雪地”中一样,非常凉爽。人们还喜欢在夏天里到海边玩耍,又开心又凉快。
我喜欢在夏天里,享受着特别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