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16,在家里排行老二,我有一个哥哥,比我大9岁,其实我在小学学习不错,从没超出前3名,父母对我也不错,可自从上了初中,成绩就直线下降,有时我跟妈妈说我想买什么她都不给我买,我说我哥说怎么就行呢?偏向,可妈妈却说谁叫你学习没你哥好了,你学习好也给你买,你要学习好要啥我就给你买啥,学习不好什么也不行,你瞧你个学习多好,学着点,我真的不明白,难道学习好就可以无所欲为了吗?再说谁不想学习好啊,我都努力了,成绩下降我也很着急啊,为什么非要这么说我呢。
在我的记忆里,我从没和妈妈好好地沟通过,我从来不知道她心里在想什么。我生病了,她带我去看病;没有衣服穿了,马上就买给我……这些让我很感动。但妈妈只给我物质上的需求从未给我精神上的需求每一次吵架后,我都想和妈妈好好的沟通一下,可她看上去很干部情愿的样子。要不然就是说不知道''不关心之类的话。我的心就好痛,好难过,也就不能和她沟通下去了。,每次和妈妈吵架,她都会说;我给你已经够好了,自己舍不得吃,舍不得穿,给你吃好的穿好的,你学习不好对的起我吗?这句话让我决的;我不应理所当然得到这些东西,而是以后要加倍还清的。
在这个家里,我是多余的,我觉的我是多余的,我觉的我根本就不应该生到这个家里。每次和妈妈吵完架,我的心情都很激动,脑海里就会出现离家出走的念头。可每次冷静下来以后,我又会想若有什么意外发生,那不是太可惜了,我还没有享受到生活中许多美好的事情呢。而且这样一来,家人也会担心的。另外,离家又能去哪儿呢?我有没钱,早晚会被父母发现的……可是,一旦和妈妈吵架,自杀或离家出走的念头就又重新闪过物品的脑海。这些念头伴随我几年了,我却从来没有勇气去实施,他们一年比一年强烈,我真害怕有一天我会做出傻事来。我觉得我心理有问题很不健康。
每一次吵架后,我都想和妈妈好好的沟通以下,可她看上去却很不情愿的样子。要不然,就是说:不知道''不关心''之类的话。每当听到她说这种话时,我的心就好痛,好难过,也就不想再和她交流下去了。
我也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忍了,可为什么没次都适得其反呢?我不明白。
我真的很难把家人当成一家人看待。在那里,我总是找不到家的感觉。和家人相处让我觉的陌生。恐惧,而更多的是最大的压力,那压力把我压的喘不过起来。长大后,我很想和家人沟通,却发现面对他们时,我竟然说不出一句话来,即使之前下了很大的勇气和决心,一面对他们,就什么也不敢说什么也不想说了。有一次我鼓起了很大的勇气和我母亲说话了,可我刚一开口,她就不耐烦了,说我跟我怎么不说说学习呢?说这有啥用?和学习有关系吗?你学习不好,哪个单位要你,你到那时哭也没用啊,有这时间看会书不好吗?又唠叨起来了。
在同学面前,我是一个活泼,开朗,自信的女孩,整天都嘻嘻哈哈的,看上去是一个永远没有烦恼的女孩,相反,我总把微笑带给他们。他们也觉得我是一个什么也不在乎。时刻开心的人。可是在家里,我却变成了另外一个样子:忧虑。不自信。对任何事都斤斤计较。这让我觉得自己很虚伪,不但欺骗同学,而且欺骗自己。其实我自己已经弄不清是哪一种性格的人了,也许是双面人把
也许,妈妈生下我是个错误的选择,我活下来是个错误的结果,我根本不属于这个家。长辈们都说,我和妈妈吵架是错误的,于是导致了现在的我不管做什么事都认为自己是错误的。我把心里藏了多年的话写出来,觉得整个人轻松了许多。谁能告诉我,为什么一切都是我的错吗?难到我生就是个错误的人吗。
哎呀!写这点东西可吓坏我了,有一次写的时候,我爸非要用电脑,一个劲看我捅咕什么玩意了,我就匆匆存了一下,他就看了几眼,他要是看到这篇文章我可完蛋了,原来我用日记本写日记时我还是很信任他们的,认为他们会尊重我的隐私,没想到…………哎………。郁闷坏我了,现在再也不敢用本写日记了,别哪天在把锁撬开。
前几天我妈问我QQ,我跟我妈说了我的假QQ(就是不总用的,对付我妈的)哎,我也不想这样啊,没办法啊!哎,长大就自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