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功新时代作文
让青春浇灌奋斗之花
春寒料峭之时,一场疫情又席卷了山东,面对疫情,大家没有抱怨,没有愤恨,有的只是服从和理解,做了一次又一次的核酸,安静的在宿舍里听从学校安排。每次做核酸的时候,我们都能看见坚持着的“大白”们,无论是二月份的寒风,还是四月份的太阳,他们一直穿着防护服,为一个又一个的同学认真、负责、仔细的做着核酸。有时候透过护目镜,我能看到一张年轻的脸上带着疲倦。对啊,他们有的人不过也才二十出头,但却加入了抗击疫情的志愿者大军中,他们这种精神让我深深地受到了触动,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积极进取,让奋斗贯穿在我们的成长历程中。
在已过的二十年中,老师、家长,每个人都告诉我们要奋斗,奋斗一直围绕在我们的身边,诠释着奋斗的意义正是我们成长的过程。从年幼的咿呀学语,到如今接受更高层次的教育,这一切都伴随着奋斗的过程,渗透着奋斗的脚步,似乎人的成长就是一部奋斗的历史。小时候的奋斗,是写好一个字、算对一个数,上学时的奋斗,是做对一道题、背过一篇课文,现在的奋斗,是向着自己的目标进步,并为此付出努力。我的人生阅历不多,但我知道奋斗过后收获喜悦与成就感的心情,那是不可磨灭的记忆。青春会转瞬即逝,但奋斗永不会流逝。
放眼世界,古往今来,多少能人志士也都是在奋斗中成长。西晋左思,出身寒微,自有反应迟钝,毫无成就,但是他发奋学习,以勤补拙,终写成了《三都赋》,一时“洛阳纸贵”。香港著名的房地产业巨子霍英东,他从价值七角钱的苦力干起,一步一步的向房地产业进军,最后的成功离不开他勇于进取,敢于拼搏的奋斗性格。门捷列夫,大学时由于过度用功,住进了医院,但他却把书本纸笔也带进了病房,晚年时视力衰退到半盲,仍编写自传,正是靠着这种不断奋斗的精神,他发现了元素周期律,为化学的的发展奠定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霍金,即使被困在肌肉萎缩症为他做的牢笼中,甚至是在丧失说话功能后,只能依靠及其工作的他,他也从不放弃,成为了人们敬仰的大物理学家。
而到了今天,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不能懒懒散散、不思进取,浑浑噩噩,认为上了大学之后就可以“摸鱼”、“躺平”,每天躺在宿舍里刷抖音,打游戏,不去上课,每天熬夜……这些“思想陋习”不应存,不该存!学习需要奋斗,去努力超过自己的的对手,去刻苦钻研,奋斗会让我们摘到成功的果实。运动需要奋斗,去努力超过前一名的选手,向终点迈出最后一步,奋斗会让我们感受胜利的喜悦。人生也需要奋斗,从默默无名到家喻户晓,从勉强度日到幸福美满,每一个成功的人背后都有着各式各样的人生,但每个人的人生都离不开奋斗二字。
人的一生,就是奋斗的一生,也是梦想的一生,长久的奋斗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不论梦想或大或小,或远或近,或简单或困难,只要有努力和奋斗作为动力,就会向着梦想一步一步坚定而又稳固的踏去。在如此美好的年华,我们更应该为自己的未来奋斗,为自己的理想奋斗。
奋斗,是一种可贵的精神,拥有这种精神,我们可以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大有作为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人的一生离不开奋斗,如果没有奋斗,就会变得懒惰,不思进取,最终一事无成。每个人都要经过自己的双手去奋斗、去努力,去换取无量的前途。只有通过自己的双手奋斗,才能知道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成长过程中,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是唾手可得的,也并不是只要艰苦就会得到回报。而是要通过坚持不懈的奋斗,在感受到努力、拼搏、奋斗之后得到回报的来之不易,这样才能将这份精神深深刻在人生的成长历程中,为自己美好的明天闯出一条阳光大道。
让自己能够自信自豪的喊出那句话:“曾经,我奋斗过”!让自己的成长充满奋斗,让自己的人生不会后悔。让奋斗为成功做铺垫,让奋斗为人生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