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功新时代作文
”中国共产党“,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伟大的政党,此刻,他正带领着中华儿女奔赴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途上!历史实践证明,要想取得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胜利,我们中国人民就一定要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
在几千年历史发展中,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明,为人类作出了伟大贡献,但是近代以来,由于西方列强的入侵和封建统治的腐败,以致生灵涂炭,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苦难,19,五四运动后,中华民族内忧外患,社会危机空前深重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诞生了!
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首先,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28年的浴血奋战,打败了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改天换地,建立新中国,从此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继而,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新中国的建设,领导了改革开放,告别了贫穷,人民的生活显著改善,中国人民富起来了;接着,党带领中国人们戒骄戒躁,励精图治,奋发图强,使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明显提高,中国强起来了。这些震天撼地的变化强烈地告诉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了风风雨雨的90多年,几经坎坷,几经艰辛,几经奋进,几经辉煌,在不断地总结经验,艰辛探索中,终于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这条道路就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中国国力的增强,经济的腾飞,文化的复兴,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走向伟大复兴之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繁荣富强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有不忘初心,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作为学生的我们,更要听党的话,跟党走,这样我们就不会迷失方向,误入歧途!听党的话,跟着党走,认真学习,努力拼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增砖添瓦!
冯梦龙在《警世通言》中写道:男儿不展风云志,空负天生八尺身躯。我深以为然,这不也正提醒我们青年:青年不敢做先锋,则空负一代青春活力,青年精神吗?
而青年精神绝不是如“砸日本车、外资商场”等盲目爱国。我认为,青年应有“为人类幸福而奋斗”的崇高理想,有毛泽东“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意气风发面貌,有“吾心所欲,吾尽不从欲”的自律精神……
青年要有理想,理想是奋斗的动力源。月,黄大年毅然放弃英国的优惠待遇,怀着一腔青春热血投入专业,重点攻克国家急需的“地球深部探测仪器”。外媒这么报道他回国:黄大年让某国当年的航母演习倒退了100海里。无独有偶,“敦煌的女儿”繁锦诗从北京大学毕业,揣着研究祖国文化遗产的梦想,毅然选择去千里之外的戈壁大漠,一去就是50个年头,这与敦煌莫高窟“厮守”的无数个日日夜夜使她感慨道:“我躺下是敦煌,醒来还是敦煌。”或许有那么一个时刻他们也会迷茫,但却从未停下,这是理想力量,这是青年力量。
青年要有正向的面貌,敢于正视,保持活力。一如米小的苔片连片盛开,春天翩然而来,明天的微星寰宇聚散,江河悬天奔涌。虽然你我都只是孤灯下的一颗飞尘,却也可以散射焰丽的光辉。而决定是沉于大海还是解开桎梏散发光彩的人只有自己。习近平总书记说: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青年最大的资本就是我们不畏惧未知,我们充满热情活力,我们相信即使蜉蝣一般也依然能“指点江山、激扬文字”。
青年应有自制力,唯有自律,方可成就。自律从来就不是件容易的事,在如今这个绚丽繁华的时代更是难上加难。而其实自律是一个解缚的过程。解,不是一刀两断,是需要找到线头,柔和一抽,让一切归于本来应然。演员彭于晏从200多斤时的高血脂高压,自律后成功练出一身肌肉,并持续至今地控制饮食和运动量,他说,自律带给人快乐。这种快乐在于你战胜了那个懒惰、消极的自己。
新时代青年的冲锋不再是扛枪打仗,而更为多元化的选择。无论哪行哪业,只要有梦想、积极热情、善于自律,每个人都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为创造更辉煌的祖国未来献出自己的力量!
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我们青年欢聚一堂面向二十一世纪,共抒情怀。二十一世纪,我要对你说,敬业就是爱国。
五四运动走入了记忆,今天,当我们在本世纪最后一次沐浴她的光芒的时候,重温那黑暗中分娩光明的一瞬,内心充满涅磐般的圣洁……
五四运动走入了记忆,然而,她留给我们的财富是丰厚而且深邃的,在这巨大的文化宝库中,爱国主义和创新精神,始终闪耀着奕奕光芒!那么,何谓爱国?如何发扬五四精神,致力民族振兴大业?这,是我们每一位青年都应该思考的问题。
我认为,敬业就是爱国,要用敬业精神去体现爱国之情。从古至今,大凡成就伟业者,无一不是从敬业开始。鲁迅先生崇尚“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使敬业的内涵上升到民族的振兴大业;六十年代的雷峰更是敬业的楷模,干一行、爱一行,以“螺丝钉”的精神,把青春献给了祖国最壮丽的事业;今天,又一个响亮的名字伴随着伟大的抗洪精神,传诵大江南北,他,就是新时期英雄战士李向群。
李向群家富未敢忘报国,力志从军,选择了一条与艰苦为伍、以奉献为乐的人生之路。当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洪魔的威胁时,他和战友们挽狂澜于即倒、置生死于不顾,用生命书写了自己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他们生长在不同的时代,但是,他们却以相同的敬业精神谱写了如许的爱国之歌。雷峰、李向群并不是孤立的,千千万万的雷峰、李向群依然存在着,否则,几十万官兵何以能在抗洪斗争中战胜洪魔?祖国改革开放的宏伟大业何以能乘风破浪,不断前进?他们,是民族的中坚;他们,是时代的楷模!
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学习李向群敬业精神,就是要发扬五四“萦民族危亡于襟怀”,树立“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意识,学习李向群“捧给战友的尽是爱,献给人民的都是情”的奉献情结。为国家在科技革命大潮中立于不败之地,立足本职岗位,敬业爱岗,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凡的业绩。爱国当先敬业,敬业就是爱国。这就是我们对青春使命的最好答卷!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朋友们,新世纪的曙光即将照拂我们的额头,让我们挽起手来,用青春和智慧书写灿烂的时代篇章,开拓辉煌壮美的未来!
“愿中国的青年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是鲁迅先生对于新一代青年人的期望,而今年恰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百年韶华已悄然逝去,对于新一代青年,他们同样也承担着一代青年的时代使命。
“欲戴其冠,先承其重”,我认为作为新一代年青人的我们应该有三个不能舍弃的品质。
一、要有青年的血气,不轻易服输。曾国藩曾在《人间词沽》中提出自己的“人生三境论”中指出“少年经不得顺境”,青年注定是要在成长的过程中面对一些磕磕绊绊的,因为这就是成长。但在这过程中,不能畏手畏脚,应该砥砺前行,追随自己的心。就近来说,在学习中,我们万不能产生畏难的心理,我们应该对知识持一种渴望的心理,就算在这过程中会遇到不懂的题,不理解的知识点,也不要怕,坚持多练题,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这些问题总有一天会被一扫而空。
二、青年要有毅力。2019届劳伦斯最佳时刻奖的获得者夏伯渝是中国首位依靠双腿假肢登上珠穆朗玛峰的登山选手,他凭借自己坚定的意志完成了自己的目标,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而为了这个梦想,他坚持了整整44年。我认为对于新一代青年一定要有毅力,有毅力才能实现自己原本做不到的事情,才能实现自我的提升。胡适言:“用出世的精神,做人;用入世的精神,做事。”“出世”才可以不在乎这过程中的艰辛,“入世”才可以将想做的事用心的、有毅力的做完。毛泽东也说过:“什么是模范青年?就是要有永久奋斗一条。”可见对于青年来说毅力是其成长的重要奠基石。
三、保持自己的风格。对于如今这个信息时代,每天都有很多的信息如暴风雨般袭卷而来,应接不暇,我们更应该在这样的时代看清自己的位置。被称为“时尚界老佛爷”的拉格斐很明显坚持了自己,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以永恒的墨镜白发长辫出现在大众面前,占领了时尚圈的制高点,正如香奈儿女士所说:“流行稍纵即逝,风格永存。”风格才可以更好地保持真正的自我,不被时俗的风尚所埋没。
愿中国的青年能在坚强中不慌不忙的健康成长,成一代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