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雷锋故事有感
在xx年,我们读了雷锋的故事,觉得每当我们提到雷锋,就会想到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千里,干得很好。想起他的无私奉献精神。
雷锋是社会主义建设初期涌现出来的一位平凡而伟大的人物。他的精神和事迹影响了几代中国人。他有崇高的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一生。雷锋作为一名普通的战士,用他短暂的23个春秋,创造了生命的光辉,对生命的意义作出了新的诠释。
“雷锋”一直是人们心中的英雄,他助人为乐,刻苦学习。他死后,许多国家领导人为他写信。毛主席还亲笔题词:习致雷锋同志。
雷锋出生在一个贫苦家庭,4岁时,爸爸被国名党和日本侵略军拉去当挑夫,遭毒打后经常**,又无钱医治,不久便去世了。第2年,年仅12岁就去给资本家当童工的哥哥,因患肺结核无钱医治,也驾鹤西去了。这时,我哥哥在妈妈怀里饿死了。
为了生计,妈妈到地主婆家里去打工,受尽辱骂,后来支开雷锋,自己却上吊了。
雷锋痛恨这个食人社会。为了谋生,雷锋拿起斧头,到山上一个个砍树。有一天,被地主婆发现了,于是,地主婆夺过了斧头,在雷锋的手上砍了三刀,雷锋愤愤的喊道:“总有一天,我要报仇!
”雷锋日记:今天,我生长在幸福的毛泽东时代,处处感到温暖,祖国到处都有我慈祥的母亲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教育。与党的话相比,我的一点贡献就是努力学习,无私工作,积极参加劳动,努力工作,勤俭建设社会主义。
xx年品读雷锋的故事有感作文雷,一个普普通通的姓,锋,一个普普通通的字。他一起成为连毛泽东都钦佩的人,亲自为他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七个字表达了毛主席对他的敬意。
雷锋虽然只活了短短的20多年,却留下了许多感人的故事。一九四九年八月,中国人民解放军路过雷锋的家乡。雷锋看见宿营的队伍一住下来便向老乡问寒问暖,还帮助老乡挑水,扫地。
买柴火,买蔬菜,按**付款。不从群众中一针见血,参军的愿望就从心底萌发了。雷锋找到部队的连长,坚决要当兵,当连长得知他苦难的身世后告诉他还小,等长大了才能当兵,并把一支钢笔送给了他,鼓励他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才能保卫和和建设中国。雷锋听了,更加坚定了从军报国的思想。
他下定决心,一定要当兵。
一九六零年一月八日,雷锋领到了入伍通知书,随新兵一同由辽阳来到驻地营口市。做为新兵的代表,他在欢迎会上发言。雷锋非常高兴。他终于实现了童年的愿望。
他决心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从那以后,雷锋就经常做好事。他行善从不求回报。他连名字都没留下。
1962年8月15日:上午8时,雷锋与战友乔安山在准备前去洗车时,雷锋下车指挥倒车,车轮打滑,碰倒了一根晾衣服的木杆,这根木杆打到了雷锋右太阳穴上,雷锋当即昏死过去,经抚顺市望花区西郊职工医院抢救无效,于12时5分不幸英年早逝,年仅22岁。
在部队两年零八个月中,雷锋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绩,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受嘉奖多次,被评为"节约标兵"和"模范共青团员",并被选为抚顺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雷锋,他值得毛主席的题词! 更配得上他的军事头衔!
在xx,读雷锋的故事,我觉得“世界上最光荣的事是工作,世界上最体面的人事劳动者”。这句话使我更加难忘。这短短的一句话实际上写下了雷锋对工作的热爱和对工作的热爱。
他觉得自己是为人民做的最光荣、最自豪的事。雷锋的个性是他进步的动力。以及他对党和人民的朴素感情。
雷锋给人们的一个印象,就是他永远有着儿童般年轻的面颜和欢乐纯真的笑容,以及他无时无刻想为人民服务,想着去做好人好事……
雷锋提倡“钉子”精神。他是对的。学习的时间被挤出了。我对这句话有很大的体会。我经常觉得我不能每天花一点时间看课外书。
但当我看了这本书里的"钉子"精神后,便想,其实在我的每一天中都有许多时间来看课外书,只是在于我想不想看,愿不愿看,罢了。比如,坐校车的时候,我可以拿出书来看书:回家的时候,我可以利用看电视的时间看书;课后也可以看;一周也可以看
六、日……这么一来,我不是有许多时间看书了吗?只要我每天积累一点,天长日久,不出一个月,我就可以有更丰富的知识了,有更多的收获。
其实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优良部分,是值得大力弘扬的,古人说得好,诗百呤不厌,那么好的民族精神也应该被无数次地宣扬与传播吧?学雷锋不仅要学习其精神,并要将他的精神用以指导我们的行为实践。那些反对学习雷锋或者是对学雷锋报以消极态度的人,大概都认为自己深得雷锋精神的精华,但是我敢说一个真正懂得雷锋精神的人对雷锋应怀有敬重之情。
学习其精神不应只怀有雷锋心肠,却不做雷锋事迹,重要的是将其精神应用于实践中。
今后我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深深埋在我的心中。
任何时候都要用实际行动培育它,让它生根发芽。雷锋,这个光荣的名字,永远留在我心中,永远在我心中闪耀。雷锋倡导的“钉子”精神将成为我最好的格言,成为我生命的警华。
xx年品读雷锋的故事有感作文在读《雷锋的故事》之前,我一直认为雷锋不过是一个头脑简单、乐于做好事的人,可是认真读了这本书后,我才懂得了乐于做好事只是一种外部表现,雷锋这样做源于他对祖国和人民怀有的深厚感情,源于党对他的教育熏陶,源于对人生价值的深刻认识。
虽然雷锋只活了二十多岁,但亲历新旧两个社会,加上刻苦的自学和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使得他对人生的价值和意义有着非常深刻的认识: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我想问你,为未来带来了什么?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个无穷尽的支付者。”
人们不能只为自己而活。只有真正融入集体和社会,才能真正体现一个人的价值。否则,它将不可避免地成为一个自私的人。这样不可能得到真正的幸福!
奉献精神永远不会过时。为国家和人民做了有意义的事情的人,都是有爱心的人!
但是,我们不能仅有认识,而没有行动,必须既有报国之志,还有报国之能,才能使我们的理想不落空。雷锋短暂的一生是刻苦学习的一生,虽然所处的岗位很平常,但是他不断地通过学习充实和提高自己,成为岗位标兵和工作能手。有人会问:
“他做了那么多好事,哪来时间学习?”且看雷锋自己是怎么说的:
“有些人说工作忙、没有时间学习。我认为问题不在于工作忙,而在于你是否愿意学习。有时间学习。问题是我们是否善于挤压,是否愿意钻研。”
“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这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硬钻进去的。钉子有两个长处:
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
这就是著名的“钉子”精神!有了这种精神什么困难不能克服呢?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非常需要学习他的这种精神!
《雷锋的故事》这本书使我对人为什么活着,应该怎样活着,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和思考。我希望同学们能认真阅读这本书,因为雷锋是一个永远值得学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