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如树作文
前世的我们或许只是风中的一粒尘埃,或许只是枝头的一滴露水,因对生命的强烈渴望而有幸从母亲的怀中来到这个世界,从此便拥有了宝贵的生命。
生命如树。
生根发芽,破土而出。当那粒种子被埋在土壤之下,它就得到了无限眷顾。母亲和子女就如同大地与种子,大地给予了它生命的温床那便是肥沃的土壤,雨露阳光,我们一点点成长;狂风暴雨,有身旁的大树为我们遮挡。待到破土而出,那一抹新绿便饱含着生命的美好与希望。我们的孩提时代,父母扶着我们教我们走路,一字一句不厌其烦的教我们说话。种子在大地的呵护下成长,而我们是沐浴在爱中长大的。还记得那句“孩子,如果你还活着,一定要记得我爱你。”生命本身的确脆弱,但因有了这份生命之爱而变得强大无比,这种保护,让这个世间的生命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长出新叶,渐渐成长。破土的快乐给予树苗无尽的力量,让它们追逐着阳光,拼命生长。并不是所有的树苗都能有那份长成参天大树的幸运,有的在自然的洗礼中过早夭折,这就让我们更懂得了生命的珍贵,更应该常怀感恩之心。近年来的地震、泥石流夺走了太多太多同胞们的生命,有些花季少年还没来得及生命绽放,就被扼杀在那断壁残坦之下,污浊泥流之中。活着的人,难道不该感激上天对我们的特别厚爱,从而尽自己之力来回报社会吗?正是因为生命太过无常,所以更应倍加珍惜,认真享受每一分每一秒,切勿草率了一生。
十六岁,正是我们的花季,我们的花蕾正在慢慢酝酿,每一刻都祈盼着开放。花季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我们应慢慢积累养分,积蓄力量,面朝阳光,享受生命。有一句俗话说“开什么样的花,就结什么样的果”最正确就是过好每一天,不要操之过急,人生没有第二次花季,定要珍惜,过好属于花季的每一天。
生命如树,现在正是我们积累养分的时刻,用书香和知识充实自己,用勤奋与坚持充实自己,命运定会眷顾我们,助我们长成参天大树。
你听过树灵魂的声音么?
——就在那微风骤起之时,风柔软的手指拨动起树无数颗绿色的心,一起跳跃,展现生命崭新的力量,轻轻的摩娑声正是它用心对你的低语。
——就在那暴雨突来之时,雨点如沉重的石块砸在树沉默却坚韧的身躯上,乱舞的枝叶是它与风雨进行的最激烈的搏斗,那响亮的雨点与枝条断裂之声便是它用牺牲向你发出的呐喊。
——就在那冬雪降临之时,如精灵般的雪花为它披上外衣,让它安心睡去。落去春日的繁华,褪去一切的树那么安静而祥和,那微弱的叶落声便是它暂时与你道的那声再见———明年春天,它又会再来。
窗前的这一棵树总给我带来这样默然的感动,这样一个看似沉默的生命,却用一次次的轮回展现出自我对这不公的平静祥和,用一次次的花落花开发出自己生命最响亮的宣言。
它外表普通,甚至在叶落之时显得过分灰暗,没有花儿一般精致的外观,在成林生长之时那么容易被忽略,然而在它灰暗的树皮内,在它千篇一律的绿叶中,是隐藏着另外一个世界的。那儿有颗燃烧着的火种,分外光亮却绝不刺眼,它不是满心的愤懑不是无情的控诉,而是对生命的热情与记满神采。
树普通,但绝不平凡,它了解,它自己未被赐予最好,但也要展现出自我生命的非凡力量,树活出了自己的价值,它带给这个世界绿色的希望;树超越了自己的价值,它更带给这个世界信心与力量。
那么,你是一棵树么?或因自己笨拙的天资或外表彻底厌恶甚至希望抛弃自己的生命?或许我们常常在自己身上看到败落的,枯萎的树的影子,但我们也要相信,只要执著地追寻阳光,在心中拥有对生命的基本尊重和热爱,我们便会有枝繁叶茂,绽放生命色彩的时候。
我想起了电影中的阿甘——那个被别人定为“低智商”的生命成功者,他有时就如一棵平凡的树,那样平庸甚至显得笨拙,然而他却体悟出生活中最大的幸福之处——拥有生命,于是他发挥出他生命所立当拥有的色彩。
那么,我们一起等待着生命的春天吧。
生命如树,无论时光如何流逝,它都在自己的身体里,忠实地刻下一圈圈年轮,不会流连,没有羁绊,因为它们知道,未来才是一个越来越大的圆,……,走下去,走下去,永不停息地走下去,去见证斗转星移,日月交替,直到生命的沙漏滴下最后一粒沙子,也仍旧抬起头,说着:莫有悲伤,莫有悲伤,曾经有过,如此明亮,如此芬芳……啊!树的生命是倔强的生命,树的不凡在于它的坚持,树的世界就是一条看不见尽头的大路!
生命如树,结出果子哺饱飞禽鸟兽,长出树冠荫凉大地,最后的归宿可能是那一叶扁舟,载着它身上那些勇于探索的生灵们,“笑傲江湖”,它似乎从来都不知道去索取些什么,只会从天地间报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汲取一点点水分,寄居一块小小的土块,沐浴着一丝丝阳光,然后,长大了,便将自己的身心奉献给天地,尘归尘,土归土……啊!树的生命是奉献的生命,树的不凡在于它的无私,树的世界就是这苍茫大地。
生命如树,一树为木,两树为林,三树为森,它们明白,孤独的个体难以存活,只有手牵手,相拥在一起才能与日月长存。江畔何树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树?树的生命,如同这天地间大多数生灵一样,只是“寄蜉蝣于天地渺苍海之一栗。”但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它们紧紧相拥,一代一代地相拥在一起,但可与日月同辉,天地长存……啊!树的生命是团结的生命,树的平凡在于它的凝聚立,树的世界就是那一望无际的树海!
深情地抱着树,感受树的生命,体会树的不凡,进入树的世界,没有语言,而是一次灵魂的对话。人类与树有着那么多的相似,却也有着那么多格格不入的地方,这是不是就是阻碍我进入树的世界那一扇扇的大门呢?这是不是就是古往今来无数文人黑客赞美树,以树为志的原因呢?这是不是就是树的世界总是那么静逸,和平,而我们的世界却总存在着黑暗一片的原因呢?这是不是就是我想变成一棵树的原因呢?
愿,我有朝一日可以化入树的整体,虽没有了树的拥抱,但在树的世界里,我可以看见自己——看见自己那变得晶莹透亮,白洁无暇的灵魂。(551336.COM)
请始终相信,每个人都有一棵属于自己的生命树。你要拥抱它,体会它,感悟它,当你彻悟的那一刻,你便已经溶入了它,便已经与自己的灵魂相拥了。
我坚信,每个人的灵魂中都有责任,坚强,分享等等优秀的内在。这些都以树的现实形态呈现在我们眼前,在拥抱的同时,我们体会,感悟,当然还要保护这些内在不为外界侵蚀。
树的责任,去荫蔽一方土地,去净化一片天空,为鸟儿搭建一个家,为花儿提供一个依靠。这些是树必须或不必须担当的责任。请拥抱生命树,去体会它在担当中所经历的苦痛与委屈,去感悟它,曾经的挣扎与最终的坚守。同时,你还需要保护它,安慰它,也是保护自己的灵魂,保护一份珍贵的担当。
树的坚强,有多少狂风暴雨,有多少电闪雷鸣,有多少希望与失望交织的时光,有多少血与泪混合的日子,当沐浴着这些走出来的树,必定是一颗坚强的树,而因为你陪它一起经历,一起成长,你必也有一个坚强的灵魂。
树的分享,没有一颗孤立的树,阳光,土壤,营养是有限的,于是,树是懂得分享的灵魂。当风雨来临时,仅仅只有一棵树,一次你可以承受,二次呢,三次呢,成千上万次呢?有生命不能承受之重呀。可是,若是有一片森林,一群靠得很近的灵魂,分享与担当共存,坚强汇聚,那么,那一个个美好的灵魂都会像天空一样完美。
生命树,你的灵魂——
很可笑的是,许多人与自己的灵魂拥抱在一起时,并没有收获担当、坚强、分享这些美好的品质。因为他们让生命树在沉重的责任中迷失,在利益的风雨中压垮,在简单的分享中变得自私。于是,出现了现代社会中无穷无尽造假,出现了“冷漠的哥”缺失了道德,礼敬。
给自己一份信仰,去保护你的生命树,每一棵树都是美好的,并不需要你流入什么,仅仅只需要你的体会,感受与保护。每个人都会收获一个美好的灵魂,一片不落的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