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的作文
浅夏的风轻轻地拂过脸颊,深呼吸,我似乎嗅到了的花香、还有新雨过后泥草的芳香。满树满树的槐花一串串缀满枝头,空气中流淌着清香的味道。一朵花的开放,一树翠绿的长成,生活的美好,是在我们的等待中,一点一点接近我们。借一场花事,让心在大自然中隐居,与花草树木相亲,与明月清涧相邻,看时光沿着欢快的小溪叮叮流淌。
清晨,一米阳光柔柔的挤进我的窗台。院子里的小鸟儿不停地鸣叫着,仿佛在约我去陌上看花,去山涧听溪。诗意的季节,总会怀着诗意的念想。穿过细雨的温润,走在浅夏的风中,将浅浅的烦忧摊开,听一曲曼妙的音符,穿透时空,让笔下的墨香渲染着婉约情愫。
初荷映素心,不语诉真情。用一颗清风洗过的尘心,把内心深处的丝丝眷念,谱成一首淡雅芬芳的诗篇。折流云为笔,研落红为墨,在花香里铺开素笺,在温情的季节里,描绘光阴赋予我们的美好。
每一天,我都微笑着,遇见更好的自己,我的心是一座城,藏有春的花朵,夏的绿叶,秋的落红,冬的白雪,还有那些来自岁月的点滴。
如果,用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每一份感动,来品味这如诗如画的夏天,心湖深处定会绽放出清雅的蓝莲花,那么,我们前行的路上就会风清月白,碧水涟涟……
园子几朵蓝色的牵牛花在微风中摇曳着,即便阴沉沉的天空没有一丝蓝的色彩,但是,丝毫不影响我对蓝色的钟情与向往,记得故乡原野上那些盛开的野兰花,记得奶奶头上的那个褪了色的蓝围巾,记得第一次去海边,那一望无际的蓝……
诗人蓝朵说,蓝是生命绿的延续,是天空,是大海,是一个人的心胸。蓝,是一种看得见与看不见的思念,我期望生命如蓝,我渴望爱如蓝,蓝色,带着一点儿忧伤,也深藏着希望,我在蓝色的爱里,让灵魂得到救赎。
看过日本俳句里的一句话,说蓝色为深渊色。“牵牛花,一朵深渊色。”读来好美,小小的牵牛花何尝不是平凡朴素的美,那是一朵落在尘埃里的蓝色,一朵落在深潭里的蓝色。那是自然的色彩,如山涧蓝般的在心底煜煜生辉。
喜欢一个人走在河边的小路上,遥望还是一望无际的绿,绿如蓝,那是爱的期冀,是生命的色彩。浅夏的风絮絮的吹来,像蓝天写给白云的诗句。清清的河水,听懂了风的叹息,想象着在河那边的芳草地里,有悦耳的箫声飘过天边的心际。驻足于野蓝花的岸上,相信那花香,就是有情人在月夜思念的呼吸。
喜欢浅浅的思念,喜欢淡淡的回味,那些馨怡而朴素的时光,有栀子花残留的暗香,温暖着内心的柔软和眷恋。我会在安静的午后,静静地想念,那些写过的诗句,那些一起走过的盈欢,都是岁月赠予我的美丽。缘,多么美好的相遇,我会把你珍藏在心里,一直,一直。
草儿青了又黄,黄了又青;花儿开了又谢,谢了又开。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轻嗅思念的味道,不语最深。感怀于一种真情,无关季节,无关风月,像一朵小花,只是妍妍、素素的开在心底,单纯而美丽的情感如窗台的兰花淡淡地充盈心怀,若是懂得,风解花语。不写花落,不唱离歌,不说聚合,摒却弱水三千,只在一个人清美的韵脚里,写下永恒的诗篇。任繁华落尽,你,依旧是我心中那个笑容清绝、临花照水的人。
日子,就这样轻轻地走着,不骄不躁,不争不吵。花开花落都是情,云卷云舒皆是意。依在岁月的轩窗,看雁过无痕,听清泉叮咚。慢慢的将沉寂的心事放逐,不想再为一朵花而低眉,为一窗雨而落泪。做率真简单的自己,哪怕只做一朵无名的小花,仍然走属于自己的那一片蓝色的天地。
七堇年说,生命中许多事情,沉重婉转至不可言说。于是,我们愈发学会了轻描淡写,不动声色。越来越喜欢安静,喜欢与文字说话,看园子里的月季一天天绽开粉兜兜的笑脸,看燕子在屋檐上辛勤的筑起自己的新家。想那些因文字而相遇相识的人儿,曾给予的那么多欢乐。即使是走散了,回想时,亦有一抹微笑漾在唇边,已是温暖。
五月,美丽迷人的季节,气候温润适宜,花儿娇艳灿烂,让我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张开双臂,拥抱蓝天,让我们的心像原野、海洋、天空一样开阔,能够容下无限的东西,也更能享受生命的自由。当我们登上高山或是站在海边时,遥望一望无际的景色,此时,世间纷纷扰扰的烦恼,都会消失的无影无踪。
季节的风声穿过蔷薇花开满的长廊,摆动起我的碎花裙,时光的心声漫过潮汐,不断冲击着心的城堡。我的目光向着流动的小溪,迎着晨曦微露时天边那一抹迷人的美丽。
命运给每个人同等的安排,就看选择如何经营自己的生活,我们不必扣问,亦不必画地为牢,要学会随缘而变,不变随缘。相信,所有的烦恼都会过去,所有的痛苦都会平息。人生,其实就是一个渐行渐悟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被印证、不断自我更新、完善的过程。拥有一颗平和的心,纵是经历沧海桑田,也会安然无恙。
让心向着五月蔓延的绿色,迎着轻风细浪,走向属于自己的那一片蔚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