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做饭作文
我学会了做饭(一)
放暑假了,我闲的大腿压二腿,妈妈却整天忙,忙着上班,忙着做饭,忙着辅导我功课。我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妈妈为我付出的太多了,我都十岁了,该帮帮妈妈了,于是决定要改变我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习惯。
饭每天都要吃,就从做饭开始吧!如果妈妈下班能吃上我做的饭,那心里一定会美滋滋的。星期天我缠着妈妈教我做饭,妈妈终于答应了。
首先,我舀了三量杯的米(一量杯是一人的量)倒入淘米盆里,用清水一遍又一遍的洗干净,然后把米倒进电压力锅里,妈妈告诉我做饭最重要的是把握好水的量,如果是蒸米饭,水要比米高出3厘米左右;如果是熬粥,水就要多放点了。我把妈妈的话谨记在心,因为是蒸米饭,3厘米对于我来说很难控制,一会儿觉得水少了,一会儿又觉得水多了,不得已拿来了尺子量了量,将水位精确到了3厘米,这才放了心。然后盖上锅盖,插上电源,按下了煮饭的按扭。
左等右等终于听到电压力锅叮的声音,我迫不及待的想打开锅子,可妈妈说还不行,因为锅里的大气正在压米,这样才能使米散发出米香来。又过了漫长的时间,妈妈说可以了,我亲自打开锅盖,香喷喷、白花花的米饭呈现在我的面前,顾不得拿筷子先尝了尝,好像比妈妈做的还好吃,妈妈也尝了尝,不停的点头,还向我竖起了大拇指呢!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学会了做饭。
我学会了做饭(二)
今天我独自在家,中午的时候决定要为自己做顿丰盛的午饭,平时偷偷看爸爸妈妈做饭,正好可以实践一下今天我就是我们家的大厨。
米饭蒸锅里后,我开始准备炒菜的食材。今天要做的是萝卜丝炒肉。我先把肉泡着,把萝卜洗好切丝,几分钟后把肉取出切成一条一条的,一切准备就绪,开工了。回想着爸妈平时做饭的步骤,先把火打开,倒进适当的油,挨个放上花椒、肉丝、萝卜丝、盐、老抽。翻炒几下,想着不知道啥时候才能熟,先看会电视吧。
过了几分钟,正看着起劲时,爸爸回来了,这时整个屋子里有一股糊味。我心想这下坏了。爸爸问:你咋自己做饭呢?我说:俺饿了,不知道恁啥时候回来,恁让俺喝西北风勒?
爸爸笑了,把我炒的饭倒了,对我说:做饭时候要认真,所有的调味料要用的适当,也要注意火候。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和爸爸的一起的努力下,香喷喷的萝卜炒肉丝做好了。
虽然我自己做的不太好,但是毕竟是第一次做饭。我今后会努力做好每个第一次。
我学会了做饭(三)
今天,我见老爸正准备洗手做饭,心里也痒痒的,趁老爸从冰箱里往出拿东西的时候,我便快步奔向卫生间,用最快的速度洗干净了手,又飞快地跑回厨房。
幸亏我的速度够快,要不我又不能大显身手了,我进了厨房,发现老爸已经把馒头放进了微波炉。
老爸,我郑重地说:今天,就让我来做饭吧!吃完了饭,洗锅的重任我也领了,说白了,就是我来做饭洗锅洗碗筷,您看怎么样呢?
老爸皱着眉头疑惑地看着我说:你能行吗?
我肯定地点点头没问题!
老爸赞许地看着我说:那好吧,这个艰巨而光荣的任务就交给你了,做一道拿手菜,来证明你的实力吧!加油儿子!
明白了!我一边系围巾一边高兴地回答。
嘿嘿!咱说干就干,我最拿手的菜吗?就是西红柿炒鸡蛋啦!不过以前我总是做不好,不是有的地方太淡了,就是有的地方太咸了,而且,老爸总是笑我不会做饭,这次,我一定要让他好好夸夸他的宝贝儿子。
我先往盆子里打了几颗鸡蛋,然后又放了一些切成了像饺子馅那样小的葱花,又往里放了些食盐,这次我为了将食盐弄得匀一些,还特意搅拌了好长时间呢,然后,我又将少许素油(植物油)倒入锅里小火加热,趁热油的时候,我将西红柿洗净切好,这时油也热了,我便把鸡蛋倒入油锅里翻炒,当把鸡蛋炒到八成熟的时候,老爸就让我把鸡蛋弄出来,然后就炒西红柿,当西红柿有八成熟的时候,再把鸡蛋倒里再炒一小会儿,我的拿手菜西红柿炒鸡蛋就出锅了。
我让老爸吃饭,老爸边吃边说:这次做的不错,很好吃,有进步。我也吃了很多,现在想起来还回味无穷呢!
你不是说还要洗锅洗碗筷吗?现在怎么没动静了呢!老爸笑着对我说。
是的,长官!我扮个鬼脸便走进了厨房,很快就将锅、碗筷洗干净了。
呵呵!我好快乐呀,我终于学会做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