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妈妈煮了作文
前几天给妈妈做了一顿饭,今天就来说说吧!
我准备了鸡蛋、剩菜、油、胡萝卜和大葱。首先,我将鸡蛋与碗的边缘对齐并轻轻敲击。被打的地方出现了一道裂缝。我用双手小心地握住裂缝的两侧,将裂缝与碗的边缘对齐。中央。“哇”的一声,一整颗鸡蛋掉进了碗里。我拿了一双筷子在碗里搅拌了一会儿。紧接着,我又拿了一把菜刀,把胡萝卜和大葱放在砧板上,左手小心地拿起菜刀,右手小心地压着胡萝卜,开始切。切的时候,右手总是发抖,生怕被菜刀割伤……
最后我把蔬菜切完了。我的脖子和腰部非常酸痛。我伸了伸腰,摇了摇头。感觉舒服一些。这时,妈妈回来了,说:“思雨,你在干什么?”“别进来!过一会你就知道了。”我很快又忙起来,我打开火把油倒进去,你在锅里跳得很开心。“啊”的一声,我看到原来是一滴油溅到了我的手上。我连忙用冷水反复冲洗,手上还是有红印。我把切好的菜放进锅里炒一会,咬了一口,就熟了。把米饭倒进锅里炒了一会儿,一碗香喷喷的炒饭就做好了。我把饭端给了妈妈。”妈妈笑着说:“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我乐呵呵地说:“这是老师布置的作业,不然我做不到!”我尝了一口,说:“好吃。”我听了也咬了一口,啊!不算太差。
妈妈为我们做了很多,但我不求回报。以后一定要帮妈妈做家务!
妇女节到了,我向妈妈宣布:“今天放假,我做饭。”妈妈说:“你会做饭吗?我说:爸爸可以教我!“在爸爸的指导下,我早上做了小米饭,饭后就去洗碗。把碗洗干净后,爸爸催我去买杂货。我说:“我也想买菜!”爸爸说:“聪明的女人做饭没有米饭很难,不买菜怎么做午饭!”
我和爸爸骑自行车去菜市场。菜市场里人头攒动,摊主的叫喊声,顾客讨价还价的声音,不时传来一股刺鼻的气味。我们买了肉十元,蒜苔三元,木耳八元,胡萝卜一元,豆腐皮三元。我们买了蔬菜就回家了。回到家好久没休息了,爸爸又要我做午饭了。我洗了米,把洗好的米放进电饭煲里。
在蒸米饭的同时,我也必须炒。首先,我将蒜苔、木耳和胡萝卜洗净切好,放在一边备用。锅里放点油,把肉煎一下,加点酱油,然后把准备好的蔬菜放进锅里,翻个身,翻炒一下,出锅时加入一些调味料。我开始吃午饭了。吃完饭,我对妈妈说:“做个大人真不容易,你天天这么麻烦,不无聊吗?””妈妈说:“有什么事吗?人总要吃饭的!”
煮了一天,感觉做个大人不容易。我已经渐渐长大了。我必须学会体谅我的父母,帮助他们做一些家务。真是“谁不说话,抱了三春晖”。
今天,我为妈妈做了一顿饭。
妈妈把米洗干净,放进电饭锅里。到了10:30到11:00时,插上电饭煲。当时妈妈在工作,没时间回来。如果你等她回来插上电饭煲,午饭时间就得推迟了。所以为了中午能早点吃饭,做饭的任务就交给我了,就答应了。
今天天气不错,我先出去玩了。玩的很用心,家里的事都被撇在了一边。
我去了很多地方玩,包括政府广场、体育馆、奥宝山,玩了各种各样的游戏。后来,我也找了朋友,骑着自行车,在家乡的这个小镇滑了几次。,我看到了很多美丽的风景。就这样,在外面玩了半个上午,他满怀热情地回到了家。
我玩得很开心,我想起了父亲留给我的额外作业,所以我在家里写了作业。写了一阵子,解决了很多问题,脑子又累了,继续这样数下去很烦。然后,我把笔扔掉,又开始看书。
我读了这周寄出的《易林》。这本书非常漂亮。里面的每一个故事都非常有道理,发人深省。
我对这些文章一一领悟。正当我累了放下书的时候,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做饭!看的时候已经11点20分了,我赶紧跑进厨房,插上电饭煲,祈求快点煮好,一定要在妈妈回来之前把饭做好。好在我们的电饭煲功能强大,很快,厨房里就弥漫着米的香味。
这时,妈妈回来了,“嘿嘿,好香”。
5月8日,也就是今天,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日子。因为今天是全世界所有母亲的节日。
本来应该躺在床上的时候,突然想起今天是母亲节,所以每一份礼物都在我的脑海里慢慢的诞生。我要向妈妈证明,我不是一个被宠坏的小公主,我也可以一个人生活。你用什么来证明自己?苦苦思索,终于想到了,下厨吧!一日三餐必不可少。这样,我才能证明自己,为以后的自己打下基础。想到这里,我笑了。
看看表,哇,十一点了,妈妈快回来了!我急忙跑出房间,迅速准备好食材。我先拿了一杯米饭,在饭碗里抽了三管米饭。我不知道是多还是少,所以我把他带到了厨房。之后,我开始洗米,打开水龙头,我开始学习。像我妈妈一样,我把手伸进米饭里搅拌。看到水变浑浊了,我倒了水,装满了水,高兴地把它抬了进去。
做完这些,我又拿了三个鸡蛋准备煎。我先把油倒进锅里,然后把鸡蛋打碎。鸡蛋裂开了。然后我轻轻地把鸡蛋分开,一个鸡蛋掉进了锅里。然后,我做了同样的事情,解决了剩下的两个鸡蛋。我小心翼翼地炒着鸡蛋,心想:一定要把世界上最好的鸡蛋给妈妈。“叮”,饭煮好鸡蛋煎,只等妈妈回来。中午12点30分,妈妈回来了,看到饭煮好了,大吃一惊。
今天,我正在吃午饭。第一次觉得这顿饭竟然这么好吃。看到妈妈幸福的笑容,我也开了我的心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