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作文
如果您问我,我的祖国在何方?我会告诉您她是傲立东方的一只雄鸡——中国。
为什么说我的祖国是雄鸡?因为祖国的领土就像一只昂首挺胸的大公鸡。在这片鸡形的土地上,洒过无数中华人民的鲜血,最后才守住了这片属于我们的领土,他们的鲜血又染成了一面面五星红旗,又映红了一条条红领巾。 1937年,日本侵略中国,当时的中华儿女为了救国,终于在1945年取得胜利。毛主席又在1949年10月1日宣布成立新中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假如您第二次问我祖国在哪?我会说她是世界土地排名第三的国家,那里住着十三亿团结一心的人民。2008年5月25日,一场突如其来的8。0级四川大地震,将无数百姓压在废墟之下,有的悄悄死去,有的幸运地存活了下来。在灾难面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名名解放军、志愿者在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地营救在废墟中的幸存者。最让我感动是一个叫林浩的男孩,他是班长,当时自己也受了伤,他见几位同学被压在下面出不来了,就冲进即将塌下的教室救出两个同学。这样的举动让大家激动地说:“好样的!这孩子真厉害!”
地震过后,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捐款捐物,共同重建四川灾区。我坚信团结的中国人民定会使四川变得更美丽!如果您再次问我祖国在哪?我会告诉您她是世界东方一颗璀璨的明珠。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实现了中国十三亿人的百年梦想。人们在那时欢腾起来,这不仅因为奥运会在中国举办,还因为中国不再是上个世纪的中国了,中国的名字早已闪耀在全世界人的面前!“5,4,3,2,1,发射!”在倒计时结束的一瞬间,发出了“轰”的 一声,2008年9月25日,“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发射,在那令人紧张而又兴奋的时刻,人们屏息看着电视,一瞬间,十几亿人立刻欢呼起来,神舟七号发射成功了!
之后航天英雄出舱在太空行走,三天后凯旋归来。看到这样的场面,人们饱含泪水骄傲地说:“成功了!中国真强大!”这就是我的祖国,全国人民有着不屈不挠、团结一致的。我爱我的祖国,我爱她有着闪耀光芒、不断前进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