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高中生活的作文
是的,我们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是平平整整的,总有跌宕起伏,是崎岖的。一生中,总有许多挫折,这是在所难免的。不过我们在面对这些“绊脚石”的时候,不能应为他的困难而被他所打倒~因为我们还要健康地生活下去~ 不是有句话说得好挖:“挫折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他就强”嘛?我们谁都知道,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可是在小学里,和我同班的一位男生,自幼,他的母亲就得疾病而去世了。
对于一个刚懂事的孩子来说,这是人生中多么大的一个挫折啊~可这位男同学并没有垂头丧气,而是勇于面对这个现实,接受了这个人生中极大的挫折。他在班上勤奋努力,最终小学毕业时,考上了------辅仁中学!我的姨夫自从五年前复发了糖尿病,之后做了一个大手术,把右膝以下的部分全部锯掉了。应该是件极大的挫折。本来好好的腿,现在没了,现在连走路也不行了,不知未来的生活该怎样继续生存下去。
烟的主要成分是尼古丁,尼古丁是一种难闻、味苦、无色透明的油状液体,挥发性强,在空气中极易氧化成暗灰色,能迅速溶于水及酒精中,通过口鼻支气管勃膜很容易被肌体吸收。粘在皮肤表面的尼古丁亦可被吸收渗入体内。当尼古丁进入人体后,会产生许多作用:如四肢末梢血管收缩、心跳加快、血压上升、呼吸变快、精神状况改变(如变得情绪不稳定或精神兴奋),并促进血小板凝集,是造成心脏血管阻塞、高血压、中风等心脏血管性疾病的主要元凶。一支香烟的尼古丁可以毒死一只小白鼠,二十五支香烟中的尼古丁可毒死一头牛!人的致死量是50^-70毫克,相当于20^-25支香烟的尼古丁的含量。如果将一支雪茄烟或三支香烟的尼古丁注入人的静脉内3-5分钟即可致人死亡。
吃不下饭,亦睡不着觉,深的是寝食难安~还动不动就发火,见了谁都看不惯。他人消瘦了很多。他的师父就说了他一通!因为师父姨夫的长辈,他不敢发牢骚。听过师父的劝导后。
我们在保护我们自己身体健康的同时,也要对我们所生活的环境加以保护,因为香烟所释放的烟雾都是有毒的,含有大量二氧化碳及其他有害气体,这是公共场所空气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为保护我们人类共有的家园,应该从我做起。
因为他知道了,人的生命是很宝贵的,来到世上过一辈子也不容易,所以要懂得珍惜生命;自己的腿没有了,这些小挫折又算得了什么呢?自己不是还有手,还有脑,还有眼嘛,比起那些盲聋哑人自己算是幸运的多了~装了假肢之后的姨夫便学着怎样走路。现在是性格开朗多了。生活的有滋有味!他明白了:挫折不怕,是要懂得如何健康的生活下去哦?……
海伦·凯勒,当他一岁半左右的时候,因发烧,成了一个盲聋哑人,对于一个刚出生不久,且是个女孩子的她是一个多么大的残酷现实啊~长大后的她,也曾对世界,对老天爷的不公平埋怨过……可当她被她的家庭女教师艾莉莎一番耐心劝说后,本来脾气暴躁的她,不也成了一个乖乖女!从此开始了她的写作生涯,成了英国史上残疾人作家吗?并以自身经历,撰写下了以自己为体裁的长篇小说《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德国音乐家——贝多芬是个哑巴人士,不也成了一位著名的音乐家。谱写了一篇篇优美动人的乐章。比如《欢乐颂》,等人们熟知的一些音乐!我们无锡的民间音乐家也是个盲人,不也创作了旋律跌宕起伏的《二泉映月》嘛?不光光我们人类要面对挫折,健康生活下去,就连植物也会!那一棵棵再也普通不过的胡白杨树不照样长得那么超有活力的。恶劣的环境也应该是一挫折哇!
健康的生活,存在于辛勤的劳动之中。劳动,是人类生命永恒的主题,是我们生活中所不可缺少的。马克吐温曾坐船去另外一个城市办事。他硬是要自己划船,不让船夫动手。马克吐温费力的摇动桨,却一脸满足的笑。船夫坚决推辞马克吐温的钱,并感谢他的好意。而马克吐温却笑着说:船夫“劳动使我很快乐。
它不追逐雨水,不贪恋阳光,只要能够在哪怕板结的土地上,给一点水分,白杨树的一截枝条就会生根、抽芽。只要挪动一点杂草生存的空间,它就会把黄土地装点,它不需要人去施肥,也不需要像娇嫩的草坪那样去浇灌,让它吸收自由的空气。藏于缕缕的书香中。知识,是我们走向心灵高地的阶梯,是我们生活迷宫中的地图,是我们走向健康彼岸的渡船。李大钊告戒我们,工读打成一片“才是真正人的生活,可见其对书的痴迷“精神的自由由书中来”马克思埋头读于图书馆十几载,为的是追寻内心疑问的答案……书籍。
土壤里还透着冰碴,春风中还夹着寒意,它的枝头已经冒出翠绿的嫩芽,每一片叶子都是努力向上的,而绝不弯腰乞求,更没有媚俗的面孔。秋风里,虽然脱尽了叶子,单薄的枝条依然透着精气,枝干向上,严冬里,它迎着刀霜雪剑,依然伫立在寒冷的黄土地,枝枝傲骨,树树有声。存在于情感的交流中。无论亲情,友情,还是爱情,都是我们生活中所必不可少的。是心灵之间的彩虹桥,亲情的温馨,友情的醇厚,爱情的甜蜜,让黑暗的心灵深处刹那溢满光彩,让寒冷的不毛之地刹那温暖如春。人的心灵,情感的交流,似源头的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