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五年级作文
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从一个孩子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他们的生命就倾注了父母的爱与祝福。或许,父母不能给我们奢华的生活。但是,他们给予了一个人一生中任何事物都不可替代的——生命。
父母为子女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当你受伤时、哭泣时、忧郁时、难过时,你可以随时回到这里,享受父母的爱。这,便是他们的幸福了。感恩父母,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只要让他们感到一丝欣慰,这就够了。我记得央视播过一篇感人的广告:一个大眼睛的小男孩,吃力地端着一盆清水,天真地对妈妈说:“妈妈,洗脚。”就是这样的一部广告时至今日,仍在热播。动人的原因,不是因为演员当红,而是它的感情动人心肺,不止感染了天下多少的有情人,很多人为其感动。不止为了可爱的小男孩,也为了那一份至深的爱和发自内心的感恩。这样的事,每个人都能够做到,却又不愿去做。试问:你们的感恩都到哪里去了呢?
连没有思维的生物,都懂得感恩。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连没有生命的事物,都懂得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扬,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时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既然这样,我们又将怎样做呢?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呢?父母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你是否在你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你是否在他们过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有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丝丝皱纹?记得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位老师在母亲节到来的前一天问同学们;“你们的父母都知道你们各自的生日吗?同学门都异口同声地说;“知道。”老师又说;“那你们的父母都会送你们礼物吗?”同学们说;“会。”等老师说完第四个问题时,整个教室里鸦雀无声、甚至连一根针掉到地上也能听到。老师又问了一句;“有谁知道?”还是没人说:一个个都低着头,脸红红的。老师又一连问了几遍,还是无任何回音。老师其实问了一个十分简单的问题:你知道你父母的生日吗?送过礼物吗?仅仅这样一个小小的问题,这样一个小小的事情,全班竟然没有一个同学做到。这说明了什么?这充分说明了我们太自私了,太以自我为中心了。感恩是要靠真心去报答的、去体会的。
让感恩走进我们每个人的心灵吧!因为,感恩是沙漠中的绿洲,是黑暗中的灯塔,感恩可以消解内心所有的积怨,感恩可以涤荡世间一切尘埃,感恩是一种歌唱方式,感恩更是一种生活的大智慧。
当甜梦温馨美好时,当月亮皎洁迷人时,当花季斑斓溢香是,当前程锦绣坦荡时,带着倔强的我们在求知路上拼搏;当无情的风,无情的浪突然袭来,也许,只有悲观失望,只有忧愁叹息。这时,就是我们的父母让我们看见敢上青天的雄鹰,看见敢下大海的巨龙。让我们相信只是让生活欺骗了我们的心,让泪水模糊了我们的眼。告诉我们,风雨之后依然是晴天,月缺之后依然是月圆。是他们带我们走出了生命的误区,是他们教会我们向困难挑战,是他们让我们在失败之后,重新扬起生命的风帆!
当年的雏鹰面对蓝天,他们一无所知,心里藏满解不开的迷;如今,他们凭借着强劲的翅膀翱游天空,去寻找未知的答案。但不管他们飞得多高,飞得多远,一定不会忘记他们可爱的家,一定会感谢父母给他们的爱。
还记得你的第一个老师吗?还记得老师和你说的第一句话吗?还记得老师第一次教育你吗?为了那无数的第一次,匆匆架起心的小船,在大海里拼搏。几多付出,几多收获,在努力下,“心”的小船乘风破浪,驶向了我们的理想。在老师的帮助下,理想的庄园终于依稀可见了!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是老师向我们伸出了热情的手,那手是路标,于是我们在彷徨中坚定,在思索中清醒。是老师让我们看见了广袤无垠的天空,是老师让我们看见了碧波荡漾的大海。老师的谆谆教诲化作了我们脑中的智慧,胸中的热血,外在的行为。在人生旅途中,是老师丰富了我们的心灵,开发了我们的智力;为我们点燃了希望的光芒,给我们插上了理想的翅膀,翱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因为有老师的一片爱心的浇灌,一番耕耘的辛劳,才会有桃李的绚丽,稻麦的金黄。当我们变成翱翔在天空中的雄鹰,当我们变成游动在大海里的蛟龙,这都是老师的功劳,所以我们要用“心”来感谢老师。
良师,更不失为益友,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