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里的人作文
我的学校
岐山县第三初级中学位于岐山县北环路上,这座学校不像其他学校一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它始建于二十一世纪,它的前身是岐山县范家营高中,这座学校对面是岐山县高级中学,可能是受到它的影响,因此这座学校有着浓厚的学习气氛。
走进学校,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大的雕像,它叫“托起明天的太阳”这座雕像矗立在这座学校的中轴线上。雕像的北面是实验楼和老师办公楼。东面是一个不大的小卖部,西面是几座红墙黑瓦的小房子,听说这几座房子还有一个来历:据说当时是因为几个外国人来到这里以后没地方住,所以才依照他们的喜好盖了这几座“洋房”。
经过雕像继续往里走,就到了教学楼。教学楼总体分为两大部分,中间是一个巷道。经过巷道又有一个雕像,这个雕像是两个人奔跑的样子,这座雕像栩栩如生,雕刻的人物表情非常严肃但却不呆板。听说这座雕像叫做“奔向未来”。雕像后面就是学生公寓,公寓下面是一个不大的餐厅。
顺着学生公寓右侧的一条小路可以到达操场,操场是一个长约100米宽约80米的一个长方形。操场上有各式各样的运动器械,还有一个弧形的跑道。这所学校布局非常合理。老师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公寓楼、餐厅等使人一目了然。这所学校也有很深的文化内涵。圣语墙、雕像、墙上的字画等,总之所有的让你认为不起眼的地方都可以找出一些富有内涵诗句、字画或标语出来。
这就是我的学校。
大海的呼唤
海洋是生命是摇篮,我们人类从诞生到现在处处都离不开海洋。
“听—”又是海啊!它啊还真不知道厌倦,从早到晚,从古至今,依旧演奏着那首曲子。这曲虽演奏了很多遍,但还是那么让人回味,优美的声韵如天籁般缓缓流出,忽而高昂,激情,忽而冷若冰霜。此曲绝不亚于贝多芬的月光曲,这是大自然的杰作啊!
记得有人说过海是上帝的眼泪,它在人间看尽了世间的是是非非,不论是执子之手也好,还是生离死别也罢,早就尽收于它的眼底。他像一面镜子倒映出这个世界的一切。
人类离不开大海。海洋是资源的宝库,它为我们提供了无穷无尽的资源。随着社会的进步,人类对大自然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煤,石油,天然气。这些已经被认为是无法再生资源的宝贵资源,现有许多已在海姑娘的怀抱里沉睡着,她们也许已经厌倦了人类的贪婪和无穷的欲望了吧!探测结果表明,世界上石油资源储存约为10000亿吨,可开采的约3000亿吨,其中海底储存为1300亿吨。
人类离不开大海。海洋不仅仅是资源宝库,还是一个大的粮仓。也许有人会说是我胡说,海里没有稻谷,没有粮食,哪可以算是粮仓?那你就错了!鱼,虾,海带,现在大到酒店小到贫穷农家,哪个的餐桌上没有这些东西?这些来自大海的天然粮食不但美味可口,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和药用价值。海参是一种含有高蛋白的名贵海味,它具有抑制肿瘤的作用;牡蛎不但鲜美可口,还具有抗肿瘤的作用。诸如此类的还有很多,就不一一列举了,如要详细讲恐怕讲到明天也说不完。
人类离不开大海。海洋是交通的要道,它为人类从事海上交通。舟,小船,游轮,潜艇,如果没了它们真不知道我们该怎样发扬我们中国的特产,怎样和国界外的人们交流。这全要归功于大海呀!
设想如果没了大海,世界将会怎样?没了海,中国也许到现在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国家;没了海,世界将会少掉一片令人向往的蓝色;没了海,地球将失去生机,成为一个没有生命的球体,那时的它也许不再是蓝色和白色的纹痕相互交错,周围裹着一层薄薄的水蓝色纱衣的地球了吧!
为了地球,同样也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保护海洋吧!保护它那美丽无暇的淡蓝色不被一点污渍所玷污,保护那生我们养我们的海洋,并给予它最真诚的回报。海洋就像是一位母亲一样,把它的所有都贡献给了我们,而我们又做了一些什么呢?向它仍垃圾?向她一味的索取,最后遗忘了她?对不起,这种没有良心的事我做不到。相信是人总不会这样做。
“听——”大海又在呼唤我们了,这一回我听明白了,它真正要说的话。你们听明白了吗?